制服日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制服日
有時候不怎麼在意的事情,往往會成為之後的銘心刻骨。
下課鐘聲一響,教授尚未喊下課,廣場上的嘈雜聲已經直衝教室。身旁同學拉著我快步奔下樓,準備找一個最前面的位置拍照。今天是系上的制服日,我和其他同學一樣,穿著高中制服,畫上清淡的妝,對著鏡頭燦笑。
我的高中制服是白色襯衫、藏青色的格子短裙。不知道是不是放太久的關係?原本白色的地方顯得有些泛黃,裙子也因為洗了很多次而縮水。即使如此,我還是將它小心翼翼的收藏,像穿正裝一樣穿制服。
因為我知道已經沒什麼機會穿制服了。
高中的時候總是穿運動服,那時候覺得運動服是最好的發明了!既方便又舒適,至於制服呢?大概是被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吧。我有一個同學,她常常穿著整齊的制服上下學,有次我忍不住問她:「不覺得制服穿起來很不舒服嗎?」「不會啊!制服比較好看嘛!而且畢業後就沒機會穿了耶。」
我一直到畢業之後才知道,有時候不怎麼在意的事情,往往會成為之後的銘心刻骨。制服日除了拍照外,也是人們延續青春、懷念過往的一種儀式。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