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還很長,沒必要娶一位兩個月的新娘。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分手吧。」

「……你遇見更好的人了嗎?」

「是我違背了承諾,不能陪你一輩子。」

二十二歲的小晏和大諺是一對交往了7年的情侶,女孩風華正茂,男孩躊躇滿志,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華。

上天跟他們開了個玩笑,小晏罹患胃癌第四期,只剩下最後兩個月的生命,女孩不想拖累男孩,跟他提了分手。

「你的一生還很長,沒必要娶一位兩個月的新娘。」

當女孩在廁所嘔吐時,男孩蹲在馬桶旁求婚,這是我聽說過,最浪漫的求婚方式。

2014年的4月,他們在台中的病房結了婚,沒有穿白婚紗黑禮服,也沒有走紅毯,反而背上書包,穿上了高中時的制服。

12位醫護人員當伴娘,男孩大聲告白。

「你願意嫁給我嗎?」

「可是我快死掉了,我剩兩個月的生命而已。」

「沒關係,我願意,照顧你一輩子,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沒有華麗的包裝,沒有盛大的場面,只有最真摯的深情告白。

小晏最後於同年10月過世。

能當你一天的新郎,也是好的,結婚之後的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

我愛你,也會一直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少願
    少願
    從一開始單純的興趣,到現在起了以寫作謀生的念頭,如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我很期待未來,期待著故事的走向,和你們一起。 生活很苦,希望這裏能帶給你一點溫柔。 只要是你,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你,都會有人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