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不自我侷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哈!
在還沒碰到人的時候,就這麼東想西想,構思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真的碰到人的時候,不知道會變型成什麼樣子了?
不管什麼事情,一直在改變。
我幾年前在PTT寫開放式關係,連著寫了多篇,針對常被攻擊的幾點,試圖用比喻說明,當然說不清楚,下面的回應罵聲連連,一大串,偶而有支持的。
後來,有人再寫這個主題,下面一點罵聲都沒有(偶而一、二個回應),我好吃驚,算一算時間,才2年(或3年)而已耶!甚至後來出現有徵開放式關係友的,下面都安安靜靜的,沒人出聲,太神奇了。
也因為熱線的「波栗打開開」在推,有辦讀書會和活動,比較多人知道,願意去了解,尤其這是同志們分手頻繁的一個解套(異性戀因為有孩子,還有其他遷扯太多,比較不容易離婚分手),沒有開放式關係的方式,還是很多人偷吃,這是承認人性,和對自己的情慾需求忠誠,開誠佈公來談。
有本書<愛,不需要忠誠?!忠誠並非解決之道,讓愛有更多自由>說,不是對某人忠誠,是對自己的情慾忠誠,所以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邊實踐邊探討自己,還有,實踐者都會成為協商高手。
世界變化太快,我將它比喻為一部急駛的車或船,它快速地往前衝去,跟不上的人就會被甩出來,待在原地,車或船繼續往前駛去。只要我接觸到的人,我會感覺到他是古老的,或是有跟著世界往前走的,我的大女兒也會感受到。真的很明顯(有多少人感覺得出來我不知道,至少我和我女兒感覺得出來)。
我這些年一直在療癒自己,在成長,在增進溝通能力,過了這麼些年,回頭看,離原來的朋友和家人越來越遠,那也沒辦法,就繼續交新朋友囉!找尋和自己合拍的朋友,不只是限定在家人、同學、同事、年輕時認識的朋友那一圈而已。
我原來很希望在差不多年齡層中找尋,如果一樣退休了更好,不過,我覺得她們太古老(這是我著重成長之後的後遺症,哈!),不行,最近終於說服自己,不要侷限範圍,任何可能都有可能。
在愛情上,我的經驗不多,以前對它沒什麼興趣,現在又比較難碰到,我是很會說,可以給人提供意見,但自己咧!經驗不多,哈!(原來我對男生沒興趣,以前不知道可以找女生,唉!)
T或P是看跟誰在一起啊!我的前女友她的自我認同是T,也都是攻,只有和她的前伴在一起時是P,受,她說她也OK。
我之前有對一位P動心過,見完面寫信給她(寫得很含蓄啦!好像有寫我失眠之類的,老派,哈!),她的回信我看是沒意思,當然算了。不過一直有聯絡,幾年後,她跟我說,見面前,她想跟我在一起,不過見面時沒來電,就算了。是喔!
現在,純性的,我也不需要,太麻煩了,我的感覺又很多,不容易覺得愉悅吧!
「可能是一種細水長充彼此相伴又不牽絆彼此才會覺得舒服自在吧! 」
是啊!
這時候除了天生就合得來之外,溝通很重要,好好表達自己的需求(要先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啊!),誠實又精確地說出來,還有了解對方說的,確認無誤,相信對方說的是真的,好好互相協商,在一起是為了更快樂,不是找罪受的。
2021.6.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上頭的信#09]為何在家洗和服都要負自我責任?你好,我是一位新手,我在YouTube看到一些Youtuber時常都在說在家洗和服要負自我責任。想問問為何他們都喜歡這樣說?難不成是他們不想負責任嗎? 親愛的讀者小熊娃娃: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 自我責任 說到尾就是想說:你洗壞了不要怪我吧! ←(才不是啊😂, 雖然可能也有點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2-01-31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
給讀者的信#2親愛的朋友!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為了兌現承諾,所以讓「台港澳的味蕾冒險」這一專題設定為付費才能看整篇文章的模式。但天爸天媽從來都是為了增加台灣與香港之間的交流,而經營「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此一部落格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