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我對「承諾」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看起來不給承諾是不夠愛,後來我找出原因了:
每個人對於「愛」的要求程度,還有看待「承諾」的嚴重性不一樣,
我是重承諾的人,我答應的事情一定會去做;如果我承諾了,將來改變的話,我會很難過,也覺得是騙人家,是一個污點,我又不願意在已經沒有愛的情況下,為了守承諾,而勉強自己跟她繼續在一起。可以說比較誤實吧!也看清了,擁有現在比較重要,「永遠」在一起是幻想啊!
像「我愛妳」這句,我也很難說出口(有人常脫口而出),我對於有沒達到愛的要求比較高啊!哈!就是太仔細,想要面面俱到的毛病啊!這也是和前女友分手後,跟其他人的通信中,自己發現的。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我的標準比較高,凡事要縮一下,做個六、七分,七、八分就好了,這樣就比人家仔細了。
我也一直在放鬆自己,別那麼嚴肅,減少了許多人生樂趣。
結婚當然是要夠愛,才會結,
但不是很愛才會去結婚的,
結婚有許多客觀的條件需求,
在某些情況下,結婚比較好。
至於結婚後,是不是住一起? 也不一定,
如果住一起的話,對於生活安排,要保有各自獨立的空間。這會練習協商能力的增進,哈!
我也是很理性的人,這幾年練習讓感覺多一點出來,這樣才會平衡,全用理性活著,是不行的。
還有,年輕的時候結婚,需要一股衝動啊!年紀漸大後,就會想很多,哈!
中午兒子來,泡個澡,吃飯,載我回台北。我一個月沒回去了。回去拿東西,洗床單(不要在公共的洗衣機洗),明天就回礁溪。疫情中想出來的方法,避免搭客運車。

那些愛情和情傷

真的,愛情在沒預期的時候來;原來沒有的,後來又發生了。
看起來,妳(們)也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還挺多年的。遠距要維持,真的不容易。看起來你們也是疫情的受害者囉!因為不能見面,苦笑。
看了你的過程,我理性的腦袋又啟動了,
她付出的比較多,是她的口袋真的夠深,還是那種愛上了,就不顧一切地付出型的人嗎?
我周圍的人有好幾個是這樣的,自己根本不寬裕,卻可以對伴侶無止境地付出,不管是錢或力氣,當然感情就不用說了,我看了都覺得頭疼(不忍啊!)。就是自己很寬裕,那種付出太多,不平衡,遲早會出問題的。(不愛自己,哪能愛人呢?)
你問:
「另外想問你如果和另一半聊天;
你會只想靜靜聽對方講,
但沒有搭話嗎?! 」
不會啊!我話很多。我都可以回應。
談不來(沒有很談得來)的問題,在遠距時會更凸顯出來。見面時,有事做(至少可以做愛,哈!),遠距時只能靠講話、文字。
我和前女友是從邀上床開始的(哈!),後來我再去找她,就自然在一起,這我明天回來再跟妳說。
總之,我們在床上很好,彼此都很盡興,我曾在高雄租房子,成立工作室,一邊工作,一邊約會,每週來回(錢付給高鐵付得很開心)。後來,台北的工作室成立,一年後,發現這樣2邊跑不行,將高雄的收起來,退租,回到台北,我們談不來的問題就突顯出來了。她不覺得,她覺得什麼都可以跟我談,因為我跟什麼人都能談啊!但我想談的,她都不行。
2021.6.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5):助人對應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結語: 相信,人生的美善或罪惡,存在人們內心的一瞬之間;禱告我天上真愛源頭的主,賞賜一切的美善,在每一個準備作每一次選擇的世人心中,讓天上的恩慈+良善,一直不斷勝過地上的黑暗+罪惡喔!
avatar
老驢
2022-04-15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5):家人對應我與妻子結婚快40年以來,觀察+體驗+感受她如此多年為家人付出,甚至常常"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不容易+不簡單";但也曾經以為她是理解接納某些不良家人的不良反應的,因為背後真正的原因是,這些不良家人對其付出,長期以來,都是認為自然存在+習以為常的,導致彼此長年的關係卻是"失衡"的結果。
avatar
老驢
2022-04-11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7):人際對應阿德好, 最後,禱告你也沒有放棄我,讓我們繼續成為朋友,勝過這人生的難;盼望,有ㄧ天,可以成為身處類似困境中,人們"健康作選擇"的祝福! 好嗎? 你的摯友 阿佑 上
avatar
老驢
2022-03-22
給50世代面對百歲人生的職涯建議--《除了經驗,我們還剩下什麼?》現代人平均壽命逐年提升,2021年台灣人的平均壽命為81.3 歲,加上健康意識的提升--就體能而言,60歲=新40歲。似乎50世代不曾同時覺得如此年輕又如此老邁。但是以退休來說太年輕,以謀職來說又太老。在平均壽命逐漸延長的此際,也將會催生出新的職場法則與標準。本書要告訴你如何開創你的職涯第二曲線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