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又說H;友情;需要的自動會來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Wei:
昨天發了那篇等於是絕交文,本來放好排程,離開電腦時,我在想,我要寫出我的總結感覺是什麼?才想了幾秒鐘,就想出是「傷心」,我得將它加進去。
其實這種結果一開始就知道的。雖然講了很多話,也都說出了彼此內心的東西,但是也有很多東西是在迴避的,像:
不說不一樣的意見,不一樣意見的話題繼續不下去;
她說她在修鍊,當時我不懂修鍊,一直想聽聽看她的說法、經歷,但什麼都沒聽到。
她的那些個人的特性我都知道,但是不用提,一來說不清楚,二來,她也不會改,不會接受,三來,我不用要求人家的價值觀、做法都要跟我一樣。等到某一個時候受不了了,就此再見。
跟她走了許多郊山,講了許多話,也有過愉快的時光。我用真誠待人,我覺得不舒服,不想在一起了,就這麼停止就好。
幾年前,她有提到:「還好沒在一起,當朋友才能這麼久,如果在一起的話,早就鬧翻了。」這好像是許多拉的體悟,當伴侶會早早鬧翻,當朋友比較長久。
曾經我也想過跟她是不是有可能?當年她有伴,後來分手了,我從相處中確定我不喜歡她那麼仔細的個性,還有到處挑剔人(我豈不也被她挑剔了?哈!),也對她沒什麼感覺,不過如果她對我示好的話,我會和她在一起的,看起來我們很搭啊!在我不懂愛情的時候,哈!
我知道她不會喜歡我,她喜歡有才華的人,我沒有才華,哈!(她的眼睛都在遠方,大師、高人之類的)(她有說過,她跟前女友談音樂、文學,可以跟我談輔導—她真的隨時都在評量人)
H還接著說了一句:「大家都認為T就是要和P在一起。」她比較偏T,看起來是不分,或許當年有人在看著我們是不是會在一起?
有一個一起爬山的朋友(是T),有一陣子一直在開我們2人的玩笑,說H是我的女朋友。前幾年,我特地找T聊天,問她當時為什麼要開我們的玩笑?T說:「我也不知道。」
2021.9.1.

「我需要的,就會出現在我的身邊」,我只要伸手去接就好。你給我的冥想連結,沒想到我會繼續聽下去,幫助我這麼多。奇妙!也真謝謝你!
你應該也有收穫,可能只有一點點,不容易看出來。
「看了那篇絕交文, 只能說你跟亞斯伯格特質的人似乎很有緣份, 」
——我的周圍充滿了亞斯伯格症的人,表示我自己也有,才會將自己的部份找出來,了解,改變、調整一下,還有充分發揮它的特質。那些特質沒有不好,只要了解它,發揮它就好。
我已經離開好幾個亞斯人了。看到你寫的這句,我也在想,以前可以和他們相處,現在決定不要繼續,表示我比較好了,才能感覺到他們那些令人受不了的特質,而且,現在有那個意識,可以做離開的「決定」—從這裏看到我自己的進步。傷心歸傷心,看到自己的進步是很令我高興的事情。
「我接受別人幫助,但被動的幫助別人,偶爾會覺得自私啦!
不是不想作或做不到,而是不夠主動察覺! 有時後來發現能幫助當然也會給予幫助! 」
—你只是沒察覺到人家需要幫助,那不叫自私啦!只是沒發現而已,對方需要幫助,也可以主動說啊!這樣你給的幫助才不是多餘的。
「看了你運動課的分享,真的很認真的學生!
學以致用才能改善那些酸痛~」
—是啊!我很認真,去上課,不就是要學會,改善自己嗎?也是節省自己的時間和錢錢啊!我知道有人上課之後,都沒練習,只在上課時做,各種課都有這種人。
有一陣子我去學國標舞,有一次老師說:「你回家都有練習耶!」這句不是很奇怪嗎?可見很多人是沒練習的。每次教的,我下週就都練會了,再讓老師修改。初階很快就上完,初階是包會的,有幾種舞步。
「但我卻透過那段時間,再從新檢視一些過去,
完成一些想做但一直沒作的事,
而感到充實,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豐盛體驗,哈!」
——是的,疫情雖然將生活弄得亂七八糟,我和你都因此得到許多的豐盛,真好!
你說:
「你最後那句是指有愛情成份的嗎?! 」
你指的是:
「真的要看2個人彼此的意思,還有合不合得來?」嗎?
我指的是友情。這一段都在講友情。

等一下去羅東領藥,回台北。女兒去澎湖4天,我幫她餵貓。週五、六,不費力、很自然地約了4件事情。
昨天接到第2位催眠師的line,說她要回台北,要找她的話,告訴她,下次半年後再回來。我馬上跟她約週六,她可以,我匯了錢,確定好時間。
我跟她說,要談的改變了(上次有先傳給她,不知道她搬到南部去了),要先傳給她,或是當場再說?她說可以先傳給她。
我昨晚就寫了(我實在很會寫字,哈!),今天再看一看,修改一下,剛剛已經傳給她了。表示,這段時間我自己也有進展。真的,我需要的,自動會來。總之,會越來越好。
明天下午書寫團體見。
2021.9.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