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說說前女友;開放式關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WeiWei:
你說:
說是疫情下的受害者不如換個角度想,
它讓我們重新檢視這份感情是否合適,
中間發生的問題有解決嗎?!
是啊!因為疫情,好好審視這段關係到底怎麼了?等於疫情間接幫忙推了一把。
說「我愛妳!」要說多少,付出多少(不管是心力,或是物質),每個人的程度不一樣啊!
我一直在增進協商、表達、聽語、討論的能力,也會幫個案或學員改善她們溝通的問題。搞了半天,我發現,如果我和伴侶同住的話,我最大的問題是,凡事我有我的做法,但是我又很在意對方,也希望對方能保有自己的喜好—這種情形讓我很兩難,所以各住各的最好,也不用常見面,哈!
前女友曾說:「我很黏人。」我那次反應快,回她:「可是妳上班的時候,讓人家黏不到。」所以,說很黏人的人,是在她可以的範圍內去黏人,沒想到對方那個時間有沒空?想不想和妳黏哩!哈!
我和前女友B不算從開放式關係開始的,以前,我也沒想到我需要開放式關係。我在某個網站上和A聊,A告訴B,她認識一位50多歲的,B對我很好奇,她從來沒交過比她年紀大的,所以主動給我私訊,我跟她聊起來。
那時候我在找拉媽訪談(讓大家了解拉媽的人生困難處),跟她聊聊後,發現她很適合,約她訪談。談完,就留著MSN,偶而問候一下。
後來A一直在MSN上叫她要人愛(諸如此類的話),我去找她,看我們要不要成為性伴侶(她住屏東,好遠)?她不要,就算了。A馬上告訴B說,我邀她成為性伴侶,B在MSN上寫:「我教妳」,我考慮了一天,答應她,我們約一次。(她嘲笑我沒經驗,小說上寫的愛愛是隔靴搔癢)
我想要試試看我是不是拉?還有,想參加比賽的小說,只剩2位女主角的新婚之夜還沒寫,我想要有經驗啊!(很敬業的作者喔!笑)
那只是純料約一夜情。第一次覺得沒怎樣。我又跟她約了第2次,那一次可以說有點被她耍了,只做半次。心想,之後不要理她了。但我對她也沒生氣,還是放在MSN上偶而講幾句。
過了幾個月,每當在某種情境時,她的臉就會浮上來,我那時已經找了3年,沒找到喜歡的,也沒人表示她喜歡我。心想,難道是她嗎? 再跟她約喝咖啡,從頭來。就在一起了。
也是過了一段時間,好多次之後,我才感覺到做愛時身體的感覺(我以前太沒感覺了,又很忙,也是忙到沒感覺,那時我已經退休了)。
我很喜歡她對我的觸感,她不讓我攻,我就算了。之前她都是攻,只有跟她的前伴在一起時,她是受。
2010年,訪談,約一夜情2次,年底在一起。2011年初,在高雄租房子;2013年7月我將高雄的房子退了,留在台北,和她談不來,溝通不良,她大概是一個月上下來一次台北,不一定。我問我自己,我要守著她嗎?只是我們沒有不好,不用分手,我想到開放式關係,不只一個情人。
我考慮了一年多。2014年去參加了開放式關係的讀書會,除了讀書會,也有看電影、分享會等,想多了解。2015年初跟她說。一開始,她搞不清楚,說也好,她沒來台北的時候有人陪我。
後來她去問了她身邊的拉朋友,大家都是質疑的聲音,我說,她們不知道,問她們沒有用,都以一對一關係的邏輯來說,妳應該去問知道的人。她完全聽不進去,我跟她說明、解釋了3個月,後來發現她完全沒在聽,累死我了,我不再說了。
從此之後,她來台北時,說心情不好(她說以前的心情是很雀躍),為了表示我想繼續跟她在一起, 2015年7月起我在台南租了一個小套房,週間時去,好像2週去一次,待多天一點,4~5天。
情形好像變好了,也在假日時去了幾個地方玩。2016年,我將一個活動訊息傳給她,她才知道我沒有放棄這個想法,情緒起來,只對我發,吵到2017年9月,我對她的感覺不一樣了,我提分手。
那時候,我有幾個活動她有參加,我說,我們還是將原來想做的事情做完,我也想陪她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她照常來台北,還是睡同一張床,我給她另一條被子,和她的距離拉開,不再親熱。
2018年我手術時,跟她說不要再聯絡了,我累死了,將line封鎖。
其實那段爭吵的過程,2個人的差異越來越大,她完全聽不進我說的,還有活動時人家說的也沒聽,不看書,不看資料,以道聽塗說,和外遇、小三……各種說法來理解,這已經不是要不要開放式關係的問題了,2人間呈現出越來越大的鴻溝。
我才知道對她的付出(我很愛人家成長,讓自己變更好,她沒有要成長啊!),她沒取用,我白費力氣了,她也沒有好好規劃自己接下來的日子,只是想跟我在一起。沒聯絡後,她騷擾了我所有的她找得到的朋友,時不時想跟我聯絡,還有臉書,其他的方式,一一被我封銷。她一直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要跟她在一起,一直說我想跟別人做愛,我說不是,她完全不能理解。
幾個月前,她又吵我,我終於寫了一長信,將我沒說的話說出來,到現在為止,沒再找我,希望她真的離開了。

開放式關係是在知情同意之下,不只一個伴侶(現在比較多人稱它為:「一段關係」),每個關係的情形不同,有人沒有去找其他的伴侶(同意他的伴侶去找),各種情況都有。也可以協商這段期間進入封閉式關係,只要2人同意就好。
我想要的是心態上的,
像:不用碰面太多,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種開放式關係的邏輯。
我對於我想要的關係的解釋是:
妳不用介入我全部的生命,我也不用介入妳全部的生命,
妳做不到的、沒興趣的,我不用忍耐、委屈,她也不用勉強自己,配合我;反過來也一樣,我沒有的,請妳去找別人滿足,不用抱怨,不用隱忍,也不用勉強我達到妳的需求。
這是一種不一樣的情感模式,沒有好或不好,對或錯,是因應現代人對於情感品質的要求比較多而正式去推的。本來就有人在做,只是沒說出來,這個名詞是國外來的,不管國外或台灣有許多的實踐者,也有出版書,成立社群。
2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更好,不是找痛苦的,結婚也是。每當我看到有人在說,一人喜歡性,另一人沒興趣,喜歡的那人只好忍耐,不然就分手(還有偷吃)。我覺得她們好可憐喔!像一人不懂另一人的浪漫,也很遺憾。伴侶不懂沒關係,可以去找懂的人。不用分手,不用偷吃。各自滿足自己的需求,身心更健康。
好了,寫太長了。
2021.6.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十五年後的姪子的一封公開信給15年後的姪子的一封公開信 #原本這是投稿平台的信 後來總編認為不適合  ———— 孩子有很多的疑問是你無法抹滅的「現實」 但是自己的未來卻能靠自己創造 你阿姨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所以雖然你才三歲,阿姨對你非常嚴格 甚至比以往阿姨對女生來說還很嚴格 #例如阿姨都要女生去學喝酒 因為如果妳不會喝酒妳不
Thumbnail
avatar
O_+
2020-12-26
給第三者:疼我的他卻說要殺我個案情境:安麗是介入同事婚姻的第三者,她有一段失敗的婚姻,自己獨自照顧孩子,男友是大她十幾歲像爸爸的男人,她主動跟我聯繫,希望知道如何可以不要再當第三者,她坦白的說,一開始看我文章是因為男友真的因為老婆有些改變而對待她的態度開始有些不同,她想知道元配是用什麼方法拉回男人的心,一開始她對我說的很不以為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8-29
給香港人的信#3 反送中事件 是幸還是不幸?在2018年選後,台灣面臨空前危機,習近平更說出已經牢牢掌握台灣的主動權跟主導權!當時的台灣瀰漫在一股濃濃的亡國感當中,但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除了中美貿易戰外,爆發了香港的反送中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