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3 上刑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這次沒有戴面具。她跪在靈消面前,請求脫離禁湮,說是厭倦了打打殺殺的生活。
靈消一步一步地走下臺階,又一步一步走向花汐顏;這次的腳步聲格外清晰,蠶食著花汐顏的耳部神經。腳步聲與花汐顏的心跳聲交錯響起,像是震懾靈魂的音樂。
“你是不是以為,”混響聲帶著憤怒,傳入花汐顏的耳膜,“離了你,我就無人可用。”
“屬下不敢。”花汐顏低下頭,神情無比謙恭。
“我記得大家說好的,你忠於禁湮,我保你學業無憂。”
“屬下已經對讀書失去了興趣。”花汐顏低著頭,蒼白地解釋著。
“你要來便來,要走便走。花汐顏,你真的以為我不敢殺你麼?”混響聲咬字咬得越來越重。一同沉重的還有花汐顏的大腦,幾乎從靈消的聲音裡聽出電音的效果。
花汐顏的聲音小了下去:“請靈消大人放我一條生路。我願交出我所有的靈力,換取自由。”
一股靈力打到花汐顏臉上,打得花汐顏生生吐出一口血。
混響聲的憤怒越來越清晰:“自我坐上這個位置,還沒有人敢跟我講條件!花汐顏你給我記好了,你今日的榮耀是禁湮給你的。我當初用了多少心血,才把你培養成今天這個樣子。要麼你死,要麼等禁湮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否則你只能老老實實哪都不准去。”
“花汐顏願禁湮和靈消大人千秋萬代。”花汐顏稍稍把自己支撐起來,找了個角度上半身匍匐著趴在地上,“花汐顏的今日是禁湮給的,是靈消大人給的。花汐顏只想把一切還給靈消大人,然後帶著殘軀離開禁湮。”
“還?”靈消冷笑著問,“你怎麼還?要我睡你,也要我看得上你。”
花汐顏頓了一下,沒想到說到這個問題上了,忙回答靈消的話:“以靈消大人的能力,一定可以拿得走我的靈力。”
“我如果要你躺著交給我呢?”靈消半蹲下,把花汐顏的下巴扯高了一點,“仔細看好像還可以見人,睡睡也不吃虧。”
花汐顏的脖子微微向後縮了縮,以動作表示了無聲的抗拒。
靈消甩開花汐顏的下巴:“離開禁湮,做夢都別想。自己去領鞭刑。”
“是。”花汐顏站起來的時候,一直低著頭,沒有絲毫的反抗。
花汐顏推開禮堂的門,靈消在後面問了句:“為什麼?”
花汐顏沒有回答,甚至推開門的動作都沒有絲毫停頓,像是早就想過靈消會問這個問題。
禁湮實施刑罰有專門的地方,被稱為刑堂。去莫緘大學之前的四年裡,花汐顏也經歷過一段在刑堂裡爬模滾打的時光。不過那個時候,她的工作是折磨其他人。也是在這樣的時光裡,她的性格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不再單純,也不再善良。但是心裡的那一寸陽光,讓她還希望能夠追求生命中美好的東西。
花汐顏像曾經她見過的那些人一樣,被綁在柱子上。來執行鞭刑的,是她在禁湮中最為熟悉的赤焰。
很多剛剛到禁湮的人,跟花汐顏當初一樣善良,不知道赤焰是不是這樣。不過花汐顏剛到禁湮的時候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透明,而赤焰作為禁湮不出彩也少犯錯的第一殺手,管理過花汐顏一段時間,對花汐顏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只不過花汐顏崛起得太快,轉眼就把赤焰踩在腳下,拿到了赤焰花了幾十年才坐上的位置。所以花汐顏知道,能在赤焰手底下活過來,並不容易。
但是花汐顏一定要讓自己活下來。只有活著,才有機會脫離禁湮;只有脫離禁湮,才能到慕容冰淩身邊,從而保證她不會因為自己而暴露身份。只要靈消摸不清慕容冰淩的身份,那麼就永遠都猜不出花汐顏的目的;反之亦然。
第一鞭打在花汐顏身上,比想像中還要痛,火辣辣的感受。畢竟赤焰對花汐顏長久以來的怨憤,終於得以抒發。
第二鞭,帶上了靈力,和深埋的嫉恨。除了火辣辣的痛,還有電擊般的刺痛感流遍全身。
第三鞭,仿佛靈魂都在被螞蟻撕咬。
第四鞭、第五鞭、第六鞭,直到花汐顏都沒有力氣再數下去。失去意識前,在心裡默默地對慕容冰淩說了句“對不起”,她可能回不去了。
其實不用太傷心。因為花汐顏當時的那句“等我”,慕容冰淩沒有聽到吧。聽到了,或許也不會在乎呢。
不會有誰在等她了吧。或許還有個朱巧巧,花汐顏也只能說對不起了。這兩年來給予花汐顏的溫暖,讓花汐顏覺得交這麼個朋友,真的值了呢。
一盆水澆在花汐顏頭上,讓花汐顏意識到自己還活著。眼前的赤焰依舊瞪著她,眼裡的仇恨一點都沒減少。
“你救了我?”花汐顏不解地問赤焰,“不是巴不得我死麼,怎麼顧念戰友之情心軟了?”
花汐顏傷成這樣,沒人救治應該早死了。
“別自作多情。”赤焰咬牙切齒地說,“如果不是靈消大人讓我吊著你的命,你以為你能活到現在?到底憑什麼,你都要叛出禁湮了,靈消大人還不肯殺了你?!”
昏天黑地的鞭子又抽了過來,在空中凝聚成無數條像個網一樣,讓花汐顏暈過去又醒過來。
幾天後,靈消出現在刑堂,問花汐顏有沒有想通。
“請靈消大人成全。”花汐顏有氣無力地說。
“為什麼?”靈消這次的詢問聲裡,不只有不解,還有不自覺流露出的捨不得,“我對你,和對別人還是不一樣的,你感覺不到麼?”
花汐顏已經沒有力氣去分辨靈消到底對她有什麼樣的情感。其實她也並不在乎,只是又稍微提高了一點聲音:“請靈消大人成全!”
“你知道的對不對?”靈消突然間情緒失控,搖晃起花汐顏受不起丁點風雨的身體,“你一定是知道了,為什麼反而要離開。你把我當什麼?你說過的話,可以不算麼?”
花汐顏被搖得頭暈,剩下的殘破意識還是堅持著說出來:“請靈消大人成全。”
“你不會真的想離開我的,”靈消慘澹的混響聲席捲了刑堂內所有人的恐懼,“一定是鞭刑讓你沒時間思考,我再給你時間想清楚。赤焰,換枷刑。”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