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4 綁架事件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條資訊出現在花汐顏的手機上:速歸。
大學城的學生沒有休息日,什麼時候上課什麼時候休息全憑選課。如果急著畢業,可以不止上春秋兩個學期,夏季也是可以加課的,不過因為大部分老師不願意加課所以課程很少;冬天想找老師加課都沒有。另外每個月有三天的假期,想回家或留在學校都自行決定。花汐顏要不要離開學校向來都是看有沒有短信催她,所以大部分時候她也就留校,有時候藉口求教趁這個時間去騷擾慕容冰淩。
花汐顏皺了皺眉頭,站起來整理了一下桌面。
旁邊還在床上的朱巧巧伸出頭來:“你今天確定要回家?”
“嗯,我媽給我發消息了。”
“真的不用我送嗎?我有點擔心你,最近實在有些不太平。”
“沒事啦。”花汐顏安慰她,“我就是一普通學生,黑幫互毆毆不到我身上來。”
“行吧,”朱巧巧又躺了回去,“有事情給我打電話。”
“你不回家麼?”
“下午我爸媽派人來接我。”朱巧巧生無可戀地說,“好羡慕你,平時都那麼自由。”
花汐顏的手又頓了一下。接下來她很快關好電腦,鎖進櫃子裡:“你走的時候鎖好門,電腦我不帶回家。”
“嗯。”朱巧巧邊說,邊躺著轉了個身。
花汐顏走到樓下的時候有點早,等了幾分鐘校車才到。大學城離市區有點遠,平時學生要離開學校需要叫車來學校接,但是每個學期前後和每個月的休息時間,想要進出學校可以預定校車,學校會根據預定人員的需求制定具體接送時間,還是挺方便快捷的。
車上坐得並不滿,大概二十幾個同學,有些還是外校的。其中有上次丟紙條沒敢承認的那個男生,看到花汐顏躊躇了十幾分鐘,起身坐上了花汐顏身邊的空位。
花汐顏往窗邊靠了靠,想要離這個傢伙遠一點。不過對方一點也沒發覺花汐顏的疏離,笑盈盈地說:“又見面了。”
“你能離我遠點麼?”花汐顏側過頭瞥了他一眼,開門見山地說,“你嘴有點臭。”說完又看回窗外。
對方的笑容僵在臉上,甚至還捂住口鼻哈了幾口氣;然後又看了花汐顏幾眼發現沒有理他的意思,只能自行硬著頭皮繼續說下去:“上次你……”
話聲未落,一個急刹車花汐顏和男生一起差點撞上前排的座椅靠背。整輛校車騰空而起,飛速前進,脫離了原本的路線。車內所有人包括司機都在尖叫,卻對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校車飛得非常不平穩,左搖右晃;在瘋狂的顛簸中,幾乎所有人都失去了意識。
車終於落在了地上。車門打開,車內一片安靜沒有聲響。幾個人上車來,把車上的人一個個用黑色布袋套住頭,四肢綁起來,然後搬下車。
其中包括花汐顏身旁的男生。男生被搬走之後,另一個女生上車來把手伸向花汐顏;花汐顏的手輕輕放在她的手背上。
女生抬起頭迅速掃視了一下車內,發現人還沒搬完,安全起見推開花汐顏的手。綁住花汐顏四肢的繩扣並不緊,不過在她頭頂還是套上了跟其他人一樣的黑色布袋。
搬動花汐顏的人走得七扭八歪,不過花汐顏對於目的地的位置已經了然在胸。
花汐顏頭上的頭套被女生拿下來的那一刻,已經到了禁湮內部的審問廳。花汐顏坐在椅子上,女生站在一旁。
花汐顏輕輕甩了甩,手腳上的繩子瞬間落到地面。她又甩了甩手,冷冷地問:“其他人呢?”
“都被分開關押在不同的地方,絕不會發現烈焰大人您不見了。”
花汐顏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身上原本隱藏的靈力驟起無比強大,一手便掐著女孩的脖子推到了牆邊,手舉得比自己的頭還高。這時候的花汐顏看起來陰寒無比,和平時甜美的形象絲毫不符。
“赤焰,”花汐顏面無表情地說,“我是不是平日對你太客氣了。不准動大學城,我記得是我的底線啊。”
名為“赤焰”的女孩被摁在牆上,絲毫不敢動,但還是極其努力地帶著求生欲說:“烈焰大人,這次的任務比較嚴峻,三天恐怕做不完。靈消大人讓我偽裝成你被綁架的樣子,任務完成會把其他人一起放回去的。”
靈消是禁湮的首領尊號。更搞笑的是,湮滅是超靈的首領尊號,所以這兩個組織絕對是不死不休的關係。不過靈消和湮滅都曾在大學城讀書,所以大學城是雙方勢力的共同禁區,誰也不許碰。既然是靈消大人下的令,那麼針對大學城的可能性就很小。花汐顏放下赤焰,轉身走回剛才的座椅,一邊走一邊問:“之前在大學城襲擊老師的,是禁湮的人麼?”說完剛好坐下來。
“不清楚,但應該不是禁湮的人。據說超靈那邊也還在調查,暫時沒有結果,襲擊的目標和原因都不明確。”赤焰畢恭畢敬地說。
“好吧,這次放過你。不過這麼急著招我回來,究竟是什麼事?”
“靈消大人要親自見您。”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