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5 禁湮首領靈消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見靈消,就必須先回到禁湮總部——如果赤焰不搞這麼一出,花汐顏也是打算自行回去的。看來任務真不是三天就可以做完的,否則也不需要搞這麼大個陣仗。
禁湮總部有各種各樣的面具,專供成員們出任務的時候用。當然如花汐顏貴為禁湮殺手之首烈焰的身份,自然有自己的專屬面具,還有一個到腳踝的金邊斗篷,只可惜此刻不在身上。烈焰伸手隨便招了一副面具來,戴到了臉上。
赤焰瞄了花汐顏好幾眼,想問什麼沒敢問出口。作為禁湮之首的靈消大人,必然認得禁湮內部所有人的長相,這當中也包括花汐顏。平日裡花汐顏帶著自己的專屬面具可能是習慣,現在又是因為什麼?
花汐顏看到赤焰的眼神,冷哼了一聲。知道靈消長相的人並不多,因為靈消永遠戴著一面巨大的白色面具,好像人的頭骨長到了臉外面,讓花汐顏總是想起神奇寶貝中的卡拉卡拉。除此之外,靈消還穿著一身黑色長袍拖在地上,講話自帶混響,男女莫辨。花汐顏還聽說百年前雙方幫派混戰的時候,超靈的首領湮滅穿戴的是白色長袍黑色面具,和靈消當街對罵,倆人連髒話都用上了,真真一對不得善終的怨偶。否則這兩個人,一個可以自由將靈力在自己和他人之間來回轉移,一個可以在得到新靈力的時候自身也大量增長靈力,在床上躺著就天下無敵了。
而花汐顏此刻還戴著面具的原因,主要是就算作為下屬不能平起平坐,至少不能輸了氣勢。至於斗篷什麼的,意思意思就行了,靈消也不是傻子。
所以打開門的那一刻,靈消看到花汐顏臉上的面具,自帶混響且男女莫辨的“哼”傳了出來。
花汐顏一進去,赤焰迅速關上了門,明顯一副想要置身事外的樣子。
這間是禁湮內部成員膜拜靈消的地方,大得很,在禁湮總部被稱為禮堂。進來還不用跪著的除了靈消,就只有這個從來就不願意跪的第一殺手。
不過花汐顏也有自己不跪的資本。這個世界獲取靈力最快的方式不是修煉,而是奪取他人的靈力。常人奪取他人靈力,哪怕殺了人靈力奪光也只能奪取不到千分之一,而花汐顏可以奪取到十分之一,這讓她殺人的過程中靈力提升超過他人百倍。第二種方式比較好沒有什麼損耗不過要對方願意才行,就是通過靈修;所以對方不願意給靈力的話,靈修也是沒辦法得到什麼的。花汐顏還是個雛兒沒靈修過,這一點她也給不出什麼答案。而且靈修什麼的,據說比殺人浪費時間得多了。
靈消站在高一個臺階的演講台後面,身後細長的雕花窗透出昏暗的光,讓花汐顏這個小矮子更有壓力。花汐顏皺了皺眉頭,開門見山地問:“請問靈消大人找我什麼事?”
“整個禁湮就你敢搶在我之前開口,”混響聲裡帶了嚴重的不滿,“也不怕我殺了你。”
“殺啊,”花汐顏笑得放浪形骸,“殺了我你哪來這麼好的殺手。”
“我能把你弄進大學城,也能把你弄出來。收你進禁湮的時候定好的規矩;如果不遵守,什麼下場自己該知道。”
花汐顏咬咬嘴唇,沒有反駁靈消的話,半晌才又冒出來一句:“任憑靈消大人吩咐。”
自帶混響的笑聲在整個禮堂回蕩,聽起來刺耳得很。花汐顏終於咬著牙低下了頭,算是表示了自己的忠誠。
其實這次的任務也沒有多難。就是之前超靈和禁湮互相暗殺對方成員,跑了一個超靈的長老。說起這位長老,在對湮滅哀聲載道的超靈內部,算是最有能力取而代之的一個人。花汐顏曾一度懷疑,他是被超靈內部追殺的,轉移火力賴到禁湮這邊來,原來真的是靈消看他不爽。暗殺第一次失敗,還把花汐顏招了回來,看來是不讓對方噬魂銷骨都不甘休。作為禁湮的第一殺手,花汐顏從不問為什麼,只問做什麼。
靈消抬起手指向花汐顏,露出的手臂光滑沒有瑕疵,只是慢慢出現半透明的“靈消”兩個字。這是禁湮首領的烙印,誰也無法模仿,在靈消使用自己能力的時候會出現在手臂上。而靈消的能力,是可以自如地運轉靈力,從自己體內到他人體內甚至運轉一個周天再回到他身上。
這一個周天,花汐顏已經接受到超靈長老的基本資訊。花汐顏眯了眯眼,狡黠地說:“還有個秘密別墅啊。只要不去外星球,哪裡抓不到他?”
“有想法了?”靈消淡淡地說。
“我會去等他的。至於整個過程要用多久,看他多久到。”
“需要幫手麼?”
“我烈焰什麼時候需要幫手了,還是別弄來給我拖後腿的好。”
“那我還有點禮物要給你,”靈消再次指向花汐顏,“接好。”
靈力在花汐顏體內又進行了一個周天。花汐顏驚訝地說:“誒呦,老大又有新能力了。看起來不錯嘛,這麼大方?”
“任務結束記得還回來。”
“小氣!”花汐顏不滿地說,“我的心差點就被老大收服了呢。”
靈消又“哼”了一聲:“只要你安心待在禁湮,我必容你。你想要的學業,別說大學了,碩士博士博士後我也隨你讀,黑白兩道你都能吃得開。”
“那小的就在這裡謝過了。”花汐顏不走心地半蹲施了個不倫不類的禮,起身便離開了禮堂。
禮堂的門關上的那一刹那,靈消轉過頭,捂住了胸口。面具下沒人看到的潔白牙齒,因為疼痛而緊緊撕咬在了一起。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