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9 慕容冰淩坦明心跡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花汐顏醒來的時候,慕容冰淩就在身邊,周圍沒有其他人。花汐顏身上的傷都已經包紮好,人也不會覺得很虛弱。只是整個房間晃晃悠悠的,晃得花汐顏有點暈。
“你終於醒了,”慕容冰淩心疼地說,“睡好幾天了。”
“您是靈消,也是湮滅?”花汐顏提出了第一個自己無法理解的問題。
“我知道你的意思。百年前成立超靈和禁湮的,的確是兩個人,也的確是一對由愛生恨的怨偶。我二十出頭成為靈消,至今已過三十年。至於成為湮滅,不過是不久之前的事情。”
“我沒想過靈消和湮滅會是一個人。”花汐顏誠懇地說。
“我從前也沒想過。但是殺死湮滅,是我當初答應前任靈消的事情。”
“這樣啊,”花汐顏由衷地說,“慕容老師很強大啊。我還不自量力地想保護您,真傻。”
“汐顏,”慕容冰淩坐在花汐顏身邊,拉著她的手溫柔地說,“你是真的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麼?”
花汐顏臉紅紅的,點了點頭。
“汐顏,你才二十多歲,真的懂愛麼。”
“我不知道。但是跟老師在一起,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那你,”慕容冰淩刮了刮汐顏的鼻子,“知道在一起是什麼樣子麼?”
花汐顏搖搖頭。
“想知道麼?”慕容冰淩神秘地說,“那是一些我早就想對你做,卻一直沒敢做出來的事呢。”
花汐顏咬著下唇笑,點了點頭。
“不後悔?”
“不後悔。”
當花汐顏說完這最後一句,慕容冰淩突然撲上去把花汐顏壓在床上,在她的嘴唇上胡亂地撕咬沒有任何章法;親到脖子的時候,手也開始在她身上摸來摸去,像極了一個變態老色狼。
花汐顏推開慕容冰淩,坐起來縮在角落裡,雙手抱著被子攬在自己胸前,戒備地看向慕容冰淩。
慕容冰淩倒是也沒在意,只是動作表情和姿態不再有之前的高冷,甚至比花汐顏還要豪放。她用舌頭劃過自己的嘴唇,又用手背直直擦了過去,放蕩地笑著說:“這樣,你也要麼?”
花汐顏喜歡慕容冰淩的,並不是她的高冷,但絕不是現在這幅姿態。
“老師對夏天琪,也是這樣的麼?”
慕容冰淩的臉拉了下來:“你說什麼?”
“老師和夏天琪的事情,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我只是願意相信老師有苦衷。”
“我不知道你的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慕容冰淩生氣地說,“他從我進入超靈就一直跟隨我,也多次救我的命,說起來也有十幾年了。後來我成為湮滅後,他還繼續擔任我的保鏢。畢竟很多從前跟隨我的人,或死或叛,我能相信的也只有他了。如果我需要靈力……確實會從他身上取一點。你不是說你可以代替他,什麼都可以麼,那你要我怎麼從你那取靈力?”
從前知道的事情被對方這樣直白地展現在眼前,花汐顏一時間還是接受不了。她夢裡純潔無瑕的慕容老師,怎麼會是這個樣子。那所謂的自己被放在心上,到底是什麼意思,另一個玩物?
“我認識的陽光燦爛的慕容老師,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陽光燦爛?”慕容冰淩做了一個大大的驚訝的表情,“我演過各種各樣不同的角色,還演過陽光燦爛的?”
“慕容老師真的不記得了麼?六年前,我險些被壞人侮辱,是您救了我,從此您就是我的光。是您跟我說,要向前看,彩虹是走過陰霾才能看得到的東西。我知道我那個時候,頭髮亂亂的,又瘦又小,老師應該都不記得了吧。可是那段記憶,支撐著我的初心走到現在。我的初心,就是您啊。”
慕容冰淩收起了表情,又變成從前冷冰冰的樣子:“你這孩子,說你傻你還不信。你怎麼不想想,那個時候我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後來收你進禁湮,你的仇人又怎麼那麼容易找。”
“老師您什麼意思?”
“我什麼意思?你的那個仇人,也是我找來的。我把位址電話聯繫方式都給你了,如果你肯來找我,我就名正言順地把你收進禁湮,跟著我做事。類似的事情我做得多了。結果你不來,我就只能另外想辦法去收服你。”
“為什麼?那時候,我連靈力都沒有。”
“哎,”慕容冰淩越解釋越覺得無趣,“為什麼這個世界有靈力的這麼多,能夠奪取別人能力的就只有我,連前任靈消都不可以。又為什麼我會留在大學城?汐顏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你去哪裡找有才華有能力的人,都不如去大學找。那些靈力家族裡面還沒有靈力的孩子,也基本都是會在那裡。更別說大學城是兩大黑幫都不會進駐的地方,最安全了。而我,就是那個能看到別人的靈力強弱,能力類型和儲存位置的人。哪怕是未發覺的天賦,我都看得到。”
“所以老師當初救我,就是為了我的能力。”
“基本可以這麼說。”
“為什麼不收了我的能力?殺一個人吸收十分之一的靈力,這有多強,我不信老師不在乎。”
“最開始我確實想要你的能力。”慕容冰淩誠懇地回答,“只是太過弱小的能力不夠集中,提取耗費太多心力物力;等人慢慢強大就不一樣了,力量集中好取,一勞永逸。”
花汐顏笑了起來,因為覺得自己像個傻子:“為什麼後來還是沒取?”
慕容冰淩不再說話,在屋子裡踱步,焦急地走來走去。過了好一會才停下來,手都在抖,還是努力回答花汐顏的問題:“我以為你會明白的。你為什麼不知道,你為什麼不懂我?”
“慕容老師,您懂自己麼?”
慕容冰淩突然癱坐在地上,一副又笑又鬧的模樣:“我懂我自己麼?我不知道啊。我演過太多角色,自己都不知道哪個是真的了。汐顏,我願意告訴你,讓你看到最真的我。”說著慕容冰淩又站起來,繼續踱步,“對,就只有你。”
花汐顏幾乎要哭出來:“老師您不要這樣,您是我的光。您都這樣,我要怎麼辦?”
慕容冰淩站定看著花汐顏,滿臉都是不可置信的笑:“光?這世界哪有光?”
花汐顏抱著被子,哭了起來。
慕容冰淩靠過去,一邊傻笑一邊問她:“你不是喜歡我笑麼?我這個樣子,你不要我了麼?”
花汐顏還是哭,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就說嘛,”慕容冰淩笑得更厲害了,都笑到直不起腰,“這世界哪有光。我鎖著門不讓你進來,你非要進來;進來就進來,還非要拉開窗簾,說是讓陽光照進來。你看,哪有光?你是非要讓我看清自己有多不堪還是怎麼樣啊,而你就逛一圈當旅遊又出去玩了。”慕容冰淩笑得連眼淚都出來了。
聽到慕容冰淩的話花汐顏抬起頭,不明白對方在說些什麼。
慕容冰淩站得遠了些,聲音冷冰冰的:“你還是喜歡這個樣子的?要不我以後都這樣,你別離開我好麼?”
花汐顏依然愣在那裡。
慕容冰淩“哼”了一聲,推開門走出去。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