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4 叛出禁湮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枷刑就是用重物吊著腳,也可能是倒過來吊。不過以花汐顏從前的樣子,重物對她來說不算什麼,反而是倒吊頭更暈一些。至於現在,感覺也差不多。
估計是靈消給赤焰下了死命令,所以赤焰只敢想想,並不敢真的弄死花汐顏。吊了幾天,還是赤焰給她續的命。
可惜的是枷刑也沒能讓花汐顏“想明白”,靈消給她換了烙刑。一天沒事就拿燒紅的鐵塊燙烤花汐顏的皮膚,這更滿足了赤焰折磨花汐顏的欲望。估計靈消不允許花汐顏身上的疤超過三處,所以赤焰一邊烤一邊治,忙得不亦樂乎。
估計是有天赤焰烤累了,花汐顏好過了一點。赤焰隨意地坐在刑堂角落裡,開始跟花汐顏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你說你咋這麼好命呢,都這樣了靈消大人還要吊著你。”
花汐顏沒理她。
赤焰倒是也不在意,腳踩得高了點不停地抖啊抖,一副痞子樣:“連刑堂都給你挑最大最舒服的一間。說你是在這裡受刑,可是每天要幫你治傷,不許留疤。對了,還有專人日日打掃,有點異味都不行。”
赤焰站起身,靠近花汐顏神秘地說:“靈消大人該不是喜歡你吧。”
花汐顏冷笑,回譏了一句:“反正你這幅德行,靈消大人是看不上。”
赤焰倒是也沒生氣,轉身走了幾步繼續說:“我生是禁湮人,死是禁湮鬼,對靈消大人只有忠誠。”說到“靈消大人”的時候,赤焰還對天拱了拱手,從後面看起來滑稽得很。
“那你怎麼沒堅持住你的第一殺手。”花汐顏翻了個白眼,“你除了忠誠,還有什麼?一點本事都沒有。”
“你有本事,”赤焰一隻腳退了半步,上半身試著往後看了看繼續說,“連身邊的人都保護不了,就只能在這給我炫耀第一殺手的身份。”
“什麼意思?”花汐顏睜大了眼睛。
“居然問我什麼意思?”赤焰整個人轉了過來,臉上掛著嘲諷的笑,“這幾年你除了出任務,就是在上大學,肯定是莫緘大學裡有什麼人引得你反叛。靈消大人可是打算你不仁他就不義,把這些可能的禍害給除掉,你就會乖乖地留在禁湮,清楚誰才是你該追隨的物件了。”
“不可能,”花汐顏瘋了一樣,發出施刑時都沒有過的嚎叫,“靈消大人不會碰大學城的,這是禁忌不是麼?”
“找機會抓幾個人而已,算不得碰大學城。”
被綁了好些日子的花汐顏第一次掙扎。赤焰剛準備出言嘲諷,花汐顏渾身閃出一道金光,硬生生把繩子扯斷了。
“你……”赤焰指著花汐顏說不出話來,連逃命都忘了。
這些繩子明明被靈消加固過。雖然全盛時期的花汐顏可能掙脫得掉,也不會是現在這個半死不活的花汐顏做得到的。
赤焰的驚訝讓她忘了逃。花汐顏一個疾步到她面前,掐上她的脖子。
“把控制閥給我挖出來。”
禁湮每個人的心頭,都有一個控制閥,靈消需要的話可以知道他們的位置。甚至在必要的時候,控制他們的行為。據說這是二十多年前才出現的,自此禁湮的向心力更強,再無反叛者。花汐顏之前想的,不過是以稍微和平的方式,求靈消幫她取出控制閥。
可是現在根本來不及。不管慕容冰淩的身份會不會暴露,她都有很大的危險。赤焰的能力是可以在人體內精准取物,這是花汐顏現在唯一的機會。
“你瘋了!”赤焰尖叫著,“我要是有那麼厲害,怎麼會讓你取而代之。你想死,別拉上我!”
“我讓你把控制閥給我挖出來!你如果做不到,或者試圖殺我,靈消不殺你我也有足夠時間拉上你一起死。我有這個能力,你知道的。”
越來越多的人圍上了刑堂,沒敢靠過來。
花汐顏掃視一圈,冷冷地說:“我知道靈消不想我死。你們誰敢過來,我就陪這個赤焰大人在你們面前化成灰。”
“烈焰大人。”周圍那群人中為首的一個向前邁了一步,“已經有人去通知靈消大人了,您跑不了的。”
“那就試試看。”花汐顏下手又重了幾分。
赤焰雙手用力想扯開花汐顏的手,艱難地說:“你這樣我沒辦法取啊。”
花汐顏的手放鬆了一些。赤焰嘴裡念叨著“我不敢保證”,一團靈力融進花汐顏胸口。
幾個人想沖過來阻止赤焰,花汐顏揮手把人都彈了出去。
有什麼跟著靈力從花汐顏胸口被扯了出來,連著一根被扯斷的頭髮大小的細絲。
“我真的盡力了,”赤焰顫顫巍巍地說,“剩下的太細了我也找不到。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就算靈消大人還能追蹤到你,也不可能到具體位置了,你放過我吧。”
花汐顏把這個聲稱對靈消“盡忠”的人丟在地上,拼盡全力殺出一條路。
周圍人雖然多卻投鼠忌器。加上他們原本就不是花汐顏的對手,終究沒能留住花汐顏。
靈消其實早就接到了消息。指尖的最後一絲光芒消散,如同心底的最後一絲期盼。
“你還是要走。”靈消自嘲地說,“我給了你那麼多次機會,到底為什麼?留在我身邊,真的不是你的夙願麼?”
指尖光芒再起。靈消對著手指說:“三天后準備擊殺,一個不留。”
三天,靈消在心裡默念,不知道是留給花汐顏的時間,還是留給自己的。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