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8 刺殺始末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碼頭的風光確實很好。站在碼頭向前看去,兩側岸邊是看不到頭的樹林,夾著一條清澈見底的碧波河水。花汐顏伸出頭,在水面上看到自己的臉頰,憔悴了許多。
只是花汐顏聽說過的是,這裡每天都停靠著很多漁船和一些遊輪,今天什麼都沒有。這樣風平浪靜的日子,居然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慕容冰淩依然在堅持不懈地追問,花汐顏卻怎麼都說不出來。
“你那天看到了吧。”慕容冰淩還不肯放棄,“我給過你很多次機會,只想你跟我說句實話。你其實都知道的對麼?你知道我是誰,你知道我對你有意。你想等我愛上你,然後把一切心甘情願地交給你對不對?”
花汐顏沒有說不是。其實慕容冰淩說的每句話基本都對,除了最後一句。花汐顏曾經想讓慕容冰淩愛自己,像自己愛她那樣。慕容冰淩那樣完美的人,愚蠢懦弱的自己怎麼配得上。人、心還有剩下的這輩子,花汐顏覺得自己都要不起了。
“回答我!”慕容冰淩的聲音已經透露出隱忍的哭腔,“難道要我求你麼?”
其實在殺出禁湮的時候,花汐顏已經想好,一定要把慕容冰淩送到安全的地方。因為花汐顏和靈消,必然無法同活。其實花汐顏不是最好的護送人員呢。可是她就是那麼自私地,想陪在慕容冰淩身邊一次,一次就好。接下來,還是不要做慕容冰淩的累贅了吧。所以答案什麼的,算了吧。
不過慕容冰淩說對自己有意,花汐顏猜自己可以笑著死。
花汐顏依然沒有回答慕容冰淩,而是望著長長的河流:“今天怎麼沒有船,好奇怪。走不了了嗎?”
慕容冰淩的聲音再次黯淡了:“是啊,沒有船,為什麼呢?因為這裡,已經被禁湮買下來了。”
聽到慕容冰淩的話花汐顏迅速轉身,看到慕容冰淩面對自己,身後幾十米開外呈半圓形圍著幾個人。最中間的那個,是赤焰,手中拿著一把火紅色的靈力弓;不僅箭已上弦,還拉到了滿弓的樣子。
一眨眼的功夫,慕容冰淩眼前的花汐顏消失,自身後抱住她。不過這一次,沒有夏天琪,所以箭矢準確無誤地射中花汐顏的背脊。
那一刻,花汐顏推開慕容冰淩,喊了一聲:“走。”
箭矢完全沒入花汐顏背脊消失不見,花汐顏倒在地上。
慕容冰淩被推得走了好一段距離,最後還是站定在那裡,沒有動也沒有回頭,仿佛還在回味剛才發生的事。
花汐顏看不到的後方,有腳步聲越來越近。
“走啊。”花汐顏用盡全力又喊了一聲。
慕容冰淩還是沒有動,赤焰已經走過花汐顏躺倒的位置。
花汐顏側著身體,用力拉赤焰的褲腿,被赤焰一腳踢開。
“你們要殺的是我,”花汐顏絕望地喊出了聲,“不要動她。你們放她走,放她走!靈消要的是我。放她走,我跟你們回去,要殺要剮都可以,你們放她走。”
花汐顏到最後幾乎喊不出聲來,眼淚潰不成軍地順著眼角滴了下來。
赤焰在慕容冰淩身後站定,做了個拱手的姿態:“靈消大人。”
慕容冰淩轉過身來,臉上已經戴好了白色的面具。
“烈焰,”混響聲如泣如訴,“到底為什麼?”
花汐顏一瞬間無法理解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呆在那裡。
“你看到了不是麼?”慕容冰淩走近花汐顏,半跪下摸著她的臉,“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我那麼痛苦,都不想去吸你的靈力,也不敢讓你知道我是誰。我怕你知道我是靈消,因為我的身份才愛我;我又怕你知道我是靈消,一瞬間厭惡我,不再愛我。你要麼就別靠過來,靠過來就不要隨便離開。”
赤焰快走幾步,幾乎要擠到慕容冰淩和花汐顏之間。慕容冰淩伸手攔住她。赤焰遲疑了一下,還是站定了沒再擠過來。
“汐顏,你知道麼,”慕容冰淩的動作越來越溫柔,“我都打算給你次機會讓你跑了,你怎麼又回來找我了,還要帶我走。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麼,有時候恨不得掀開你的小腦瓜看看。可是我已經把你放在心上了,就快要嘗試著愛你了呢,能不能給我一句真話。”
“汐顏,我體內有你的靈力,我感受得到。”慕容冰淩還在求這個答案。
“我看到了,”花汐顏看了眼赤焰,終究沒有說出口,目光轉向地面,“可是……”
“嗯?說出來啊,可是什麼?”
花汐顏伸出手拉住慕容冰淩,輕輕地說:“別問了,為了老師好。已經變成這個樣子,殺了我吧,不然沒辦法服眾。”
慕容冰淩愣在那裡,好像明白了什麼。
“那你……”半晌,慕容冰淩才又開口,“就沒什麼想說的。”
花汐顏躺平在地上,吐出一口氣,好像整個人都放鬆了:“他們只是來殺我的,真好。靈消大人,動手吧,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不值得。”
“靈消大人,”赤焰怕花汐顏不死,急忙加把火,還聲音大得就怕周圍的人聽不見,“烈焰背叛您背叛禁湮在先,還拔出了您的控制閥。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烈焰是被湮滅招安了。如果不是想加入超靈,您對烈焰這麼寬厚,烈焰沒理由拼死也要離開禁湮。”
“我不認識什麼湮滅,也沒有被超靈招安。”花汐顏能用的最後一點靈力,全施在這次的擴音上了,“我純粹是看赤焰噁心。”
慕容冰淩放開花汐顏,站起身整了整衣服。
“赤焰,”慕容冰淩冷冷地說,“交給你了。”
赤焰聞言驚喜,一步跨過來。
慕容冰淩的手附在赤焰的臉上,轉瞬就擰下了她的頭。
“都給我聽好了!”慕容冰淩大聲宣佈,“傳話回總部,赤焰污蔑烈焰謀反,已被處決。再有居心不良陷害上級者,處九級大罪。”
九級,禁湮內部最重的罪,沒有進入組織的家人都會被波及。
花汐顏失去意識前,被慕容冰淩抱在了懷裡。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