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9夢中的焦慮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很久的夢了,似乎是上大學以前。一樣很莫名其妙,夢的順序不記得了。
其中一個我一直都很有印象的夢。我夢見那是在舊家的情形。那時的家有四樓庭院,可以種花花草草,往外看去是許多民房的屋頂,高高低低、參差錯落。
夢裡淹大水,可是水勢不見洶湧,也不見混濁,而是相當清澈無比,淹水的範圍僅只於四樓庭院與外面各家各戶的民房,水面下可以清楚地看見房屋的形狀一如既往,並未被沖垮破壞;天上也未見下雨,而是陽光燦然,彷彿這大水根本是憑空升起一般。
正當我對這大水感到驚嘆時,突然從遠處水面游來一條巨大的黑蛇,牠的游速相當快,不一會兒便到我面前,並昂起半個身子,真的是超級龐大的生物,我駭了一跳,不停往後退,而牠卻越向我游近。我嚇得趕緊躲回屋內並鎖了屋門,可是門還是被打開了,這回並不是那條大黑蛇游了進來,而是一位白衣白髮、膚色白皙的美麗男子飄了進來,他向我問話,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他問我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好像想跟我要一個可以服侍他的僕人吧?我傻了,這種事怎麼是跟我開口呢?我又不負責管人事。
於是我嚇醒了。其實我倒覺得我夢中還是有自己的意識的,可能因為大黑蛇的景象太可怕,於是我趕緊為自己切換美麗的畫面。很多夢境我常如此,例如我一直夢到自己被恐怖的怪物追趕,情急之下從無處可逃的高樓跳下去,於是在感覺到心臟因下墜的壓迫感與驚慌時,及時讓自己醒了過來以解救在夢中害怕的自己。
大三時修詞選的課時,每個人必須填一首詞當作業,於是我把這個黑蛇變成白衣美男的夢境寫成作品,卻被好友阿姵笑說是春夢。她總是讓我一整個發窘,而她卻開心得不得了。
在苗栗學校任職的上半學期,我夢見自己又在茫茫的校園裡找不到該去的目的地,那時是要去哪裡?喔!好像是要找到教室上課吧?可是我又找不到路了,我每次都夢見自己找不到路而驚慌得到處亂竄的情景。
我跑著跑著,突然跑到一處開闊的池塘森林,有好多人圍觀,在看什麼呢?原來有一對龜蛇雙獸正在互鬥;一條巨大的青蛇張開血盆大口,露出刀尖般銳利的兩隻巨齒,而龜也是巨大無比,並且渾身青色;龜蛇兩相劇鬥相當慘烈,蛇動作快捷無倫,不停咬住龜身體柔軟的部分,龜也不甘示弱,除了不停將頭縮進殼中外,還時不時趁機將蛇咬得鮮血淋漓,最後蛇火了,索性放出全部毒液將龜殼溶化,於是龜受到嚴重的損傷。
這麼慘烈的情景我竟然好奇地上前去,並像拍Discovery頻道似的,不停的拿照相機猛拍龜蛇纏鬥的鏡頭。
離開苗栗學校已將近一年多了,我仍時不時就會夢到在那裡任職的情形。有一次我夢見大家要遠足,而我竟發現自己忘了帶包包,於是偷溜回教室拿,我想反正我不是帶隊老師,並且拿了東西很快便可回來,於是我不顧離出發前只剩五分鐘仍然向教室方向跑去。可是去了之後,卻發現找不到路,我已經跑得氣喘吁吁,可是卻離目的地越來越遠,我的心那個著急啊!因為就快要趕不上大家出發的時間了!忽然我看見各式電梯,於是便一頭往裡鑽,我以為搭電梯較快到目的地,卻發覺電梯裡有好多人,每個人要去的樓層都各不相同,這反而把時間拖得更久。我氣極了!索性又用跑的去,中途又看見一座巨大的電梯,我仍是鑽了進去,卻不料那座電梯是透明的,且爬升到半空竟會360度全方向旋轉,我嚇壞了,只能緊抓著電梯扶桿大聲尖叫,什麼都做不到,就這樣嚇醒。
又有好幾次我又夢見自己在那所苗栗國中的702班,這幾回我都不再是他們的老師,而是從老師位置被換下來,變成跟他們一樣的學生,在他們班上重新過著國中生的生活。我幹嘛呀?國中我都已畢業好多年,為什麼要重過?為什麼要跟這些小毛孩在同一班?原先我還是他們的老師時他們就已經不聽我話,這下我更慘了,成了他們更加肆無忌憚欺負的對象。我感到又羞辱又欲哭無淚!我好像一瞬之間變得比誰都還要低一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1內容數
    此專題主要放置我的插畫作品,目前多為練習之作,往後會有自行發想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