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誰都是帶著心碎前行》下篇,手寫信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妳!讓我看到心碎後的智慧〉
那日,台北的天空異常的晴朗,像是洗乾淨的刷白牛仔褲,一塵不染的淺藍色,雲朵剩薄薄的一片,帶給我一陣清爽。走進圖書館裡,受到書名迷惑不自覺翻開,書中文字的點點描述讓我想起了妳,便決定借回家致敬妳身為女人心碎後的智慧。
認識十多年了,看著妳兩個兒子從小男孩變成帥氣的大學生。日常細碎的片刻,我們以前聊天的內容、吃過的美食,很多時候我都回想不起來。
我唯一深刻的記憶是你對另一半外遇後的態度,沒有八點檔灑狗血的情節,也沒有逢人就哭訴自己的委屈,你選擇「平靜」、「豁達」、「果斷」的接受一切。身為老闆的妳不希望辛苦大半輩子的心血,因為遭遇背叛後而產生的心碎,便無法理性的面對感情和家庭的變故,妳迅速請律師處理離婚程序,辦理財產切割、孩子監護權的一切事宜。
那段時間我常陪著妳們,看著孩子們在公園童心肆意的溜滑梯、盪鞦韆,我從妳望向他們的眼神中,看到為母則強的堅定力量。妳總說:「雖然我前夫背叛我,但他是位好父親。他會陪著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參與他們的足球、戶外教學,每次有孩子的事情,他都十分重視。我不希望我和前夫的問題,造成孩子一路成長上的阻礙,成為以後他們婚姻生活的陰影。」
沒有那個年齡該有的知識,就有那年齡該有的一切痛苦。
「我是母親!不是女孩!我有我的責任!」因此,妳不跟兩個兒子說前夫的錯處,依舊讓他們相處甚歡,按照著約定好的行程共同擔任孩子的「父母」,只是妳們不再是「配偶」罷了!
我還記得問過妳:「這麼多年了,妳原諒他了嗎?」
妳回答我:「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
那不是原諒,是算了!!一次痛徹心扉的經歷,抵得上千百次的告誡。當初我媽就勸我少賺些多陪家人,我一心想分擔家中經濟,沒想到……」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可以被原諒,也不是所有的傷痛都可以被撫平,總有時間也會有無能為力的事情。然而,在所有別人給我們造成的傷害中,破壞性最強、後勁最持久的一種,就是讓我們懷疑自己配不上任何好的事物。
上次聽到你談起感情,露出小女孩的羞澀說道:「我和他有一樣的痛,他對我很好,孩子們也很喜歡他。」
即使我們曾經「心碎」過,但所有的自信也許就是從那一刻,開始在浩瀚的心田裡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那是一個你還不知道「堅強」對於女生有多重要的年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