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譯-人皇 第一章 ( 02 )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陛下」
「什麼事?」
「德卡噩那邊有消息」
「哦!」
「說是找到了」
「終於」
「不過…」
「別說了,下去吧」
「是」
「嗚…」馬車的晃動遙醒了耀文
「皇子殿下,您…」坐在一旁的老者道
「這裡是哪?」
「我們現在正在回首都的路上」
「什麼!」耀文彈起
「皇子殿下,別激動!」
「我昏迷多久了?」耀文轉頭問
「兩天」老者回答
「奇怪,我怎麼會突然就昏倒了?」
老者聽完瞬間起身面對耀文單膝跪下說「全怪下屬不夠機警,請皇子治罪」
「呃…別這樣」耀文面對老者說「我…呃…先起來吧」
「謝皇子恩典」老者起身道
「老前輩不要這樣說話,我不習慣」耀文抓頭道「還是先說說我昏倒的事吧」
「下屬失職,沒有事先了解,識別光靈是很有效率的工具,但是我們忽略了其中的弊端」老者懊惱道
「恩?」
「循蟲是一種洄游性的生物,它們普遍都會回到故鄉繁殖,我們宮廷法師運用了他的洄游性,製造了可以驗證血脈到魔法衍生物,不過我們忘了『 繁殖 』這件事,為了保護幼蟲,循蟲在產卵時會分泌毒素,那天在你身上的那隻,在沖天之前已經在你身上產卵,而依附在卵上的毒素造成您中毒的現象」
「那我怎麼…」耀文擔心道
「下屬是看到殿下突然昏迷赫然想起毒素一事,下屬匆忙之中為殿下解了毒」老者解答耀文的不安
「那你…」耀文難言
「喔,屬下忘了自介,下屬是宮廷法師—圖羅思」圖羅思回答耀文「還有,殿下的朋友有幫殿下您整理隨身用品,有些東西我們放在運貨的馬車上,這裡有兩個是他交代下屬要親自轉交給與殿下」語畢,圖羅思從懷中取出一個盒子和一封信
耀文接過物品後端詳一下,信上面寫著「洛森給耀文」,盒子到沒什麼特別之處,看完後耀文打開信封:

嘿!耀文,還是我得說皇子殿下呢?
對我來說不管你是誰,你都還是我的好哥們,去找你老爸吧!你的莊稼我和阿里都會去整理的,當然!我也沒忘記你的圍籬還沒修好,等你回來你就可以看到我精心製作的圍籬了!
記得,這裡雖然偏遠又荒涼,但是我是會在這裡生活下去,哪天突然想我時,就回來吧!
洛森筆
註:那個盒子是你母親還在世的時候託付給我的,她說哪天你要離開這個小村時再交給你,你的工具我也請他們帶著了

「唉…這字還真亂,不過…」耀文默默自語
「殿下…」圖羅思道
「沒事」耀文把信收好,端起盒子,母親託付給洛森交給我的遺物,感覺十分沈重,打開蓋子,裡面放著一封信和一個油布包,信封上寫著『給耀文』,耀文小心翼翼的取出信封袋裡的信,打開一看卻發現上面全是歪七扭八的符文,耀文愣了一下,轉頭檢查一下信封,疑惑的研究著,馬車一個轉彎,陽光灑了進來,光線剛好照在信上,信上的符文扭曲了一下,正好被耀文眼角餘光掃到,耀文伸手拉開布簾讓陽光照在信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信上的符文好像活了起來,像無數隻小蟲一樣,在信上移動,一會兒熟悉的筆跡便顯現出來:

耀文,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經不在了,我也不想你這麼快就看到這封信,請原諒我把這封信暫時交給洛森,我知道你不是安於現狀的人,你喜歡新事物,勇於嘗試,也有可能你會被某些不可抗力所影響,因此離開這裡。
不管如何我還是請洛森在你離開這裡時把這封信交給你,有些事我實在無法當面向你道清一切,所以我選擇紀錄在這封信上,我要說的是你父親的事情,也許到了現在你還是會懷疑為什麼我隻字不提有關你父親事情,原諒我。
你父親—崑特狄亞.刃.克蒙。我當初認識他時是一名意志堅定的冒險者,為了正義,討伐奴役各種族的魔王—查理漫.羅祥,他一路征戰與結盟,最終將查理漫斬於馬下,好景不長,因為戰功顯赫,被當權者所眼紅,遭到追殺,那時我已經懷上了他的骨肉,也就是你。
他為了我們的安全將我安置在一個村莊中,便悄然離去,時光荏苒,我本以為他已離世,卻聽到他推翻了帝國,成為帝皇的消息,我便思考,這是否是真的?我是否要去找他?
在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我…畏懼了,我擔心這是帝國放出的假消息,為了找到他的把柄,我擔心長年的爭鬥,他已經不是那名意志堅定的冒險者,我帶著幼年的你離開了那個地方,一路奔波、躲藏,一年的停停走走,我到了這裡,離他最遙遠、最不為人知的地方,當時與我一同到來的人和我目的相同,都是為了躲避戰亂,我們在這裡開墾、扎根,經過多年的努力,這裡成就出一個小村莊,連地圖上都沒有記載的世外桃源,那時你也健康的長大,幾年過去了,我發覺我的時間快到了,你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也有可能不會,但我不願讓你以後永遠不知道你的父親,所以我寫了這封信,原諒我。
如果你遇到了你父親,代我向他說「烏卡狄.雷卡.索哎拉帝亞.拉罕」
那油布包著我為你準備的護身符,希望你的旅途平安。
愛你的母親—緹雅

耀文放下信,淚緩緩的從眼角滲出,圖羅思見狀,手忙腳亂的遞出手絹,耀文拒絕圖羅思的好意,轉身把油布包打開,裡面裝著一個獸爪形狀的石塊,石塊呈現特別的淡藍色,光線的照射下散射出幽幽綠光,圖羅思一看到此物,驚訝道:
「阿雷提斯結晶!」
13會員
96內容數
夜晚暢談的好去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螌貓客棧 的其他內容
暫譯-人皇 第一章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暫譯-人皇 第一章 ( 01 )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朴寶英、朱智勛主演《MOVING異能》編劇姜草新作《照明商店》(暫譯),今年Disney+獨家上線🎉《MOVING異能》的粉絲們~~~Disney+公布新劇《照明商店》(暫譯)將於今年上線,這部劇是由《MOVING異能》編劇姜草的同名網漫改編(姜草也將擔任《照明商店》的編劇),這是一部懸疑驚悚劇,故事內容描述試圖和過去和解、彼此不認識的一群陌生人,被引導到一處位於巷弄內、由警戒心很高的老闆所開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1-19
《華府郵報》2003年11月14日:美國國會議事廳史無前例展出人類首現神秘藝術 義雲高藝術非人間所見 參眾議員無不揮毫讚義雲高大師以超越人類藝術史的韻雕在美國國會成功展出,不僅開創美國國會藝術活動的新篇,更是國際藝術家以藝術無種族、國界、政治藩籬的特性,進入主流社會,展露藝術家爲世界人類所作的巨大貢獻。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4
【0905米勒財經早報】歐股收黑 德出口、歐投資人信心不振;記憶體族群 外資按讚;戴爾捎春訊 2檔台鏈急單外資今 (4) 日買超台股 15.4 億元、台指期同步回補空單,現股方面,外資買超緯創 (3231-TW)7939 張最多,而面板雙虎不僅遭外資賣超 3.1 萬張,投信也同步調節。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04
新書快遞 好孩子的呵欠(暫譯) 高瀨隼子 我絕不會忘記。就已發生的事來說,當時感受的怒氣和不快,即使時間過了我也不會原諒。 從小時候,比他人能更加早「察覺」的直子,為了不讓人認為做了多餘的事,巧妙地擔任起「好」孩子的角色。 但相對來說,這成為只有她自己能背負的責任,讓她感到種種的異樣感......。 (介紹文自譯) 以下採訪文節錄大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3
你有在意的人嗎?有人在意你嗎?人類看似非常的偉大,創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但在大自然力量的面前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啊~ 當發生重大的災情時,你心中有掛念的人嗎?有人掛念你嗎? 發生地震時我站在十字路口看著周圍的大廈搖晃,看著路上的人紛紛停下望著彼此,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人類的向心力。 地震停止後,大家不是接到關心的人打來的電話,就是趕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10-19
從別人與懸置,短暫的逃離限制:讀《我們在存在主義咖啡館》與大部份哲學家不同,沙特(Jean-Paul Sartre)除了哲學理論的描述和建構之外,還特別喜歡寫「人物傳記」。沙特讓自己沉浸在歷史人物的過去,思考事情如何發生,以及他們在其人生中的「關鍵時刻」,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4-25
【詩】作為一隻在意人的貓作業,是昨夜的剩食/為填飽明日的空虛
Thumbnail
avatar
曾文
2022-03-21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60 毛孩太幸福,離世後暫不想投胎:想多回味跟媽咪們的美好回憶(柚子貍&安妮 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l0pdl39s16y....../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5:00-27:00 27:00-39:0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13
如果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該怎麼辦?不曉得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症頭,明明知道不需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就是忍不住會被別人影響呢?​每當被別人影響時,你會怎麼處理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