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個人,就像海浪一般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奈川沖浪裏
神奈川沖浪裏,是葛飾北齋最有名的一部作品。最近越看越覺得這幅畫非常符合自己思念一個人的景況。
一波波浪向岸頭席捲而來,有巨大到江人吞噬般的浪,有急速到讓船隻傾倒般的浪。清晨平靜的海面,隨著風吹襲,海水底下翻騰,捲了又捲,逐漸捲成大浪,捲進深藍的海水,捲進船隻與人們。浪頭上激起的白色浪花有野獸般的利爪,所有船上的人們沒有一個不向它低頭。只有富士山,擁有和海浪相同顏色的富士山,它靜靜坐落在遠處端看這一切事情發生。
隨著長大想念的人越來越多,有些見得到,有些已經見不到。而我的想念都無預警,海浪般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一波颳起達到最高點後再重重往下衝,最終歸於平靜。這是個無止盡的輪迴吧,有時快樂,有時哀傷,有時生氣,有時恐懼。但浪上的利爪有時過於強烈,將我撕碎散解,難受到需要有人能擁抱我快肢解的身體,以免流蕩在海面上找不回來。想念,便是如此把,一次又一次,沖起浪花,再沉入海中,等待下次強風。
想念雖然痛苦,但我們並不會停止想念,對嗎?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