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單 - 書中自有黃金屋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進入股市以來看過的書其實也沒幾本,但我覺得都很值得分享。

紀律的交易者

這是一本在頗析交易者心裡的書籍,前面八章提到很多的情境以及常發現交易者會出現的錯誤,想當初我在讀的時候心裡想說,書中描述的怎麼好像是我一樣,也是因為這本書讓我痛定思痛,認真檢討,讓我重新出發。因此非常建議初學者、已經進入股市一段時間交易卻始終沒什麼成果的人來閱讀一下這本書籍,對於觀念的培養,我認為是很棒的。
後半部則開始認真頗析心裡是如何構成,怎麼樣的事情會對心靈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半部我覺得比較玄了,稍稍有點難理解,也可能是我太傻哈哈。

亞當理論

這是一本講技術分析的書,若要以一個詞來做概括的話,那就是「趨勢」。講述了一些很神奇的想法,把股市簡化再簡化,書中也有不少交易的觀念是值得注意的。
如果不想買書,但也想稍微了解一下亞當理論在幹嘛,則可以youtube上搜尋老余的頻道,他的直播有相關教學,也有很多好的觀念在裡頭,推薦給大家。(但還是覺得大家可以的話還是可以買一本來拜讀啦,一些教股市的課都比這個貴了,買一本好書應該還好吧XD)

買下未來

這是一本由華爾街的基金經理人所寫的書,書中描述了她對未來的想像,未來的世界會是怎麼樣,從中再去挖掘說,現在有誰正在相關的領域在努力。我認為這也是每個投資人都該培養的,如何看到未來產業的走勢,取得先機。就以現在的實際案例來說吧,大家在以前可能都有過這樣的想法,未來綠能、電動車都會成為趨勢,但是又有多少人正視這樣的想法呢?所以有機會的話,不妨買這本書來看看,再回頭想想,也許會讓你挖到寶也說不定。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讚、收藏、拍手、贊助我,讓我更有動力寫出好文章!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i投資
Kai投資
大家好,這裡是Kai投資~ 主要操作波段交易,並秉持風險至上的原則。 操作邏輯為分析籌碼、技術、產業、鎖定標的、持有等待。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財經知識、個人的操作以及對股市的看法, 如果你覺得文章不錯,歡迎按愛心、收藏、並贊助我,讓我寫出更好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