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鎮詩選集---Ep1《本能》劇本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作品是《不務正業設計師Podcast系列》的文章版,對於我們精心製作的廣播劇感興趣的話歡迎到我們的Podcast收聽喔~

(雨聲)

man“痾痾痾……….這裡是…….哪裡?”
woman“啊….你醒了呀”(不屑)
man“什麼東西??”(略煩躁)
(拿出信的聲音)
woman“………………. 一隻早已溼透的警用靴子……”
man“我問你我在哪裡,你在那邊讀什麼….”
woman“閉嘴聽下去就對了”(煩躁)
(woman開始讀信,以下旁白部分都是由women聲音代替)
一隻早已溼透的警用靴子毫不猶豫的踩過地上的水窪,讓水中原本就陰雨綿綿而型態詭異的高樓風景更是一瞬間失去秩序地扭曲。
solider“周邊無異常,還有這是您囑咐的三角飯糰”(無感情)
頭戴反恐面罩的士兵說到,我看著他遞過來的墨綠色三角形物體,很不情願地打算將其接下,怎料突然一隻手從我的眼角餘光中伸出,接過了士兵遞來的飯糰。
man“辛苦了,休息吧”
那隻手…是我的手,不過與我略呈土黃的皮膚不同,是一隻黑到彷彿在發出微光的手。
(你知道嗎? 你再這樣自己拿東西遲早要被說閒話)
(閉嘴)
(我是在為你好ㄟ,能這樣關心複製體的可不多了好嗎)
(閉嘴)
(那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這是為了維持身體機能,沒有好吃的必要)
(……….)
(把菸熄了)
(……啊…你說這個喔,腦子還沒想到身體就自己拿起來抽了哈哈)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吸菸對身體機能有負面影響,為什麼你就是不能乖乖聽我的命令呢?)
(哀呀你別這樣說嗎隊長~ 你們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只靠理性思考的,吸菸對我們這種老菸槍來說可是本能反應呀~)
隨後,這團黑嘛嘛的人形自顧自地啃起了手上的三角飯糰,擺明就是懶得理我地走回警局大門前。
我獨自在哨口抽著菸,看著其他一黑一白的身影在路上悉來相往,仔細想想,當年家裡養的小狗眼中的世界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
(欸,來工作了,出發)
一股熟悉又令人不快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放空。
(哀…..又怎麼啦~)
(本體暴走事件)
(欸不是,還來!? 每次都叫我處決同類你們真的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嗎?)
(叫你做就做,誰叫你是特例,你就當以命換命,認了吧)
(好啦! 吵死了! 少佐~ 誰叫你們複製體現在是世界的主宰呢? )
(是隊長)
(你還真是一點幽默感都沒有ㄟ老兄)
隨著鎮暴隊的車,我們到達了事發的垃圾掩埋場。
(說來還真是感謝馬斯克喔,我們偉大的馬斯克,他媽的偉大的馬斯克,那個開著四號電池玩具車每天吵著要她媽上火星,結果炸了15支巨型沖天炮的馬斯克,要不是因為他的什麼人體升級計畫,我哪還需要處理他這腦科學公司留下來的爛攤子)
(抱怨完了沒,工作了)
solider“報告隊長,根據審問,在將懷孕本體的子代按規章丟棄時發生了本體暴走現象”(簡報口氣)
“本體現況呢?”
solider“報告隊長,正抱著其子代蜷縮於垃圾掩埋場的幼體處理區中,並對所有靠近的生物都有攻擊傾向”(簡報口氣)
“怎麼又是這種狀況”
solider“此現象相關人員也一直在研究中,似乎無論如何控制,唯獨本體的吃喝拉撒以及養育子代等行為無法將其抹除”(略困擾)
(女性的掙扎與低吼聲)
在談話過程中,鎮暴隊員已將一個披頭散髮的女性人形物體像抓狗大隊一樣用項圈拉到我們面前,跟著一起帶到現場的還有除了膚色黝黑,其餘長相完全相同的女性複製體。
“最後一次警告,放棄你手中的嬰兒”
(不贊同的低吼)
“沒救了,處決吧。”
(掙扎的低吼)
(槍響)
槍聲落下,躺在我們面前的只剩毫無生氣的一大一小兩俱人形肉塊,鎮暴隊一如往常地清理地上的髒污並準備離開,不過在清理過程中我注意到了,那個失去本體的女性複製體,罕見地盯著嬰兒屍體原本所在的位置一動不動,眼角…好像還流下了某種不明的液狀分泌物…
(車子行駛的聲音)
(你說,為什麼這事情總是一再發生?)
(本能吧)
(又是這個回答,你就不能給出些有邏輯的答案嗎?)
(這已經是正確的答案了,只是你們不了解而已,就像是無意識間多抽了一根菸,早上不小心賴了床,上台演講時會緊張,被罵時會傷心,被打時會生氣,有時動作甚至會先於思考,如母親接住跌落的嬰兒、眼淚率先流出了眼睛,你們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只靠理性思考的,大概這就是本能吧? 畢竟我們人類也是動物呀)
solider“隊長,警急狀況,帝國大廈博物館發生恐怖攻擊”(緊急)
“收到,給我敵方資訊的報告”
solider“恐怖分子自稱為原始派,全部都是沒有複製體的本體,他們綁架了數名複製人質,談判專家已到達現場”
(我猜猜,談判失敗對吧)
solider“理性勸說後無效,雙方交火中”
(哀…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呢)
“現狀呢? 先遣部隊到達現場了嗎?”
solider“根據鎮暴組標準攻堅態勢,由本體拿著高分子鎮爆盾向前突擊,而複製體則拿著全自動霰彈槍在後方「掩護射擊」”
solider 2“報告長官,再30秒後到達現場”(緊急)
solider 3“GO!!! MOVE! MOVE! MOVE! MOVE!”(嚴肅、大聲)
“A班B班跟我走,C班從後方包夾”
“是!”(A、B、C班分別說一次)
(直接特攻就好了智障媽你)
(凡事小心為上)
(向前凸凸凸就完事的東西被你們搞這麼麻煩,喔幹幹幹射中盾牌了啦好可怕)
(哀…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讓你們本體拿槍)
在這個連美國都全面禁止槍枝的時代,依靠著雙方鴻溝般的顯著戰力差異,鎮暴隊勢如破竹,轉眼間已將恐怖分子逼入絕境。
solider“隊長,恐怖分子已被逼入死角,等待下一步指令”
“很好,不要停止交火,依我號令全員將包圍網縮小”
Solider 2“隊長,C班已成功潛入敵人後方”
Solider 3“C班已接觸人質,準備掩護其撤離…等等,敵方有埋伏!!”
“繼續開火不要停!! C班,現狀回報!!”
“…….”
(死了?)
(閉嘴,不要亂下定論)
“C班,敵方埋伏剿滅與否”
“…….”
“C班回報現況”
(麥克風雜音持續發生)
“C班!! 回報!!! C班聽到了沒有!!! 幹!!!!”
原本以為今天也只會是單方面的輾壓,怎料其中一個恐怖分子突然頂著橫飛的子彈走了出來,他抓著俘虜來的複製人質與一動不動的C班隊員。
鎮暴隊罕見的在計畫外停下了交火。
“立刻投降並交出人質,這是最後警告!!”
只見恐怖分子一言不發,將身旁失去意識的C班成員丟到雙方中央。
“C班成員…確定已無生命跡象”
solider“這不可能!! 理論上沒有任何現有武器可以殺死複製體,除非…”(緊張)
terrorist“你們全部給我聽好!! 現在所有人給我把槍丟下!! 不然我就拿手邊的人質開刀!!!”
solider“隊長,不要聽他的! 複製體格式化裝置只是都市傳說!”
solider 2“隊長,聽他的吧,人質的事情不能冒險”
(嘿,槍給我)
(閉嘴,我們在討論方案)
solider“不然改由B班進行暗殺”
solider 2“不行現在做這些都來不及了”
terrorist“我說把槍丟下!!!聽見了沒有!!!!”
(趕緊把槍給我你這個混帳!)
(吵死了! 要是出了什麼意外造成人質死亡你能承擔嗎!!)
(你們的皮膚是特製的真以為這麼容易死呀!!)
solider“還是叫外援”
solider 2“外援也太慢了,不可能!!”
terrorist“再沒動靜我就要動手了!! 再說一次!! 把槍丟下!!!”
(你們他媽在浪費時間你知道嗎?槍給我!!快!!!)
(為什麼你就是不能乖乖聽我的命令啊!!!!)
Terrorist

“3!!!”


“2!!!”

“1!!!”
(劇烈的槍聲)

(急促的呼吸聲)
“沒…沒事,放心吧,人質也許會少個一條腿,但敵人死定了”
“你有聽到嗎?”
“格式化裝置可以遠程攻擊嗎…..!?”
“欸!! 給我醒來呀他媽的!!”
“欸!”
(倒地聲)
(救護車聲)
「新聞快報,數天前帝國大廈博物館爆發劇烈交火,交戰中一名人質負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另外有多名鎮暴隊員遭到俘虜,其中包括…」(新聞口氣)
*
*
(雨聲)
“所以呢? 你給我讀這些做什麼?”
woman“這是鎮暴隊長本體的腦內思考紀錄,你就當成日記吧”(隨意)
“那你讀這些日記幹嘛?”
woman“你最後記得的事情是什麼”
“我…我在一場槍戰中,我…前面有個人…”
woman“這份日記中對一件事情的紀載有誤,所謂複製體格式化裝置確實不存在,因為那個裝置的原本目的並不是為了格式化,而是為了完成人體升級計畫,只是多數實驗品都是不良品而已”
“難…難道說!!”
woman“跟其他將本能與理性徹底隔絕的案例不同,你是唯一一個能夠達成本體複製體雙向溝通的個案,也因此才能將你們的意識合併。”
“你到底想說什麼!!”(jojo梗)
woman“恭喜你正式成為新人類,鎮暴隊長,我是原始派領導人”
woman“而你,會是我們將一切導正回原始計畫的開端。”(嚴肅)

Oh Fuck.....................

不務正業設計師
不務正業設計師
今天不做設計,我們聊天、講故事。 也歡迎來我們的Podcast,輕鬆聽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