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705 哎呀確診到了附近社區...做惡夢的解方?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正萬華是鄰居,萬華擴散到中正來了...前幾天新聞說的南機場附近的社區有十幾個確診,今天回家就看到電梯裡面多了一張公告說:附近的國盛國宅有確診,請大家沒事情盡量別去那裡,若需要去那裡,回家請換下衣物徹底消毒,等等的叮嚀與告知.....
我平常很愛去南機場買點飲料啊還有晚餐,我看這兩週還是能不去就不去吧,去了回家要好好消毒也是蠻煩瑣的,難怪今天晚上路過南機場的黃豆家,發現他們櫃台上面多了透明的防護隔板。。。。防疫升級了,我覺得至少南機場夜市七月12日恢復全面營業應該是個夢想了,光是想到確診者或是潛在的確診者會在四周走來走去,就讓人心理有壓力,店家跟客人雙方都有壓力真是一場經濟與生病的長期抗戰!看是先餓死還是先病死,哎!
每個月領打工工資的時候都會開心,不過也會煩惱,難道我要一直靠兩萬過生活嗎?這樣永遠沒有存款啊!因為賺的都花掉了,不過目前疫情中也覺得不要有什麼變動比較好,但打工經常在調整上班時間什麼的,BOSS覺得正職轉PT的人比較能幫上忙,只要那位PT有空,他就是會叫他去上班,然後減我的班(這是我心裡這樣認為啦)為什麼我要長期做一個我可以被替代掉,或一直被認為能力不夠好的打工呢?是應該要去找正職工作,但是我能找什麼工作呢? 有什麼地方是需要我?而且我也會喜歡的工作呢? 哎煩惱! 剛剛和我的臉友聊天,我說如果說要學的話,響學技術類的(可以持續做不被其他事情打擾然後好好做完一件事情的那種,需要長時間練習跟累積培養的技術能力)
昨天講了很多這一年多來做過的惡夢,或是讓人感覺不舒服的夢,後來我有找到一個有效的解決那種做夢後很不舒服的感覺的夢,是有念在念經修佛的長輩跟我講的,他說可以唸一些咒語,例如說阿彌陀佛,或是藥師灌頂真言,再不然更簡單一點唸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等等的)說迴向給夢境中的那個情境,我有照做幾次,之後就算做了感覺很不安的夢,也是趕快念佛號迴向給夢境中的那個情境,我覺得是一種善意表示我想跟那個夢做化解,或是讓我做這種夢的某些力量或是傳出來的訊息是需要幫忙的,可是我沒辦法幫忙祂,但是我願意念佛號請佛去幫助祂(我想信仰基督宗教的人,也可以跟主耶穌祈禱,把一切交由主耶穌處理),這樣我心裡也覺得平安踏實了點。
日記寫完了,可以去餵貓吃藥,然後睡覺了
4會員
121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