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魔都裡求生存的防疫日常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不斷流逝,人生卻是停滯的。
工作暫停、人際交流中斷,即使想奮發圖強,也沒有任何意義。
虛無飄渺地度過每一天。
期待疫情緩減,每日破千的感染數卻一次次地毀滅我的希望。
由於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回歸職場不到三個月又被迫自宅待機。
身為守法好公民,十分配合政策在家自肅。
但是自肅到現在,我發現自己被囚禁在一座名為疫情的牢籠裡。

跟植物說話,因為碰不到活人

一個人住,在自肅生活裡,除了買菜就沒有外出了。
因為疫情日漸兇猛,所以原則上一個禮拜只採購一次或是兩次,減少出門次數。
但是某天收外送的時候,猛然發覺:
「啊!這是我這禮拜第一次跟活人說話呢!」
莫名地淒涼可悲。
現在窗邊種著某次炒豆苗剩下的豆苗根部。
每天早上起床,看著他的成長,
對著他練習原有的語言能力,
便覺得十分療癒了。

廚藝突飛猛進,因為必須自立自強

身在異鄉,特別是孤單一人的時候,特別想吃家鄉味。
之前還可以華人朋友約一約去吃中華料理,
現在大家都認真自肅,誰與我同樂呢?(不得不說,華人的防疫意識整體來說非常高!)
雖然有宅配家鄉味,但是最低訂購量對單身族來說有些過多。
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自宅待機,錢不多,時間最多。
這段時間,不僅台日兩國的家常菜做法變熟練,麵點、各國料理都能變出來:
蔥花捲、黑糖饅頭、鹹派、泡菜煎餅、芝麻燒餅、香蔥餡餅等等,
再繼續自宅下去,成為特級廚師不是夢。

玩股票玩投資,因為只有這個能玩

不能出門玩,只能在家玩。
余憶童稚時,動畫漫畫電玩都已經玩遍了,近日鮮少出現吸引我的神作。
熱度排行榜上的影集從第一名看到最後一名,喜歡的名作電影看了兩次。
讀完的小說數量能在二手書店賣好幾千日幣。
還準備了關於職場專業的兩個檢定考試。
即使做了這麼多事,我的自肅生活還在持續,不曉得何時終止。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台積電的股價消息,
於是開始鑽研股票、投資、理財相關知識。
因為時間很多,所以台、日、美三國的股票都玩。
算是一成不變的自肅生活裡,唯一感受得到刺激感的小天地。

防疫指南

  • 保持樂觀的心:一個人關在家,久了真的會厭世。多找讓自己開心的事,追劇、打電動、看動畫都很棒!
  • 充實自我:難得有大把的時間,趁機增進自己的職場實力、職場價值。不論疫情過後還有沒有留在原來的公司,都能在社會站穩腳跟。
  • 重新審視財務計畫:經過這次疫情,得為自己規劃一筆臨時金,以免像這次的疫情一樣,因天災造成景氣蕭條,一時周轉不來導致生活陷入窘困。
這次的疫情,我思考最多的是職涯發展。斜槓不是潮流,而是為了生存的必然選項。
持續開拓自己的可能性,豐富美好的人生吧!

聯絡處:
赫奕的Blog:赫奕軒
赫奕的FB粉專:赫奕軒
赫奕的噗浪:HeYi0000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