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字的含义及其解析?
什么才是真正的家
家的含义,绝对不单单指一个能睡觉,能吃饭的处所,曾经有人这样给我解释过家的含义:有爱的地方才叫家。
真正的家是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因为彼此的相互爱慕走到了一起共度今生成立起一个小家庭;也有的说男人,女人和孩子组成的才叫家,这种三角家庭关系,才是家。
其实都对,家既是一个三口家庭,也可以是我们的国家,甚至于我们的地球,都可以看成我们的家。
家,jia,会意字,甲骨文字形,上面是“宀”(mián),表示与房室有关,最早的房子是用来祭祀祖先或家族开会。下面是“豕”中国书法,即野猪,野猪是比老虎、熊还危险的动物。野猪是非常难得的祭品,所以最隆重的祭祀是用野猪祭祀。
本义:屋内,住所。引申出家庭、家养、学派、群落等义。古文中亦将卿大夫治所称为家。
怎么形容家?
我的家其实非常幸福的,我有一个哥哥,但是哥哥也有了俩个孩子了,我也是当叔叔的人,有一个侄子,一个侄女。每天,回家都和他们玩儿,小孩子非常爱和大人玩,每次我回家都会给他们买很多很多的好吃的。我们家虽然房子很小,但是非常干净,住着也非常舒服,我们家是三室三厅,房子院子都非常大。院子里果树,有一片果菜园。每当秋天的时候都不用出去买菜买水果,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绿色的蔬菜水果。非常的好吃,我是生活在离城市很远的地方,那里没有.环境的污染,每天都是呼吸新鲜空气,天空每天都是蓝的,水都是绿的。让人心旷神怡。但是现在已经离开家很长时间了,有时候就在想,不想变得成熟,宁愿一辈子都在那个没有压力的小城市。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想家,主要是想念在家的感觉,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流言蜚语,不需要为了融入社会而改变自己。回想一下。但是,总有一天,你是必须离开家的,离开亲人,离开那个闭着眼睛都能绕一圈的小城市,因为你的任务,是为了再去建造一个家,给你的后代,你的爱人一个属于你们自己的家。我们的父母也是这么过来的。现在离开家长也有段时间了,但是也很想念家,我们现在只能过年聚一次。在家里吃团圆饭,也是非常开心,想念家的温馨。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成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力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提時   家   是一個住址 某村某路某巷幾號   是全世界 青春時   家   是拘束 年輕驛動的心   想飛 成長後  家   是責任是承擔 有生命的傳承  游子的家 是心中最深的   思念 在月圓時   悸動 彌留的老人心心念念   家 是最難   割捨的   根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19
    家? 是有人在等你的地方。
    avatar
    薑泥
    2021-07-03
    我成為了孤獨一人,並不是自願,而是回過神來發現變成這樣......
    avatar
    凡星
    2021-01-04
    憂憂的傷  憂憂的夏 看著你面無表情 我早該知道我不屬於他  帶著過去的記憶  I  know  I  should  love  you  看到你的帥氣  怎麼我不知道 原來你是自立的一個王者 讓我願意為你臣服  讓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假象 讓我甘心給你自由天堂  天天都帶著一絲絲憂傷  想念的果實一
    avatar
    古姍珊
    2020-08-23
    其實今天對教會仍是有很多情緒的。選書讀意外看到卡片,內心還是有種上帝想對我說話的感覺,而我試圖用巧合壓抑我想再接觸信仰的觸動。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7-14
    你是我某個意義的家,儘管這個家一點也不牢靠,但總有遮蔽,不冷不熱的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17
    雨後的潮濕感總像武俠劇裡的大反派,出場時所散發的紫色邪氣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