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旅行】單身女行的小冒險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店x咖啡廳傻傻分不清的Guest House
曾經單身旅行時,在日本的網站上訂了位在大阪有單身女專用團宿房的Guest House住宿,當時就是一眼愛上它的風間設計,並且再三確認女性多數好評,因此下訂。
當天是在京都遊玩,行程結束搭車到達大阪再轉電車,直到晚上八、九點才獨自拖著行李找到住宿點,再三確認地址無誤,卻在門外猶豫徘徊了至少10分鐘!因為Guest House裡裡外外,都是抽煙喝酒的歐美青年,吵雜的音樂與談話聲,當下思索的都是有無可能迅速地找到另一個住宿點!
但疲憊的身軀激發了我的冒(懶)險(人)精神!勇敢地推門進去。
Check in時,那位女性老闆(應該是!)還很好奇的問我是從哪裡訂到房的,那時才得知原來他們客群基本都是歐美人士,沒有開放亞洲人,但女性專用房有保留給國內獨身出差女性,而我是因為透過日本國內網站才得以訂到房間。
從check in到上樓,一路神經緊繃 ,一直到了三樓房內,見到一位熟睡的OL(因為牆上掛了可能隔天要穿的套裝)才終於暫時卸下防備,並能獨自堅強前往二樓的男生住宿區洗澡(浴室為什麼要設在男宿區!!),並且可以換好衣服悠閒的晃到一樓點了杯酒壓驚,感受這奇特的氛圍!
隔天睡飽起來,同房女生早已不在,到一樓早餐發現昨晚煙霧瀰漫的lunge bar竟變成了窗明几淨、寧靜詳和的早午餐咖啡廳!!??

連同店內二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服務生都與昨晚的風格迥異!! 要不是吧檯後一整面的酒牆,我應該會覺得昨晚絕對是我太累的一場夢!

這神奇的魔力,大概就是Guest House給旅人製造的特別回憶,也是獨身女行者才能體會的冒險驚奇。
旅行,總要靠點幸運與勇氣。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