緻愛麗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段長達三年的戀情,在各自最美好的人生裡發生,你的18到20歲,和我的17到19歲,也在各自最重要的年紀裡剎然而止。

  十月六號那天,我們戲稱,被瘋帽客選中的愛情(儘管他是意旨十分之六)就像我們問,烏鴉為什麼像寫字檯,不知道,正如我愛你不需要過多的理由。你在很戲劇的情形下跟我告白了,你說"我剛把學弟的床拆了"我"!?"你就接著說"我喜歡你"我一整個哭笑不得,也抱著期待又試探的心情回問你,真的嗎?你說對的,所以我說"我們努力看看吧"。

  是的,我覺得愛情是可以努力的。就跟我忽略瘋帽客跟愛莉絲,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樣。

  而後,我們在二月一號,正式在一起了。

  我是你的第一段戀情,而你是我的第三段嘗試,第一份認真。就像你學校外金色的麥田,可能曾經有小王子把狐狸眷養一樣,我也,自然而然地,被你眷養。

  然而,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戀愛、第一次認真,我們都不夠成熟,你第一年走得跌跌撞撞,埋下了好多的難過與委屈;而我不夠自信和成熟,無法去包容、去忍讓,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傷害你又用盡全力的燃燒自己彌補你。在二月七號,你用力的擁抱我,我們選擇做最後一次努力。

  你理解我會容易難過,卻不能理解我的原因。
  而我則很難讓你理解儘管我會懷疑擔心,但我仍相信我愛你。
  我希望擁有你的全部,一分不留。(這點我們有秘密)

  所以,我們的努力卻變得越來越疲憊,越來越多讓你崩潰的爭吵,一點點的風吹草動,我就控制不了我敏感的心和情緒。

  我們就像橫跨兩個世界,兩個圈子是截然不同的話題和價值觀,空間甚至都不在一起,這裡,我不得不謝謝你的溫柔,如此遷就我的所有。就像瘋帽和愛麗絲,不同世界,好像就是只能悲傷;努力,也不代表著任何事情。

  現在結束後,重新回頭看看,才發現,你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不足,而瘋帽喜歡愛麗絲還是不需要任何理由,或許在不同的世界裡,才能更好的讓愛麗絲幸福,讓愛麗絲自由。而努力,則是我們共同的甜蜜,我們知道我們如此艱辛,卻願意為了相愛,互相扶持,走了這麼久,很傻很天真,但卻是在最美好的年紀裡最好的回憶。

很開心,一開始你說,你覺得世界上那個幾億分之一,就像打一堆子彈只有一顆會能接住,而我不是(臭直男耶XD);而現在你說你覺得我就是你的那顆子彈,這代表我的努力是有結果的吧?

就算在不同世界,我也知道愛麗絲喜歡我,愛我。
一切的努力也有了歸宿。

儘管沒有未來,但這個年紀,就做一次童話吧,
做一次,瘋狂絢麗,奮不顧身又能成熟長大的戀愛吧。
我愛你,我的愛麗絲。


P.S.希望你看到時,不要想到你唱起來,超帥的歌,雖然我一直記得那個畫面,你飛揚的眉眼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麗絲之夢是虛是實,並不是悠悠眾口說過就是。刻在內心裡的,始終難以被抹去。 《節錄》 回憶不再被提起, 怕旁人說三道四, 說是痴人說夢, 來誣衊它的真實。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9-23
    與愛麗絲一同進入奇幻世界@有度立體書店-富陽二店庇護工場就在進入書店沒多久,我深深沉浸在立體書的奇幻世界中。驗證了文自秀所說的: 如果你想目睹長大以後的大人,還能從眼睛裡散發出孩子那般閃亮的眼神,毫無疑問的,就是讓他翻開一本美妙無比的「立體書」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4-26
    334# 愛麗絲夢遊仙境[越南] 時間回到幾年前,大約下午兩點異常濕熱的巴拿馬舊城區。我從台北搞了五十八個小時才降落在巴拿馬,跟長谷川來個世紀相會。天花板上風扇啪啪趴的轉,燈光有規律的忽明忽暗,我閉上眼睛仔細適應當時的時間、地點與氣候,並且享受著躺平的感覺。 我恍恍惚惚的聽著長谷川說著她在古巴遊歷的種種,在我就要快睡著的那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3-27
    愛麗絲的兔子洞只是  日常的現實  封印了 兔子洞入口  然後  那奇幻的無限可能  隨著雲朵伴著風  流浪  #植物_藏童話 
    Thumbnail
    avatar
    揚艾米
    2021-01-27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哲學課:加州大學哲學教授帶你看故事學邏輯》 一天環島冗長的交通時間,趁機看完被我擱一陣子的小書。作者從愛麗絲夢遊仙境跟鏡中奇緣兩本小說中,抽離出有關哲學的部分,討論劇情和哲學的關係,讀來輕鬆而且可以順便釐清許多過去不是很清楚的分析哲學概念。 在讀書之前,沒想過小說也可以哲學分析,小說家也可以這麼哲學,或者童書一般的書也可以這麼的設計精密,從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愛麗絲我越來越感到疲乏和窮困,卻也越來越懂得寫字和創作。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靈感之神,無論祂是甚麼樣的形象,端看自己想寫出甚麼風格的文字,那就自己去塑造內心靈感的泉源。不過大都相同的是,靈感之神不是聖誕老公公,不會在固定的時間給作家禮物,也不會總是給作家好臉色,祂們是一群有自我想法和情緒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2-02
    《愛麗絲漫遊城市》:她不哭了,風很涼快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們在機場,外國同學說菲利浦是他見過最合宜的旅伴,「只有你能夠忍受漫無目的。」菲利浦難過地笑了笑,「可是我不能忍受電視節目和廣告,我會砸爛它們。」菲利浦想要去柏林,那座城市讓他聯想到僵直的肩膀,方正的背,穿著大衣離去的影子。他想自己大概撐不出什麼形狀。他不抽菸,而且對霓虹燈過敏。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