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行】獨闖滇川藏|EP8. 豔遇之都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麗江是座醞釀豔遇的古城,因為城裡散落的民謠聲,因為下著小雨的巷弄,也因為遍地酒吧的微醺。
這座古城裡最不缺乏的,或許就是發生在這裡的故事。

他叫 Z ,是南林六人幫最靦腆的一位男生。

還記得在參加瀘沽湖一日遊的行程時,隻身一人的我左看右看在找跟我一樣形單影隻的人。當時 Z 一個人在夾菜,我問他『你也是一個人來嗎?』本來想湊個同桌吃飯的,結果很糗其實他是跟大學同學一起來玩,總共六人都來自江蘇,比起我真的是盛大很多。

好在他們也是群不怕生的夥伴,爽快的邀約我加入他們,甚至到後來還一起去了香格里拉。

畢竟當時是我先搭訕的,後來的旅程多少都會跟 Z 一起走。在路上偶爾聊著台灣跟中國、聊著彼此的大學生活、聊著這段旅途的過往、聊著對未來的理想。也可能是越走越近,Z 的體貼也漸漸展露無遺。

從瀘沽湖回古城後,當時的我跟六人幫短暫分離,在下著雨的麗江街道撐著傘走了十幾分鐘要到巴士站換票。才剛到巴士站手機就來了簡訊,是 Z 。「你在哪?下雨了不要著涼,要不要我去接你?」當時看著笑了一下,覺得他也太傻氣了吧!也才分開十分鐘,哪能發生什麼事?

在香格里拉,個性大喇喇的他的同學 W 朝著我喊道「小游!我們來拍張照!」然後我就被公主抱了起來,還轉了三個大圈圈。眼角餘光 Z 自己走遠了,當時還沒意識到,還跑去問他為什麼要傲嬌生悶氣?

而和六人幫同行的第四天,也是即將要和他們分道揚鑣的前一晚,我們幾人一起吃了頓氂牛火鍋。離別的氣氛有點濃,於是點了杯青稞酒想敬這段緣份。青稞酒 40 幾度,灼灼熱熱地燃燒了喉嚨和眼匡。Z 坐在我旁邊,喝完一杯又叫了第二杯,然後又乾了第三杯。其他人晃著他、又看向我笑著鬧說:「都你害他喝醉的啦哈哈哈!」

喝醉的 Z 被一些人先帶回去了,我跟著剩下的人晃了一圈古城後也回到青旅。一回去眼前是片杯盤狼藉,還跟其他人面面相覷猶豫是不是要去關心一下 Z 的狀況,Z 就這樣搖搖晃晃朝我走過來,在其他人的低呼聲中,大力的抱住我。獨自把他扶回房間後,他躺在床上,頭看起來暈乎乎的。帶著有點複雜的心情,我關了燈哄著他先睡覺再說吧,猛然間他卻坐起身來抓住我的手,眼睛直直的像是要看穿我,然後用著氣音對我說:

「親我。」

隔天早晨,我準備從香格里拉離開,繼續前往我的下個目的地 — -稻城。在巴士站,六人幫全員到齊來送我行,細細想著,雖然才相處四天,但短短的日子卻被每個回憶填充的滿滿的。擁抱了每一個人,最後一個是 Z。他用手機傳給我一張圖片,要我上巴士再看。在前往稻城的崎岖路上,我深吸口氣打開了圖片,是一大段長長的文字:

「涵文,真的很高興認識你,說真的,報團去瀘沽湖可能是我活到現在最幸運的決定,沒能看到最美的瀘沽湖,但遇見最可愛的你,真的是我的小幸運。昨天你說我傲嬌,其實沒有,我只是想到第二天見不到你了很難受。我內心一直是個傷感的人,所以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要隨意花費感情,但遇見你我實在控制不住。很高興能在畢業之際遇見你,你對我很重要,真的真的很重要。青稞酒的後勁是蠻大的,沒有他或許我也沒有勇氣,第一次喝醉、第一次擁抱女生、還有牽了你的手。現在我在車上聽了一路李志的<天空之城>,我終於能真正的聽懂了這一首歌,或許你就是我的“港島妹妹”。很久沒說那麼多話了,總之很幸運遇見你,我不會忘記你的。一路順風,有緣再見,札西德勒。」

有人說,旅伴到了最後總是要說再見,總是在路上,不斷相聚又分離。麗江對我而言可能說不上是豔遇之都,卻的確是擁有一段特別回憶的地方。

每段相遇都是緣分,謝謝你 Z,我不會忘記你。
བཀྲ་ཤིས་བདེ་ལེགས་
ཐུགས་རྗེ་ཆེ།

關於我 More about me
🌞 FB 粉絲團:蔓莎在路上 Samantha on the Road
🌞 IG 有不同角度的分享唷:Samantha 殺蔓莎
samantha.yu
samantha.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