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陸那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活在空中,生活中的不真實感時常圍繞著我。而我又是怎麼浮在空中?是自己有翅膀?還是手拿著氣球?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意象。
突然想起《阿飛正傳》裡的最後一段,
​「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或許我和那鳥一樣,本身就沒有腳,被人捧著,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所以不用碰觸到地面。
我會不會也是因為如此,害怕著陸,害怕接觸到真實的地面,而一直活在虛幻的泡影裡?我自知,對於現實,我是害怕的。因為過去的經驗、所受過的教育,都告訴我,現實是殘酷的,殘酷到我無以負荷,必須,要依賴著他人,才能過活。
但現在好像可以不必如此了,我好像稍稍地長出了雙腿,可以試著輕觸地面,地上可能不永遠是岩漿,也可能其實綠草如茵。更重要的是,或許我腳上是有鞋的,而鞋其實能保護我。
嘗試降落是恐懼、是期待、是肯定、是面對、是擔憂,
是完整的開始。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嘗試降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ntitle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72021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張雨生1997年《口是心非》-我們都等著那些傷,自由之時 1997年,張雨生的第八張國語專輯,口是心非問世,渾然天成的嗓音,雋永餘韻的詞句與娓娓道來的年少不安與悸動,讓這首歌一舉拿下隔年度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而這卻是遲來的獎項。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26
    我會戴上耳機,聽著那首我們的歌,然後在你墳上起舞──《85年的夏天》故事以倒敘的方式,除了一寫屬於少年們的夏日戀曲,更是在影片一開始就劈頭告訴你,「這不只是一個戀愛故事」、「如果你……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1-24
    閉上眼那刻只怕沒有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活過【 靈魂急轉彎 】燈光漸弱,音樂響起,許多孩子熟悉的城堡出現在螢幕上 每每只要看到迪士尼城堡就會格外興奮,這是一間販賣夢想、歡樂的公司 不論是在螢幕上或是去到迪士尼樂園,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歡樂 近年來,迪士尼卡通有許多適合大人或是大小孩的作品 而【 靈魂急轉彎 】可以說是2020年我非常喜歡的電影前三名 這也和我20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1-01-04
    港講《少年來了》:一切由少年被子彈貫穿那刻開始有些事,唯獨是活在此時此刻的生者、見證者,才能看破指鹿為馬背後的真相,才能懂得靜默無言的喧嘩,才能知曉從各處蛛絲馬跡拼湊完整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戈登探長
    2020-11-05
    下午四點零八分,消失的那一縷的光線。2020年的日蝕發生的那刻。下午四點零八分,消失的那一縷的光線。 從山裡回來的下午,坐在客廳裡,四周異常昏暗。往常夏日午後的陽光會照入客廳,將躺在沙發的瞌睡蟲吵醒。而今天景色與往常不太一樣。 藍色的天空像是矇上了減光濾鏡,城市的顏色變得濃厚。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6-28
    所有美好就停在剛好的那刻 -關於道別這件事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不會說「再見」的人,應該說,我害怕誰離開我的生命,害怕此時此刻的美好會被時間沖淡。我的恐懼來自兩種,一種是童年創傷、一種是害怕改變現狀,因為不知道失去後的人生會變成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