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_ 第二章 [短篇小說]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涵涵,剛剛快換的時候,我不小心把襯衫的扣子扯掉了,你可以幫我補一下嗎?」「喔好啊,你脫下來我看看」
我把襯衫給服化組的涵涵,只穿吊嘎真的蠻冷的,不過她說馬上就好了,我也懶的再走去拿衣服。
對著鏡子整理頭髮時,發現我手臂上好像沾到東西黑黑的,抹不掉,近看發現是竟然是刺青!就在平常打針的那個位置
「K&R」
什麼東西啊?我幹嘛刺這個在手上,為什麼我完全沒印象刺青的事,該不會是某天喝斷片跑去刺吧?我最近有喝酒喝那麼多嗎?
腦袋突然閃過我在刺青的記憶,在一家小小的刺青店,老闆是個綁著馬尾的男人。
「裕凱,縫好囉」
「喔!謝謝」
把襯衫穿上前,我又看了一眼那個刺青,K&R ,什麼意思啊?
「你拿了沒?趕快拿啊,欸我覺得雞肉的蠻好吃的」小若拿著午餐走過來,她吃到一半,嘴角還沾著醬汁。
「還沒」我腦子都是刺青的事
「你怎麼啦?看起來不太好?不舒服喔?」
「沒有啊,我沒事」
「你不要緊張啦,你剛剛彩排狀態很好啊,趕快吃啦,晚點還要整排欸」
「嗯」
雖然刺青的事真的很詭異,不過看到小若就覺得心情變好了,而且我也不應該在這時候分心,明天就要演出了,還是眼前的事比較重要。
/
講完最後一句台詞「我愛你」之後,燈漸暗,全暗幾秒後,突然又亮了,不管排練幾次,燈亮的時候我的眼睛還是不太舒服。
「演員先把衣服換下來喔,十分鐘後一樓外面集合,大家動作快喔,要閉館了」

「你今天狀態不錯喔!」小若走到我旁邊
「還不錯,欸你看這個觀眾席,感覺可以坐很多人,我會不會是在作夢啊,我們明天就要演出了嗎?」
「我也覺得像夢一樣」
「真好」
「對啊,真好」
「你們兩個快點換衣服啦!等等要閉館了」舞監打斷我們兩個的自我陶醉時間。
一陣混亂後,我拎著我的包包走到館外的空地,有些人趁這個空檔卸妝,我也去要了幾張卸妝濕紙巾,邊聽導演給筆記邊卸妝。晚上天氣變得很冷,我對著空氣哈出白煙。
天空開始飄雨了,毛毛雨,小若竟然打開傘走到我旁邊,幫我擋雨。
「我拿吧」我接過傘
雨開始變大了,導演決定快速結束筆記,放我們回家。
「演員明天call九點半喔,明天就要演出了,大家今天早點休息,加油!」
導演一放人,小若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宵夜,她連吃什麼都想好了,拉著我往捷運站的方向走,說那邊有家豆漿店。
雨越來越大了,我把傘傾向她那邊,幸好豆漿店不遠,我只有手臂淋濕。
小若點了一籠小籠包,我雖然不餓還是點了一些,她只點那樣一定吃不夠,到時候還能分她。
「你今天開心嗎?」她問
「開心啊,說是開心嗎?我也不知道,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什麼意思?」
就是感覺自己活著,我的腦袋閃過這句話,而且我就是坐在這邊跟小若講的!為什麼我今天一直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你怎麼啦?怎麼突然不講了?」
「喔,沒有啦,我在回想今天演戲的感覺,就是…在台上時候覺得自己活著」
小若笑了一下
「小若,你會不會有時候突然覺得某個場景很熟悉,或是好像已經發生過了」
「嗯?好像有過」
「我最近常有這種感覺欸」
「會不會是因為一直在排練,排練本來就是一直演一樣的戲啊」
「不只是排練,像剛才我說感覺到自己活著,在講之前,我腦子就閃過一個畫面是我坐在這邊跟你講這句話」
「真的假的,也有可能是之前作夢,夢到類似的片段吧,我有時候也會這樣」
「也對」
走出豆漿店時雨已經停了,我們在附近亂逛,走了好久,路上的車越來越少,我猜時間應該很晚了。
「小若,你想回家了嗎?」
「我還想再聊一下」
難得她今天精神這麼好,每次她一下班就像進入省電模式,整個人看起來很睏,今天卻好像剛睡飽一樣。
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今天的月亮又圓又亮,美的像假的一樣,好像是黏上去天空的裝飾品。
「冷嗎?」我問,我看的出她微微的發抖
「有點」
我握著她的手,她手很冰
「好多了」她對我微笑
現在是告白的好時機,應該要趁現在講,喔幹我到底在怕什麼,快點講啊!
「小若!」
小若我喜歡你,我喜歡你笑的樣子還有吃東西的樣子還有演戲的樣子,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講啊講啊快點講啊!

「你說」
「嗯…我只是想說…我覺得今天很開心」靠北喔張裕凱你在講什麼啦!開心什麼?開心個鬼
「我今天也很開心,以後我們每天都會像今天一樣開心」
「好」
小若靠在我的肩膀上看月亮,我完全不敢動,這是我人生離肩膀抽筋最近的一次,我根本像個石雕。雖然我希望這個美好的夜晚永遠不要結束,但明天就要演出了,我們應該要睡飽。
「時間有點晚了,我們明天要演出,早點回家休息吧」
「喔…」小若看起來很失望,不像平常的她,她都會很開心的說掰掰,看她捨不得分開,我反而滿開心的
「我陪你搭捷運吧!」
「沒關係不用啦,蠻晚了,你趕快回家休息吧」
「那我陪你走去捷運站」
「我自己去就好,很近,真的沒關係」
「好吧」
我們一起往捷運站的方向走,我牽著她的手,不知道我們這樣算不算在一起了,總覺得今天的一切像夢一樣,那麼美好。
「你要往那邊對吧」小若停在路口
「對」
她陪我等紅燈,那個紅燈很長,平時我一定會覺得不耐煩,沒事弄那麼長的紅燈幹嘛,但現在卻希望永遠不要變綠燈。
「綠燈了」她指著紅綠燈
「晚安,到家說一聲」我說
「你也是,掰掰」
我走到一半時,小若突然大喊
「我愛你」
我轉身看向她,左邊一道強光向我衝來,我退了一大步跌倒在地上,一台車衝過去我剛剛站的地方,差點就被碾死了。
小若站在原地看著我,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難過,但她沒有要過來看我。
「我愛你!」她又說了一次
突然右邊衝出一輛車子,刺眼的強光讓我反射性的閉上眼睛,接著,一片漆黑。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