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海運股還能買嗎?最近跌勢的另類解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運股今天的大跌,一個重要原因是陽明(2609)的增資案。
我聽到一位海運的大咖投資人跟我說,現金增資的操作是,預先去市場上融券借股票,事先賣出,等到增資的股票下來之後,再拿那個股票去還融券。這樣操作的意思就是當下就先把獲利鎖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嘉隆的VIP論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嘉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標的考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場操作觀察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場操作觀察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場操作觀察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心理學的一個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本週台股大跌690點,你買的個股有漲嗎?每一次股市大跌,大多數的個股也都會大跌,但總是有極少數的個股會逆勢上漲,投資人當然都希望手上有這些個股,但你這次又選到它們了嗎?或許你偶而會選到逆勢上漲的股票,但可能多數時候你的股票跌幅比大盤還重。為何你還執迷不悟呢? 以為下次就一定會選對股票呢?  
avatar
施昇輝
2021-10-03
關係中的造神運動,靠近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關係只能盲目嗎?那天和朋友聊天,他說:「我在感情中,常常一開始將對方想像成某個樣子,然後覺得好像滿喜歡他的,但是一旦對方做出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行為之後,我就瞬間覺得幻想破滅…。」 我相信在感情世界中,多的是這種「將期望投射到對方身上」的狀況,不說感情的話,就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時常不自覺做出這樣的舉動。就拿…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7-05
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最近一沉百踩的成長型科技股還值得投資嗎?最近市場討論的焦點有二:第一,過去一個多月,成長型科技股「一沉百踩」的原因是甚麼?第二,經歷過這波驚心動魄的下殺,成長型科技股還值得投資嗎?本文是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29
運動時要穿功能性的內衣嗎平價內衣 有很多選擇,但我們該如何挑選呢?不穿胸罩可以感覺超級自由(和有點時髦的這些天),但對於很多人來說,它不是一個真正的選擇。有些女性覺得蕾絲的外觀,緞面的感覺,或推舉的效果或填充物讓人舒服,而另一些人則斷然需要一個胸罩作為日常穿著。 內衣好穿與否不能只依據外表! 當然,在一天結束時撕掉你的胸罩
Thumbnail
avatar
林芯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