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那一天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對於18歲有著什麼樣的期待呢?又或是說,你對18歲的定義為何?
今天來說說我的18歲...
在18以前,我對於18有太多的憧憬。18象徵自由、象徵可以開始為自己做許多的決定。對我而言18大概是這一生過的生日裡最重要的一個。我以為那一天將會過的與以往的生日不同將會是這一輩子都忘不記的一天。或許能有一個真心愛我的情人替我準備生日驚喜;或許有一群朋友開心的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最後把蛋糕砸在我臉上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又或許有任何在意我的人突然在晚上12.跑到我家樓下對我說聲生日快樂。這麼多的或許都是那天來臨以前我所期待的。
我朝思暮想的18歲那天終於來臨了,我一如往常的背著書包穿著校服到學校上課,但卻帶著一顆比往常更加雀躍、期待的心。到教室後,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做著自己的事,期待著早晨打掃完後,朋友們會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終於大家都結束掃地工作回到座位上了,隔壁的同學送上了第一張生日卡片,告訴我說「欸 !生日禮物等我之後賺錢在補送你」其他同學看見這一幕,接著說「欸!原來今天是你生日,我忘記準備卡片禮物了」我笑著說「沒關係啦」但我心裡其實有一點在一。這時候班上一個平時就不太會察看別人臉色的同學突然跟我說「哈哈哈 怎麼都沒有人記住你的生日,送你禮物」我頓時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但我的心裡想著「哼!我最好的朋友一定會記得,他們等一下就會幫我慶生了,你等著看」。果不其然,一會兒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們捧著一堆零食走向我的座位了,但他們的第一句話卻讓我徹底心碎了,其中一個說「我早上在臉書上看到你的生日通知,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才告訴其他兩個人,結果他們也都忘記了」其他兩個人附和著「對啊,對不起啦,我們忘記了,臨時跑去合作社買這些東西給妳」那個剎那我已經不知道該擺出甚麼神情面對這一切了。但我還是勉強的擠出笑容,以開玩笑的口吻帶過這一切。接著上課鐘聲響起,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雖然剛才經歷了那一段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情節,我仍在心裡默默期待著,他們只是想整我給我一個驚喜,他們不會這麼殘忍的忘記我的生日,待會下課才會真正地幫我慶生。
等著等著第一節下課過了...中午午餐過了...都沒有驚喜出現,也沒有人替我唱生日歌,我開始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衝到廁所關上門,無聲地掉了幾滴淚水,接著走到洗手台,用手捧起水往自己殘留淚痕的臉上潑,告訴鏡子中的自己「你沒事,不准哭,記得笑。」事實上我難過的不是沒有禮物或驚喜,而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18生日竟然沒有人記得...我開始陷入自己的情緒深淵,開始懷疑自己,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糟糕,糟糕到連最好的朋友都忘記自己的生日。雖然我很努力粉飾自己的神情,努力一如往常地笑著,但似乎還是掩飾不住我眼中的難過,當我走回教室準備午睡時,我的強顏歡笑似乎被發覺了,有一個同學問我「妳心情不好喔?」我回答「沒有阿」接著趕緊低頭害怕自己的表情會出賣自己。接著3、4個同學走到我的座位前唱生日快樂歌,但這大概是我18年以來聽過最心酸的生日歌,我沒有任何開心的情緒,取而代之的是強忍的淚水、微顫抖的上揚嘴唇。那種感覺是所有人都遺忘你之後,看見你的失落難過,勉強安慰你。
結束了很努力微笑的一天,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一進家門又繼續偽裝自己的表情,一如以往生日的晚上和家人一起到餐廳吃飯。雖然經歷了這一整天我仍不知道哪來的信心的持著那麼一點期待,期待會有突如其來的訊息,來自於心裡還放不下的那個人,和我說聲生日快樂。就這樣時針和秒針一起滴答滴答的走到最上方。結束我期待十多連的18生日。
我以為會過得很「特別的生日」不負己望的過的很特別,特別到幾乎所有人都遺忘了那一天。我也似乎漸漸明白,也許這就是一個18以後的成熟大人過的生日,不該再期待有多少人圍著妳慶生、會收到多少禮物、會有多大的驚喜。沒有人應該有義務的記得對你而言重要的生日,只需要在心裡告訴自己:嘿~生日快樂。
Sunny
Sunny
嘿!我是一個喜歡藉由文字來療癒自己的女孩,對我而言,每一段故事都能帶給我一些體悟和思索的動力。我也喜歡烹飪,做出一道道有溫度的佳餚,讓品嘗你親手製作料理的人都能深刻感受到你對他的愛,他們臉上幸福洋溢的笑容,總是能帶給我莫大的幸福和成就感。我會在這裡分享一些我的故事和食譜,歡迎你在此一起品嘗故事和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