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 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終將消亡的生命,還有什麼可堅持的:〈鼓盆而歌〉談死亡死亡,是人生的必然終點。但是,困擾我們的往往不是死亡,而是「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是我?」因此,當我們遇到意外、疾病、青壯年的突然逝去,常經歷到一種絕望的沉默。生命中熟識的一切都不再有滋味、意義。 任何人談論死,都只能夠談論「死亡」對活人的意義;而不再能了解對離開的當事人、對我們摯愛卻已經不在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9-11
    生命的終點非死亡:《可可夜總會》教我的一堂課這是電影中對於死亡的解釋,只有當一個人不再被記得時,才是真正的迎接死亡。這是多麼浪漫的一個解釋,肉體的消亡並非是生命的終點,離開的人用另一種形式存在著,活在我們的回憶中。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7
    比生命更像生命的死亡:《憂國》 〈憂國〉蘊藏著當時代日本文化的時代基底,普遍認為不可能並存的私慾與大義,在中尉生命最後的動作中融合。三島由紀夫曾認為〈憂國〉是他人生中渴望達到的至福,「然而,可悲的是,這種幸福極致,或許終究只能在紙上實現」,對照他最後的抉擇,那樣的死的確非常甜美。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7-13
    比生命更長久的事 曾經有一個研究訪問許多八、九十歲高齡長者,問他們假如可以重新回到年少,再活一次,他們會有什麼改變?  結果大多數人都表示:「我會多做一些在我死後仍然可以延續下去的事。」的確,面對生命最後,總會希望不是白白來這世界一趟,做過的一切都隨風而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那麼我們曾經存在跟不存在,這世界都沒有任何
    avatar
    李偉文
    2021-03-03
    比生命更長久的事  曾經有一個研究訪問許多八、九十歲高齡長者,問他們假如可以重新回到年少,再活一次,他們會有什麼改變?   結果大多數人都表示:「我會多做一些在我死後仍然可以延續下去的事。」的確,面對生命最後,總會希望不是白白來這世界一趟,做過的一切都隨風而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那麼我們曾經存在跟不存在,這世界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7-05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 ── NS遊戲 歧路旅人 神官線劇情概要與心得  神官的初章劇情,開頭講述 13 柱神創造了世界,並創造了居住在世界上的植物、動物,以及人類。掌管魔之力的神祇,想奪取生物生存的這片大地,因此與其他諸神對抗,並讓其他 12 柱神陷入苦戰。掌管神聖力量的神祇,利用從天上帶來的星之火,削弱魔神的力量,並將其封印在死亡之國,讓這場激烈的戰爭劃上句點。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0-06-13
    比自己更大的生命 我很喜歡一首日本歌曲,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墳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裏, 我已化為千縷微風, 翺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裏, 晨曦升起之際, 我們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之時, 我們化為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