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接龍】我是在等紅綠燈的現代人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lice.Shiu
 遠望那閃爍的霓虹燈,刺的我瞳孔脹紅
 灰暗的夕陽,顯露出台北這城市的冷漠
 漠然涼風撲面,在這喧鬧的十字路口,格外突兀
 看著手腕上的幸運繩結
 自當年的誓言起算,已過了三年
 不禁覺得有點想哭
Fantasy.Ann
 頓時背上的點點濕意 天空也為我掉眼淚
Alice.Shiu
 彷彿映照著我的心境,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
 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轉眼間柏油路旁已積起漥窪水灘
 我無神的舉起背包,在小綠人轉為紅色的底線前跑到了對面騎樓
 鞋子濕濕的,一股討厭的感覺蔓延開來
Fantasy.Ann
 看著那雙外表斑駁的布鞋逐漸被雨水浸溼
 頓時 草木變色 在風雨愈大的不遠處
 我看到了那隨風搖動的大業椰子樹
Alice.Shiu
 上下晃動的葉影很不正常
 從雨滴間的縫隙看去
 大片的黑影擋住路燈的光
 一明一暗的躍動,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更顯詭異
 我甩了下眼鏡的雨水,想看清莫名的景象
 悄悄地黑影冒出了兩點星光
 白刺刺地朝向我的目光
Fantasy.Ann
 親愛的旅人,你將藉由三個選擇,前往屬於你的世界
Alice.Shiu
 遠方傳來啞啞低語,金白色的點越來越亮
 我轉身排腿就跑,距離甜蜜的家僅有2個路口
 「看到這詭異黑影絕對不會有好事發生!」我心底想著
 當轉進坐落於巷口的7-11時,開始感到異樣
 時間...時間好像變慢了...?
 突然發現我衝刺的腳步,別於行人的速度
 就連雨滴落下的瞬間,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Fantasy.Ann
 暫且顧不得時間詭異的流動,望向遠方,那道黑影仍切實地朝我飛來
  他的身形也越來越清楚,烏黑的羽與透亮的雙目,嘴裡還時不時發出啞啞低語的聲響
 「可惡...離回家的距離僅剩一個街口,以現在的腳步應該有機會...」一邊這樣想著,斗大的汗珠不停地從臉頰滑落,心臟顫動的聲音充斥著我的腦門,在快速運轉的結果下,我決定放手一試
Alice.Shiu
 抬頭吸了口氣,閉上眼定了心神
 摸向戴在左手的幸運繩結,浮現心底的是從未遺落的靈語...
 彷彿刻在心底般,三年來的空白並未影響靈語的發動
 「棒打老虎雞吃蟲!靈體召喚,銀棒、金虎、白雞、黑蟲,汝命速前」
 語畢,召喚的光圈從繩結蔓延開來
 金線畫道長縷繃緊成虎
 銀線噴向上空收束成棒
 白線飄散於前描繪成雞
 黑線滾落大地灑落成蟲
 「黑蟲聽令!抵擋黑烏鴉,捨身助我突破困境」
Fantasy.Ann
 話語方落 定睛一看
 卻什麼東西都沒有出現,「靈語怎麼...怎麼可能失效呢!難道是我少了什麼觸發術法的關鍵嗎」
 霎時間龐大的黑影儼然已出現在我眼前,碩碩的目光比直的向我看來,熟悉的啞啞低語再次響起,但這次卻已能聽清楚他的話語,「親愛的旅人,你將藉由三個選擇,過去、現在與未來,前往屬於你的世界」
 「要死了..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當時發自內心的這麼想著
Alice.Shiu
 感覺到腳板開始不自覺的顫抖
 龐大的黑影逼近,黑溜溜的羽毛發亮
 「透過時籤,你可以選擇前往新的世界」
 過去時籤,返回至你經歷最懊悔的時間點
 現在時籤,跳轉與你時態一致的平行世界
 未來時籤,前進到你構築夢想的未來人生
 一股腦兒說著沒完,這隻巨型烏鴉太過莫名
 沒有感受到敵意,心跳也漸漸冷靜下來
 腦袋千迴百轉,你是誰? 從哪來? 要幹嘛?
 還未聽到壓壓低吼的回應,我已開始思索三個時籤的意義
Fantasy.Ann
 ...
    虛虛
    虛虛
    我是虛虛,迷途世界的產業觀察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