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芒草一般搖曳 第一篇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海風吹起時,那氣息總會讓我回想到我的童年時光。
我的老家就在觀音永安的海邊附近,每當起風時總會帶著濕黏的氣息。
老宅旁邊零星分佈著幾棟紅磚堆砌的瓦厝,紅瓦厝前面種了好大好大的血桐樹,阿公有時會將血桐葉片卷起,吹出不是很清脆、但是很好聽調子;還有一棵超過5米高的苦楝,每到清明時會散發出濃郁的花香,直到三十年後也依舊盛放,勾起我對過往的思念;離家不遠的雞寮前面種了幾株桑葚,成熟時節常常拿來當零嘴過過癮。
小時候的我常常跟在阿公阿婆身邊,看他們忙著農事,也常常參一咖,雖然有點辛苦但是覺得很快樂。
已經不太記得種的是春稻還是秋稻,但不管何時在農地工作時太陽都一樣炙烈,我會窩在田旁邊的竹子下方顧著我跟阿公要喝的仙草茶,白天才從冷凍庫拿出的仙草茶融化的有點慢,但是等到阿公忙完一個段落後,就可以喝上滿滿一大杯清涼的茶水。
    MORE小姐
    MORE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