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安村老宅點滴(2)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家的廚房,有著很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庭院的圍籬、櫻花樹及遠方的天空,因此我很喜歡在這煮菜,邊看著窗外的景物變化邊配著飯菜的香味。

raw-image

院子裡有兩棵櫻花樹,當春天來時窗外就是滿滿的粉紅櫻花,我不需要離開家去追逐賞花,家裡庭院的圍籬、地上都早已落櫻繽紛。此時,我就邊弄著早餐邊享受這春天爛漫的早晨。

raw-image

夏季天空有著巨大的雲朵,配著圍籬滿滿的翠綠。我煮著筍湯,窗外的蟬鳴讓人昏昏欲睡。

raw-image
raw-image

當櫻花樹葉變黃的時候,我知道秋天要來了,在煮著晚餐的向晚,雲層像是燃燒了起來,天空滿是豐富的雲絲線條。

raw-image

第一道冷風從窗外吹了進來,我在煮甜湯時感受到冬天來了,冷冽的獵戶座正在屋頂的上方,這時除了瓦斯爐的嘶嘶聲外,窗外一片寂靜渺無人聲,偶有寒風吹著森林樹葉的低吟。冰冷的老房,在我站的廚房才能感到爐火的溫暖。

raw-image
raw-image

搬來老宅後,很喜歡在廚房的窗戶望向遠方,有時晴空無雲,有時晨昏燦爛,有時又雲細如絲。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