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要成為自己的富爸爸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因為疫情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到處遊玩,強迫自己找不用出門的事情打發時間,更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財務狀況。
一直以來都想接觸投資也註冊了證劵戶,但這證劵戶閒置了近半年,後來在朋友的陪伴下決定學習踏入這個深淵,初期聽了朋友的小道消息所以購買一些股票但是事實是所謂的交學費。後來為了認真去面對也各種分心了自己心理狀況決定先以長期投資為目標,一步步扎實打基礎比較適合我,所以我從這些「股票、基金、外匯」基本的各種名詞去了解,直到踏入股市的「ROE、K線」等等的各種專業名詞,每天就算看不懂也打開股市去看。這樣執行了半年後,我意識到另一個問題就是資金不足......,所以我開啟另一項反思,工作五年為何存的只有這些。
所以重新審視的我的收入與支出。後來因為社群網站的各種推薦我買了這本「富爸爸與窮爸爸」,我不能說這本書符合現況能實際執行,但在書裡提到的種種觀念對我卻很受用。
在「富爸爸與窮爸爸」裡提到要明白資產與負債的區分,點通了一般人在穩定薪水且有一兩百萬的儲蓄就會想買房居住,畢竟這是很多人的目標,但在背負房貸的過程書中卻認為是負債,若是買房出租達成薪金收入會是所謂的資產,這觀念或許已經廣為人知但很讓我意外。書裡提到「富人購買資產,中產階級與窮人購買自認為是資產的負債」或許是這個道理。

資產,是把錢放入口袋;負債,是把錢從口袋拿走。

取自「富爸爸與窮爸爸」 Robert T Kiyosaki
而在書中提到大部分人缺乏主動學習的態度,因為現有教育都是被動的接收資訊,畢業工作後對於學習也隨之停止,有的課程也只是工作上強迫式學習,也讓我反思我在畢業後除了工作要求的學習課程,我停止了對於未知領域缺乏好奇心。
也慶幸今年度給予自己的嚴格要求,我重拾學習的好奇心,開始規劃屬於自己想要的未來,而「富爸爸與窮爸爸」書裡提到先投資自己比任何事都重要,在我短短不到一個月的轉變,有設身處地的體會。
富爸爸與窮爸爸 Robert T.Kiyosaki/著
J's
J's
單純想將胡思亂想,每日獲取的訊息記錄下來然後將腦袋記憶體清空所以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