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遇到的百種人:總是談論離開的人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熱衷於英文和理財,為了讓英文深耕至猶如母語般,再忙再累也堅持每日一小時,話說習慣養成需要二十一天,現在也努力持續了快三個月,不能說進步顯著,但至少培養出興趣;而關於理財的研究,學到更多的是觀念的改變,最近新購入的『財報就像一本故事書』中說競爭而產生的憂患意識,舉了的德國競爭百年以上汽車品牌賓士與BMW,相互的競爭也在互相陪伴成長,讓我回想在臨床時經驗。
其實我本質是有企圖心的,但歸功於「懶惰」導致進步緩慢,同時我又害怕一成不變,所以透過環境來刺激自己學習新事物,也算是激勵自己跳脫舒適圈的方法,以至於在臨床工作將近六年目前是我第三個單位,每個單位都有離開的原因,但我強烈要求自己每一次的離開都要更進步,所以我從普通病房專到加護中心,再從加護中心轉到更重症的加護中心,其中我遇到一個朋友他比我多一個單位的經驗,他是我在加護訓練認識的(進入加護中心前的專業培訓),後來進到第一個加護中心也一起待了快三年,之後有機會轉調到更重症的加護中心,而各自轉調的原因不同,後來在這個單位不到一年因為後,因為其他加護中心擴編需要有人調過去,而他剛好因為這個單位所負荷的壓力選擇轉調,他當然有找我一起,但喜歡刺激的我拒絕了。
在他轉調不到一年的時候,他得知我有想進階訓練的想法也想一起,我也表示同意,後來他又問了關於手術室工作或其他單位的好壞,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現在所待的單位同事讓他萌生想離開的想法,所以在思考其他單位,於是我建議他,若是因為「人」這只是一份工作,沒有要深入交心,甚至像夫妻般舉案齊眉白頭到老,上班的不愉快下班就不需要背負了,雖然我也在持續努力這部分,但只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幸福快樂最重要,換新的環境看不慣的人事物仍會發生,只是換個名字或外表而已,但你會犧牲規劃自己的未來,為了適應新環境,而浪費寶貴的時間。
在不同單位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我秉持著「從不因人而離開或前往,只忠於我的生涯規劃和未來」,因為不管是家人或是認識數十年的朋友,甚至情人,都有離開的時候,只是原因不同,把握好自己「想要的、需要的、快樂的」最重要,最後他決定留在他這個第四個單位,而在留下之後我觀察到他也在單位找到可以相處的夥伴,現在朝著結婚生子的目標前進,身為朋友我替他開心。
你的人生中有沒有一種人,因為這個單位太累、主管太機車、前輩太刁難、後輩太無能或是顧客太煩人而選擇轉換職場呢?我想比比皆是,我家人就曾因為在博物館工作遊客太智障而想要請調到醫院,但被我種種分析後勸退。
我不是說我的意見一定是正確的,但為了自己人生而前進總不會是錯的,今天因為這個人一直刁難自己而離開,如果這個離開能讓你成長並超越那個刁難自己的人另當別論,如果不是我真心不建議,因為那是逃避,有可能是自己的問題錯怪別人,但如果只求溫飽和生活愉快當然離開也沒有不好,只是如何讓離開的價值大於留下才是重點。
又或許因為這些刁難的人,激發自己在工作上更進步並獲取成長,我會將刁難視為成長的階梯,反正下班之後便是路人,走在不同道路上這些不愉快不過是過客,雖然我自己也會因為職場上互相刁難的人們感到生氣,但現在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和未來理想上,這些就顯得枝葉末節了。
J's
J's
單純想將胡思亂想,每日獲取的訊息記錄下來然後將腦袋記憶體清空所以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