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隻女孩跑跳碰的初衷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是一個念頭

身為一位in house的平凡視覺設計師,不像社會新鮮人般資淺也不到10幾20年的前輩們般資深,而因為自己曾經的工作經歷,我的怪僻是日常把104當臉書滑的習慣,對於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的部分,還有是有好多事想了解、想體會的,每當待業求職時,就更想知道不同產業、不同工作的設計師日常,但資訊真的很少,我們能看見的大多都是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分享,in house的設計師故事倒是很少聽見,尤其比起那些比較大方向的”步驟”,我其實比較想聽過程或故事,就像你聽朋友在分享的工作日常一樣,更生動一點、可以更身歷其境一點的,所以我想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就記錄一下「我平凡工作日常的所見所聞」吧!

先不想這麼多了!

其實我是一個習慣做什麼事之前都先搜集好資料的人,至少有一個脈絡、有一個規劃再行動,所以從要用哪個平台?要怎麼寫部落格?各式的行前作業我都先做了,但還是沒什麼頭緒,我不確定我要怎麼分類、會寫到多細、有沒有可能要做的長久,自己跳躍式的文筆到底可不可以好好地傳達我想說的,甚至也不覺得可以達到藉由部落格賺取零用錢的境界。
但部落格前輩們大多共同的建議就是
先寫就對了!
唯有開始才能知道有哪些不足、有哪些可以改進,所以我先不想這麼多了。第一篇就先寫初衷吧,畢竟人生很多時候會遺失初衷,寫在這裡就不會忘記了吧!

所以在這裡會寫什麼?

因為我少量的公司數量但有較長的工作經歷(我都會待3–4年),所以應該算是有完整體驗不同產業的in house設計人生了,所以我能分享類型的會是活動公關公司、政府標案、百貨零售業、策展活動和授權IP角色的相關故事,剛好也可以分享大公司、小公司的不同之處,如果你也好奇這些日常的話,可以期待一下之後我會講哪些部分:)

補充一下:
in house的設計師就是”內建”在各種產業公司內的設計師(或是美編、美工、美術再順便做很多跟設計沒直接關係的事) 你可能屬於行銷部、設計部門,有一起水深火熱的設計夥伴,可以互相取暖互相討拍,真實知道你所有感受、休假出國可以有職務代理人的那種。
或者
你就是獨立個體,獨一無二的存在,不會有職務代理人,你會獨撐大局,特休存到快離職時出國,或直接換成錢的那種。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