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陀院-雪舟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芬陀院 雪舟寺 2016.11.29
芬陀院又名雪舟寺,傳說作庭正是出自室町時代的畫師,雪舟之手。
兩側以花襯托,一年長青的龜鶴之庭,枯山水表現手法,紙門設置如同裱框,眺望彷彿掛軸中的圖畫,在紙門上貼上楓葉壓印等,處處可見精巧的花飾擺設,低調雅致。
雪舟他十歲時入寺習禪,但終究放不下學畫之心,十五世紀,隨遣明船一同前往中國,遊歷各地,兩年後歸國,雪舟潛心鑽研水墨畫,獨創新意,生平多處成謎,但無庸置疑是一介備受推崇的天才畫師。
他的畫在中國和日本都被當成至寶,到了江戶時期,當時畫壇以狩野派為首,就是承襲狩野雪舟的畫風,後世畫派多受他的畫風影響,世間驚異才華,尊稱畫聖,生平多處成謎,享年八十七歲。


交通:市公車「東福寺」下車,徒歩約10分
費用:300日圓

*寺院神社莊嚴之地,務必遵守參拜禮儀,嚴禁喧嘩及飲食,卡位以及拉扯摘取花木*
*照片文章皆是筆者攝影、撰寫及統整所學,如要轉載請註明專頁名稱連結*
【你們的支持鼓勵,是我前行的動力】https://liker.land/riverbankflo/civic
60會員
385內容數
京都的底蘊不只是有文化美學,更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以文人視角走訪神社寺院,在歷史、文學、小說中與古都的靈魂問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芬布爾之冬》|新詩創作也許有這麼一天 我的世界將永遠失去陽光 一場無止盡的黑暗和寒冬 是我餘生的流浪 / 儘管如此,我仍保守信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6-14
分數魔人朋友的侄子在家宴上被奶奶罵了:「沒有5A以上是在讀什麼書,直接去搬貨作工就好。」同桌的大人跟孩子們都噤若寒蟬,被罵的孩子忍著眼淚沒哭,但這飯是難以下嚥了。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13
56. 《金剛經.一相無相分第九》之「斯陀含」、「阿那含」※經文: 「須菩提!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 ※導讀:   【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2-21
55.《金剛經.一相無相分第九》之「須陀洹」ㄏㄨㄢˊ※經文: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 ※導讀:   【須陀洹】:須陀洹是聲聞乘四果中初果之名,譯為「入流」,指斷盡欲界、色界、無色界等三界的見惑,捨凡入聖,初入聖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2-18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進階篇 ──10分鐘帶你探索飛驒高山秘境!我在今年暑假獨自一人來到日本旅行,總共在飛驒高山玩了三天,體驗到了一般觀光客不容易注意到的景點跟美食。如果想知道高山除了老街或是一些知名美食之外,還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樣貌,歡迎大家來看這篇飛驒高山進階篇;如果想要對飛驒高山有完整的了解,可以看看上一篇的飛驒高山基礎篇~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3-11-20
【手繪】曼陀羅‧繽紛花環風這張圖有參考某張圖做參考,之後創造自己的小點子變成繽紛的花環。 如果喜歡的話,請點讚、分享、留言哦! ─完─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4-24
分類項目:駱駝猶記得自己的姓名每一次狂潮席捲,而後終於找回北方,你總陷入長考;因而,這成為你停留的理由之一
avatar
姜菡
2022-02-23
曼陀羅蠟筆畫-養分繼上一篇《曼陀羅蠟筆畫-獨角獸別怕》,大家都沒看到我畫的獨角獸後,隔天我決心畫一幅新的曼陀羅,這次我的獨角獸,要給牠最大的篇幅!讓牠不會有消失的危機!所以一下筆,就是獨角獸銀色的身體!確保牠非常顯目後,開始畫背景。銀色的毛髮,在夜晚中才能凸顯,所以幫牠畫了一個夜空,星星是五彩繽紛的。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0-08-14
紛擾世界不予置評,但你需要靜下心這陣子的世界紛擾,打亂你的心情和生活步調了嗎? 我想,正常人應該多少都是吧…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3-18
芬蘭旅遊第一站:赫爾辛基我的遊記夾雜比較多與芬蘭人的接觸感想,文化差異帶給我的想法隨筆,景點部分我想旅遊書都介紹很詳細就不再撰述著墨了,希望能與大家分享芬蘭人他們那可愛又特別的迷人精神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Weng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