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梳心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解除三級警戒前,好好的為這段全台共同一起經歷的艱難時刻,做個心情小記錄,這週以來確診數降到了2位數甚至個位數,多麼令人振奮心情也稍稍放鬆,我們確實一起穿越了一場風暴,也逐漸見到陽光.
這2個月以來所經歷的一切,全台灣人點滴在心頭,疫情的肆虐讓人心中的恐懼以各種不同的面貌呈現,有人冷靜沈著以對,有人驚慌失措,有人罵聲連連,有人堅守崗位搶救生命,全台灣一起閉關守護讓生活盡量維持基本的樣貌,畢竟在災難之前生命都顯得如此脆弱而渺小,我們如何能走到此時此刻,集體意識的努力與遵守防疫規範的自律也絕對是相當關鍵的力量.
每天下午2點的疫情記者會是我關心與了解現況的方式與儀式,不論是疫情緊繃與膠著都默默地為現況祈禱,看著指揮官~「陳時中」 沈著的面對嚴峻的疫情也感受到他承受的莫大壓力,我看著這位溫暖慈祥的阿北勇敢地帶領台灣挺過這一關,有時看到他為疫情高升的憔悴面容也感同身受,然而身為政務官還是要有被批判的勇氣,畢竟自詡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正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擴散而陷入危難,所有的指責謾罵也都要默默承受,但讓我不解的是一個勇於面對負責的指揮官,卻被有些失去理性的人形容成萬惡不赦的妖魔,所有意有所指的風向都指向是一位罔顧人命自私自利的官員....
台灣進入民主時代雖不過幾十年,但政治人物的樣貌與風格我們應該也多少有基本的認知,撇開整黨傾向來觀看一個人, 真誠的面對現況處理問題,完全真性情的應對所有狀況,身而為人多少都會有感知,雖處於不同的政黨但人的本質應該才是最根本的關鍵,但被政治立場矇蔽的一些人完全失去了最單純的感知能力,所有的視角都是以既定的立場來扭曲一個人,這是我在疫情中感受到最深刻與不解的現況.
我反思自己也曾經非常不欣賞某位政治人物,我是因為他所屬政黨的緣故嗎?似乎也不是,純粹是不欣賞他過度膨脹空口說白話的誇張性格,煽動鼓譟人群將當時的社會氛圍搞得非常撕裂與對立,欠缺政治人物的格局與風範,這是我不欣賞他的原因,以人的質感而言實在不是居大位者的氣度,後來的事實也證明台灣多數人實在也無法將未來的領導大任交付給他.
或許立場的不同真的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也所不同,但我們能將人的本質和立場分開嗎?你可以不欣賞一個人但著眼在他做事態度和是否真心誠意在面對問題處理問題,領導者的風範都有一些榜樣可依循,怕的是一股無法言說的心態,無論如何就是倒讚,你的優秀與傑出就是我無法出頭的理由,所以我要竭盡所能的搗毀你,反正誰會在乎事實?人民真的要從沈睡中清醒,台灣在疫情中的大翻轉讓全世界都看見,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大好局勢,絕對不要被內部的有心份子所分化,疫情雖來帶來了沈重的考驗,但也翻轉出台灣的凝聚力向心力,愈艱難動亂的時刻大多數台灣人愈是團結,我始終相信一股新的力量正在凝聚帶領台灣走向「新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