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未至|02-我的青春最迷茫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張時君從黎鳶家出來已經快十一點了,安然地說服自己晚餐沒吃就當減肥,可經過小七的時候還是遲遲不肯邁出回家的腳步。
「唉。」嘆息一聲夾雜了「叮咚」的聲音,然後店員爽朗的「歡迎光臨」。
在鮪魚飯糰還是燒肉飯糰到底誰熱量比較低的抉擇下,背負著比較少罪惡感還是選了鮪魚飯糰,再加上一瓶多多,助消化。
「那個……小姐,不好意思喔。」爽朗店員無辜的表情看著我,「卡片餘額不足。」
這店員還真長在我點上,如果我不要臉一點,大概可以撒嬌請他幫我付錢吧。
差一塊……「額……那我多多不要了,可以嗎?」
「學姐,晚上好。」旁邊出現了熟悉的大手,把一塊和泡麵放在桌上,「多多留著,先結她的吧。」
「你怎麼會在這裏?」
我把御飯糰塞給他,自己拆了吸管,兩人並著微弱的街燈走著,偶有幾隻野貓路過,喵喵的叫,發情的季節。
「肚子餓,沒靈感。」
不得不說緣分這東西很巧妙,就在我認識他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房東是同一個,更貼切的說法是我們是鄰居。
「學姐忘了領錢啊?等下回去一塊還是要還我喔。」
我瞪他,一塊而已也要計較,小氣鬼。
他幽幽地飄來句,「我聽到了喔,這不叫小氣,這叫節儉。」
「切,我的心還在你那啊,值好幾十億了啦。」
「……學姐你上輩子是大象阿。臉皮那麼厚。」
「那你上輩子肯定是芭樂。」
「啊?」
「小氣巴拉的。」「還客家。」我又補了一句。

「學弟什麼的好青春哪。」
對於照顧自己多年學姐的話語,張時君還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學姐,你都幾歲了?」
「我也才比你們大一歲而已好嗎?」
兩人坐在攤位上,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大部分是準備入學的新生,炎炎夏日中舉辦的社團博覽會以及學校參觀日。
黎鳶提了袋飲料來探班,「辛苦了,咦?學姐你也在阿?」
經歷幾天酒精的洗禮,黎鳶明顯看起來水腫了一圈,我偷偷把她拉到一旁跟她講,她緊張的拿出修容狂拍在臉上。
其他社員看到有飲料連忙從樹蔭處衝出來,學姐說:「社長,等下輪到你顧攤。」
也就只有學姐這種位份高的敢指使我們幾乎什麼也不做的社長,社長雖說也是大四老鳥,但還是一臉正太臉,白淨白淨水嫩水嫩,就學姐的話來說:「這要是不調戲一下,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社長回頭,嘴裡是正在咬著的珍珠,頓時讓許多學妹眼神飄了過來,以我們心理研究社為中心,半徑半公尺內的女性生物都默默湧了過來。
學姐得意地揚起微笑,「果然,必要時刻還是要靠我們楚瀾的魅力。」
「這個時代果然是看臉的。」
「啊?」黎鳶突然這麼說,時君有點反應不過來。
「不然你以為楚瀾學長都要大四了,怎麼會被選上社長?」
一切都是學姐的黑箱作業啊,黑箱。

心理研究社。
這麼說似乎有點難以理解,簡單來說就是個耍廢社,聽說創社主旨是為了社團學分而不得不參加社團,但又不想有所作為的學生們,帶來的美好福音,心理研究什麼的很籠統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就偶爾聚會(喝酒)、偶爾聊聊心裡話(嘴砲),最後再來個社團探索旅遊(就是玩)。
不過一切的黑暗時期就在張時君入社前,那時的社長因為情場失意,因此決定奮發向上好好做人,將全心全力投入在社團上,那時候堪稱是心理研究社的輝煌,那時的心理研究社諮商了很多同樣失意的人,拯救了多少美好的青春,卻因為業務量太大,許多打混摸魚的社員不願再這樣下去,紛紛退社,差點面臨到廢社的危機。

韓仕姍,也就是剛才那位學姐,決定力挽狂瀾,先把積極認真的社長以要畢業為由拉下台,自己當上了社長,連哄帶騙拉進了楚瀾學長,還有……我。
算上兩個從未出現過的社員,五個人,尚未達到廢社標準,然後在這層灰色地帶,繼續打混摸魚。
就這麼從大一的誤入歧途到現在,我在大二的時候也當過社長,理所當然大四的楚瀾學長也被弄上台。
現在想來,仕姍學姐真是……「害人不淺。」
黎鳶問:「啊?你說什麼?」
「沒,我只是說,看來這屆新進成員夠人數了阿。」

「來來來,有意願入社的,幫我這邊填個單子啊。」
「唷,學妹,我是看你可愛才跟你說的阿,楚瀾學長還沒有女朋友喔。」
「開學後學姐會好好罩你的,不要擔心。」
張時君越看越覺得,怎麼有種老鼠會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莉莉在沐
莉莉在沐
找不到的答案,決定放著不管。 |小說、旅遊、生活、大學過來人系列 |常出沒在POPO原創 |Instagram: mu_4m6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