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天能》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天能》(Tenet),我沒那麼喜歡。
當然它還是跟諾蘭過去的作品一樣,都在「時間」方面有所著墨,但這次手法之重,重到讓我無法沉浸。不是理解的問題,而是我看不太到角色的情感。能享受推敲劇情細節、喜歡花時間搞懂如德劇《闇》(Dark)這種複雜故事線的人,應該會比較愛《天能》,但我個人還是傾向「角色情感優先」;《天能》的手法很新穎沒錯,但看完之後,我只覺得「嗯,很酷」而沒有因為回想劇情使內心被觸動。
這終究就是個人喜好和觀影取向不同。不過我得承認,雖然《天能》不太行,但羅伯派汀森我可以。所以配圖只好放《蝙蝠俠》預告裡面一副陰鬱樣貌的羅伯了(無法理解的邏輯)。

↓幫我點拍手 5 下,或直接到我的方格子頁面贊助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