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個特別的創作空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租在新北市,我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當作書房,雖然連接了曬衣服的陽台,但是可以接觸到室外的光,且很方便在陽台拍照攝影,待在裡面,是感覺得沒有那麼拘束的。

在五月的時候,我原本就打算回台南,有一個機會可以有免費的展售空間幾個月,但是遇到疫情,讓原本有點遲疑回家要面對父母的心情,多了兩個月的緩和時間。在七月初,傳來展售空間可以再次進駐的消息。

原本還是有點擔心的我,被一個聽到這消息,好像要來跟我搶空間的朋友的話,她說你要是不要我去啦,我頓時像一個護食的動物,深怕難得的機會被搶走,促使我馬上決定回台南。

安排好的寄件包裹,計算好拿到空間鑰匙的隔天正好可以進去開始創作,結果遇到颱風高雄大雨,就推遲了三天才能拿到鑰匙,今天我待在家裡二樓的房間,一個和式房,沒有見光的窗戶,第二天我就感覺到痛苦,沒有看到陽光的感覺讓我感到煩躁。
之前當全家都回台南時,二樓給大弟一家住,我在三樓的佛堂支起麻將桌充當工作區域,沒有冷氣,吹電風扇,陽春的做事,那時候是覺得克難的。結果真的回到二樓的房間,看似擁有自己的地方,但後間長條式的和式空間是屬於睡覺的地方的感覺,我要再裡面畫畫還是什麼都感到不適合,我快憋死了。
反倒是在三樓,佛堂有一個大窗戶,有光線照進來,而且佛堂就不會像是一個休息的地方,竟然很適合工作耶!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體會。

只要有窗戶有光線照進來,對空間裡面的人的影響真得很大。頓時也明白,為何有人無法在家裡工作,因為在睡覺的地方要畫畫覺得不得舒展,而沒有窗戶的地方,也讓人心情煩躁。我覺得做金工還好,那是一個小小的物,手繪創作的時候,我覺得是一個狠私密的過程,家人在一邊可能真的無法好好的清理情緒。
現在才能了解之前有的朋友的難處和痛苦,但如果真的狠想創作,就只能往外自己創造空間了! 山不轉人轉!
    2會員
    22內容數
    關於自己在夢想上的心得、各種感受 創作的歷程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