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只要向著目標前進,所有消息都是好消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是好問題

創作的時候,偶爾會遇到這些問題:
  • 草圖沒感覺,即使已經重複畫了無數次,還是得重畫。
  • 故事裡的角色不夠立體,就算想破了頭,還是得再想想。
  • 故事劇情不夠吸引人,雖然已改了好多次,還是需要重寫。
聽到這些話,不只覺得挫折,甚至會自我懷疑:「我能夠做得更好嗎?」不過,轉念一想,如果能夠克服它們,最終的作品一定會很棒吧!這麼看來,「問題」會引出「進步」;而所有的問題,都會是好問題。

一件不那麼好的消息

目前進行的創作計畫,遇到了一些問題。而今天聽聞一件與計畫相關的變動,才發現時間過得飛快。因為一直專注在創作,所以沒有意識到,距離此計畫開始,竟然過了這麼多天。這件作品,快完成了嗎?
雖然心裡知道,創作這件事不能心急,可有時候還是忍不住,總會不斷幻想成品的模樣。我就像在跑馬拉松,現在已能看見終點。此時更應該保持呼吸的節奏、注意步伐,如此才能平安結束整場活動。好期待與你們分享成品的那一天,希望一切順利。

一件好消息

另外想分享這件事:我完成了新的採訪題目,並且提供給採訪對象。這件事似乎微不足道,但能從今日工作清單中刪除,還是很有成就感。這次的採訪,我試著提出讓這位創作者直面內心的問題。我好奇她從創作起點到目前位置的心境變化,還有創作如何促使她成長。採訪的文章將於八月刊登在《園丁與花》的〈Boris愛說畫〉專欄,請各位拭目以待。

其實都是好消息

上述兩件事,一個是不那麼好的消息,另一個是好消息,但兩件事的目標都很明確。我想,只要每天都能夠往心中的目標前進,即使步調緩慢,都可以算是好消息!

今天的速寫本

最後,為了《園丁與花》的講座時間調查,我畫了鬧鐘。《園丁與花》正在籌備第一場線上講座,我們想知道,大家傾向參加的時間。如果你們現在要參加一場講座,會希望講座辦在哪一天,又是幾點開始幾點結束呢?請留言告訴我!
(想看最後獲選的鬧鐘,歡迎到我的Instagram。)
講座辦在幾點比較好呢?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網站:Boris Lee Illustration
Instagram:Boris Lee Illustration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Lee Illustration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 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都碰到漲停了,為什麼要打開呀?7/22個股分析追蹤今天一樣來追蹤我們的個股。內容無推薦買賣意圖,僅作分析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22
7/22增30例本土、4死 陳時中:個案多在掌握範圍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30例COVID-19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另增4名死亡個案。今天本土個案多,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例已知感染源,在掌握範圍,疫情控制中。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此消息。今天新增3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其中20例為居家隔
Thumbnail
avatar
瞄瞄
2021-07-22
歷史上的今天─7月22日今天焦點─人類在天空飛行的創舉~飛船時代  1900年 德國飛船設計家齊柏林(Ferdinand Graf von Zeppelin,1838~1917),以9年時間設計研製的歷史性第1艘可控制飛行方向和速度的飛船「LZ-1號」,成功的以時速14英里在空中飛翔,完成飛船歷史性首航試飛,並以他的名字命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7-22
7/22 #運勢提醒 #愛出發 #留意口角7/22(四) 同意讓自己天馬行空,發展各種可能性,不拘束、不拘限。 惟用「愛」出發,使之成為善的果實。 提醒:今天容易有爭執、口角,心存善意可解;惟起惡念則禍至(惹不完的麻煩),小心為之。 圖片來源:網路 文/安曇貴
Thumbnail
avatar
安曇貴解心憂
2021-07-22
【當年今日】#7月22日【當年今日】 #7月22日 1966年: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 代表「中央人民政府」發表聲明——表示將準備「『#承擔最大的民族犧牲』,支援越南人民戰勝美國」(——「#文革」剛開始,這位「#劉衛黃」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新中史學社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