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之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最近不時迴盪在我的腦海。現實促使我更認識自己,我不像一匹強壯的駿馬,更不是一個心胸開闊的人。台灣因為疫情升三級警戒還沒滿一季,我已經煩躁不安,之前竟天真地覺得我夠宅,可以適應這種生活。談點嚴肅的話題,氣度跟健康很需要認真培養和經營,例如容易拿自己的人生與同齡者做比較,差不多的年紀,對方事業、感情都亮眼的時候,自己的狀況便相形見絀。另一方面,我正在學習接受真相,寫作並非證明題,邏輯準確,公式對上,就產出正解;創作的時間精力跟結果不一定成正比,讀者是否肯賞臉,多少影響我的心情,我也渴望身邊朋友關注,這些內裡的掙扎,都讓我看清一件事,我想從寫作獲取認同感,但大家的生活也很忙碌,他們願意抽空觀看我的作品就應該心存感恩;所以不只是下功夫,『成熟』作家的風範,必須拿得起放得下。
    18會員
    1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何要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啟創作之路書籍封面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有一本書對我影響很大,(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創作很像在荒漠中步行,那是一個近乎灰白,空無一物的宇宙,必須拉出自己的想像力樹幹,以樹藤固定,再覆上樹葉及枝條,可以做暫做棲息之所。 這裡有白天及黑夜,它常被白霧籠罩,要攫取心中的想法即使如漁夫日夜灑網,或蜂鳥振趐覓食,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1-05-12
    【創作】1支外掛,讓新手作者破解2大迷思、3種疑惑!自媒體興起後,發表文章不再是報刊上知名作家的專利。專業知識也好、文藝創作也好,很多素人一邊上班,一邊寫作,想要把它當作「斜槓」。相對於大眾認識的成名作家,這類作者也算是「作家」嗎?下一步,有必要把寫作發展成為「全職工作」嗎? 英語裡,Writer泛指所有從事寫作的人(簡稱「寫作人」),曾經出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20-10-19
    【創作-迷糊鬼】我是一個非常迷糊的人,常常忘東忘西的。 還是應該說我只是一個很不仔細的人呢?可能就是出門的時候常常忘了帶錢包、手機、菸、鑰匙等等大大小小的東西。或者寫考卷的時候不檢查後就直接交卷,事後才想起來,啊!這個沒帶、那題應該要怎麼寫的...這種事情總是在發生。
    avatar
    Cheeno Lin
    2020-09-02
    給自己21天創作之旅 創造你想要的人生,來一場寫作之旅 從以前學校要寫日記和作文開始,就沒在寫作了,最近開始有了想寫作的念頭,因為喜歡閱讀,書中的一句話,能影響一個人的改變,這就是文字的力量 創作除了寫作之外,還有音樂,繪畫...等等,一首歌的旋律,能改變人的頻率和心情,一幅畫的意境,也許能讓你感動,這就是創作品所散
    Thumbnail
    avatar
    克斯閱世界
    2020-05-01
    你我的“创作之路” |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文章获得更多的收益,你可以这样做... ...你我之所以能够称之为“作者”,那是因为你我可以通过发散性的想象力挥笔创作更多优秀的文章,将自己的所知通过创作与他人分享。 写作等文学或者艺术方式,足够投入的话,是可以很好的丰富自我的精神世界的。但任何一位创作者都是需要金钱在流通时交换物质以支持其继续创作。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出现了很多优秀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22
    淺談漢字輸入法之迷思以下文章原刊登於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面書中,但談及現象及內容至今仍然適用。
    Thumbnail
    avatar
    歲寒山人
    2019-05-08
    【談寫作】創作思考金字塔不鼓勵把作家當偶像。當可以看出最厲害的那位,其實也有些弱點,或是他的作品怎麼修會更好,恭喜,在開始下筆時,大概不會停留在第二層太久,更值得恭喜的是,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原創力」小說家。 看故事最原始的渴望,就是想看不一樣的,《一千零一夜》的女主角不就是這樣釣到國王?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