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心去迷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人常說一個人的驛馬星重就喜歡四處亂跑尋奇,沒有一刻靜下來 。雖然我的驛馬星不重,但是好奇心重,心不能安份,一有機會就想往外跑,看看別人在做什麼。長大之後,做了文字工作者,經常缺題材,所以旅行是很大的養份,四處觀察異國風情,題材就會俯拾即是。疫情之後暫停旅行,本以為江郎才盡,正好相反。


我們習慣向外尋找刺激、尋找快樂,一陣子沒出國旅行,沒有買奢侈品就覺得對自己交代不過去,因為心又空虛了,需要更多物質來填補,填補完畢又可以幸福快樂一陣子。許多人用物質來補自己慾求不滿的心,也用物質來滿足朋友對我們欽羨不已的心。


有一些人,年輕時很辛苦,退休學朋友去遊山玩水,一陣子之後就覺得無趣,再約也就提不起勁。後來跟另一群朋友做公益,越做越開心,做到像經營自家事業那樣投入,一天都捨不得休息。快樂要從心裡去找,想一想什麼事情會讓我們感到真正的快樂,踏實的快樂,而且心靈平靜,那便是正確的路。


停止旅行之後,我沒有缺題材,以為江郎才盡,卻是滔滔不絕。從前總以為要用最新奇的圖文才能吸引讀者的目光,所以不斷向外求新求變,表面上是要滿足讀者,其實是在填補自己永不滿足的心。


做任何事情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艱深的道理用簡單的文字敘述,好的道理用柔軟的方法讓人接受。將內心的快樂分享出去,分享最純粹的感動,不要用物質吸引別人,讓別人成為我們的隨從(眼珠),一天到晚關注我們,去了哪裡玩,又買了什麼限量品,如此容易引起別人的嫉妒,間接壞了別人的修為,這是修行的人要千萬謹慎的。


快樂從心得,滿足從心取,行善可以法喜充滿,自得其樂。


#心迷惘

#減輕物慾

#快樂往內找

    43會員
    6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富的妙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心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香四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盲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妒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我說句話│【2023年4月】必看韓劇清單:金瑞亨、劉寅娜、金喜愛、嚴正花、張娜拉等帶著新劇互相爭奪收視女王寶座~才剛陪著喬妹復完仇,還沒來得及二刷《黑暗榮耀》、《模範計程車2》的代理報復也還沒開到終點,緊接著又有不少期待韓劇要開播!4月份可說是收視女王爭奪戰,不少重量級的演員都帶著新作回歸,金瑞亨《紙之月》、劉寅娜《寶拉!黛寶拉》、張娜拉《特務家族Family》、金喜愛《造后者》等,還有眾所期待的《浪漫醫生金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31
    在職場忍辱負重,離開時一定要帶著很多錢開心離去,才痛快才值得。有人說,薪水是挨罵費,也是忍辱負重的補償費,也是隱忍心機小人的安慰費,我覺得通通都是,但也因為要忍受這麼多的不愉快,領到薪水時我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血汗錢,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走過天堂路披荊斬棘換來的。 之所以可以繼續工作下去,繼續忍受挨罵,繼續跟心機小人相處,因為我知道,這些不愉快,其實都會過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5
    帶著玩創作的心收集禮物每每去咖啡店用餐後,如果有感覺的話,就會來畫個速寫,然後一邊跟朋友聊天。 速寫讓我自己體驗更多臨場的隨性,畫圖過程中不那麼用力或是戰戰兢兢,就是享受著眼前的景物,然後認真聊天(確定有認真聊天嗎?還是在敷衍人家😂) 在分享會裡提過,速寫幫助我我打破完美主義還有把自己拉回當下,還有接受各種未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10-03
    料理時,請帶著開心個人之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但為了更健康的自己,再不濟也要自己煮些東西來吃(我要活下去啊)。 以前料理無非是一個鍋子,把所有我愛吃的丟進去,加個雞湯塊,嚴然就是一個火鍋的概念。管它營養不營養,只為了吃飽。 就這麼簡單?關於料理? 除了小菜,關於料理,他們的簡單十分符合我的個性,簡單不囉唆(哈哈)。
    avatar
    beau
    2022-08-08
    《帶著禪心去上班》職場人生三不NG牌卡工作不是盲無目的地日復一日的上下班,也不是無奈地如死水般廝守自己的工作執掌,更不是認為自己是微不足道的無名小卒,只要認清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可以如何為公司、團隊提供改善的方案,你就做到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型態。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01
    影評▕ 《女人碎片》- 帶著傷痕的心,也能茁壯發芽蘋果,之於瑪莎,如同新生的希望,帶有初春的氣息,稚嫩的純真,讓她想起為人為母的溫暖,還有弱小軀體,躺在懷中的陣陣脈搏,多麼讓她震撼感動。就算蘋果的魔力,無法讓人起死回生,卻能搭建出繫綁女兒與瑪莎的橋樑,甚至打磨出更為堅毅的強悍,讓瑪莎依靠自身陰柔母愛中的涵容,化身成寒冬中的蠟燭,暖和自己,不被凍死。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3-30
    330# 感覺都是帶著一顆戀愛的心[越南] 從河內到胡志民出差,是一次奇妙的經驗。從走出胡市民市國內機場,跳上到市區的巴士,司機先生對我咧嘴微笑,然後說:「người Hàn Quốc?」 我會的越文不多,但是這個字我絕對會。「người」是「人」,「Hàn Quốc」用羅馬拼音唸一下也知道,就是「韓國」,所以他的意思是問我,你是韓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2-27
    帶著《初心》回到家鄉觀看料理相關的節目、紀錄片和漫畫,學習各種料理的知識和技巧,這是我很熱衷的事情,因此《初心》上映後,努力的擠出時間要來去觀看,米其林星級廚師為什麼會回到台灣再次出發,又要如何讓台灣的味道弘揚到國際。但有個遺憾,我還沒有機會吃過米其林星級的餐廳,也許有機會會去試試看,也許還是繼續吃著各地的平價小吃。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11-07
    270#帶著一顆流浪的心[烏茲別克] 跟希瓦一樣,布哈拉當然也有自己的堡壘,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這是歷代布哈拉統治者生活、工作的地方,內有清真寺、監獄、倉庫、馬廄、武器庫、造幣廠,當然也有醫院和藥店。城外有個大廣場,稱為列吉斯坦廣場,布哈拉的統治者經常站在城門上觀看盛大慶典。相傳Siyavusha這位帥到全世界都註定愛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