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腦袋裡都有很多想法,但都沒有付諸寫作,一方面是懶惰,另一方面是覺得文筆不好,還是不要寫出來讓人見笑。
但剛好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在家裡的時間增加了,於是決定來嘗試著把想法付諸於文字;先邁出第一步,努力看看會不會有所進步。
第一個的中長篇連載,會盡量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寫作,每周更新一次不拖稿,也請讀者們不吝於賜教。
另外可能還會更新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笑) 。
    因疫情而開始寫作的中長篇連載,正努力地將腦海裡的想法寫出來,有空會盡量更新,寫作新手文采不佳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雜談|彩虹社心得⑤:曲終,人亦不散彩虹社可以說是完全實踐了「人海戰術」這一門精髓,無論何種活動,弄成比賽形式,讓大家有個由頭熱熱鬧鬧、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玩樂的大型活動,當這樣的活動舉辦時,粉絲當然也不能錯過我推活躍時。 只是這樣動員大量人員一同享受的活動結束,在熱度尚未散去的當下,還是不免會讓人感到曲終人散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6
    【雜談】五年陽壽與一個微笑 這不是多麼羅曼蒂克的事,是昨天去東區高質感的美甲沙龍進行手足保養時,美甲師告訴我的一個真實故事,你覺得用五年壽命換得見心上人一面是浪漫還是傻呢?別急著回答。 著名佛教的愛情故事《石橋禪》中,佛祖問阿難:「你有多喜歡這個女孩?」阿難回答:「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9-25
    雜談|彩虹社心得③:笨蛋和天才果然只有一線之隔然而彩虹社的LIVER們在狂人程度當中也算是名列前茅,通常這樣能夠輕易突破一般人常識的人,不是真正的大天才,就是真正的大笨蛋了。 所以本次推薦的主題,正是我上回也有預告過的:「真的有趣到不行的直播」,來聊聊那些讓我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的企劃主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3
    海外派駐-離職雜談1我曾經想過,不是說這裡不想留我,只是我看不到未來,所以不能怪公司、上司。 但我太天真了,就是公司、上司讓你看不到未來。
    avatar
    Bazz
    2021-07-02
    美學雜談1:關於「無色」的思考綜觀世界各民族的藝術繪畫創作,甚少有單色或無色的創作。早在隋唐時期流行的「青碧山水」,使用大量的寶石礦物作為顏料,石青、石綠的重彩斑斕、泥金的金碧輝煌,將當時唐帝國的痺睨天下的氣勢,在繪畫創作上揮灑的淋漓盡致。直至北宋年間的王希孟「千里江山圖」直至鼎盛。或許是物極必反,中國繪畫逐漸走向內省的格局,畫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0-10-23
    生活雜談:小孩子1–3歲的花費先註明文章中的產品都是我自己用過推薦,沒有任何業配。 小孩子1–3歲的花費,在這邊是想用行住衣食育樂的順序來討論比較簡單
    Thumbnail
    avatar
    Jiaoyan Huang
    2020-03-23
    週日午後五分鐘的泛娛樂雜談【1】:Geas─英雄的誓約與制約(上)週日午後五分鐘,讓我們一起從神話、歷史和文化去咀嚼ACG作品背後的樂趣。今天就從塞爾特的神秘─Geas聊起,看看那些經典是如何詮釋這份來自魔女的贈禮吧。
    Thumbnail
    avatar
    Duke Rabbit 兔兔公爵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