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雙減意見的小股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有關大陸股市最火的新聞,應該就屬大陸官方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以下簡稱雙減意見,相關新聞參照:陸官方禁補教業上市 教育股再度崩跌「新東方兩天蒸發60%」)
如果以台灣的說法,就是補習班禁開,禁止上市,已經開設的都變成非營利。
天啊!這是啥玩意兒?
這對於台灣的角度來看,實在很不可思議,說禁就禁,不知道是哪一家補習班惹惱了大頭,才來這一個霹靂手段。
影響所及,新東方、思考樂教育、新東方在線、卓越教育集團等都有明顯的跌幅,應該是說大陸股市、香港股市都有明顯的跌幅,參考下圖國泰中國A50(00636)。
還有網路笑話說,媽媽沒時間逛街,化妝品股也跟著下跌,爸爸沒時間喝酒,酒類股票也下跌了。
這種搞死公司的做法大概只有大陸這類型的國家才會出現
不過既然已經崩跌了,就是等待一下落底,再來考慮有沒有切入的機會。
    1.6K會員
    754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脫自我的簡單方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來的僱傭關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誰持有最多上市櫃公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榮融資券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陸的生活必備App - 大眾點評這次在北京停留的時間不算是太久,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 然後也不知道為甚麼,那短短的五天,感覺好像沒有特別做,或是去那裏,時間一下子就這樣度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1-10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自己曾經的認知是多麼的膚淺 我沒有讀過【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第1部,所有的介紹對我來說僅供參考,但無法否定的是如果第1部沒特色不精采,應該不會有第2部的繁體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1-30
    百聞.不如一見 人生的中國大陸初體驗(上)三十幾年沒去過中國大陸,在可以去的時候,一去就是兩次,而這兩次的大陸行,讓我知道,原來透過媒體看到的中國大陸,和自己親身體驗的中國大陸有多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1-24
    那些新聞裡沒說,來自大陸的小留學生來國外唸書這些時間裡,不但沒有感受到新聞裡描寫的積極進取,反倒是看到那些所謂的台灣大學生亂象發生在大陸學生身上。自己是非常的疑惑,為什麼新聞描述得和現實差距如此大?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待續/Future Loading
    2019-05-02
    ●2019悅智文化 瞌睡魚游走 大陸奇幻小說【魚舘幽話之三。天獄怨】希望只給有準備的人●2019悅智文化 瞌睡魚游走 大陸奇幻小說【魚舘幽話之三。天獄怨】希望只給有準備的人 話說北宋年,在汴梁東市尾有間不起眼的小小「傾城酒館」,美麗的老闆娘魚姬姑娘愛說故事,店裡有兩個夥計-明顏丫頭(貓妖)和三皮小伙子(狐狸精),偶而來些個新客及舊識,泡壺酒,慢慢聽著人妖間離奇的恩怨情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25
    2017大陸小說-清閒ㄚ頭【假如愛情聽不見】我討厭所有討厭你的人 「妳的身上有一種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強大治癒能力。」沈易說。  讀一本書跟看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老實說,對我,也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療癒。以至於,我愛讀愛看的「範圍」有點亂有點寬,看影劇時會想著原著用文字該怎麼形容,看書時腦海裡立即浮出畫面。小說文學讓我能有「轉變」更為強烈,更吸引我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11
    ●大陸小說-馬伯庸2016【古董局中局】(繁體版) 藏匿一片葉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樹林裡    ●大陸小說-馬伯庸2016【古董局中局】(繁體版) 藏匿一片葉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樹林裡 「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的包漿,說不清,道不明,但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