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測試後心得(meet the one)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半年前看到海苔熊(目前觀察下來,書都很具體,值得翻)參與規劃的app,很好奇當人的情感用數據計算會有何結果。運作方式不贅述,介面操作很嚴謹乾淨,不會讓人有亂搞的感受。
其中一個讓我感興趣的功能: 媒合報告高,且有興趣的對象,你只有24h決定要不要約出來吃飯,不然,他就會徹底消失。我比較好奇的是,就算真的約出來,萬一話不投機,但對方又想繼續認識你,這樣不是有點bother嗎?
他夠健康到能接受自己被拒絕嗎?當然成熟的人,理論上有能力在合宜的界線內,懂得禮貌的拒絕別人。
但我更好奇到是,即便價值觀和核心報告都顯示你們匹配率高達90以上,當情感被數據化,到底能不能幫助人建立一段健康的感情關係呢?都不用相處,也不用有朋友基礎,就瞬間決定交往?瞬間決定繼續曖昧?再來另一個問題是,人孤單時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又要怎麼判斷你現在真實的需要是啥?
總之了解完運作,就刪記憶體了。
會想起這件事,是越來越體會到,高IQ或社經地位的人,實在不代表你就必定幸福,或夠成熟到能面對各種人關係中的挫敗或被拒絕。因為只有跟人和自己的關係健康時,你才有更多能量去cover別人的需要。這都不是高智商,高成就能等號取代的。特別我認真體會到,年齡跟成熟真的一點正比關係都沒有。例如:看我這德性就知道
總之,以前覺得交友app和相親很low,但現在有些不同的看法。如果能事先有些介質的篩選,你也確定身旁的軍師團保護網是夠厚實的,試試也無妨。只是,通常腦殘中的人不會覺得自己腦殘,所以還是要有些後盾比較保險。因為人性就是很軟弱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