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實驗:為了學習與男人相處,用不一樣的方式玩了交友軟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題所見,這大概是最近做出最奇葩的大冒險之一,實驗動機是台東演講時,發現怎麼身旁夥伴都有對象了,只有我單身超過兩年,仔細思考單身原因,貌似並不熟悉如何放鬆的與男人相處,如上次前任H的文章,寫下來後看見自己仍存有「不值得被愛」的潛在信念,所以這次決定挑戰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玩交友軟體。

下載回幾百年沒用的APP,重新修改自我介紹,直接打上「聊天之前請先到IG看驚悚故事」,至於是什麼驚悚故事呢,我的版面上放滿了演講時的影片片段,從如何開始酒店生涯到酒後被撿屍強暴、最後戀愛腦生小孩、胎停引產通通公開發布。

以往玩交友軟體時總是將自己包裝出最完美的一面,照片要放上精修過後的,自介看起來要有內涵,在網路上不乏收到男性釋出感興趣的訊號,看著這些訊息卻總懷疑自己,那些人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的,那這些喜歡是真實的嗎?


實驗開始,快速改好自介後迫不及待打開配對頁面,身高比我高,右滑,五官乾淨,右滑,只要符合喜好通通右滑,不到5分鐘配對成功通知如雪片似飛來,嗨,你好,想知道驚悚故事是什麼?可以搜尋我的IG看完再聊天喔(抖

發出訊息當下心臟顫抖個不停,說實話我沒想過能收到什麼正面回饋,畢竟在我原本認知中,男生應該不會將做過酒店的女生視為戀愛對象,也猜想過會不會被認為三觀不正或影片看完直接消失、罵我X子幹嘛來玩交友軟體或直接開始約砲等等,意料之外的是,這些回覆都沒有出現。



觀察實錄1,好奇寶寶男。

「我覺得還好啦,每個人的過往都有權決定自己要不要揭露。」

似乎是被自介勾起強烈的好奇心,積極追問影片後續,且真誠回覆我的擔心,認為這不算驚恐頂多有點小沉重,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對方兩眼放光的好奇心,想追問又怕太過冒犯,勇敢承認男生就是會好奇色色的東西,雖好奇仍不忘尊重,還記得要徵求同意才發問這點挺加分的。


觀察實錄2-6,理解後略過男。

「嗯嗯我能理解,你辛苦了,對了你喜歡逛夜市嗎?」
最多人的回覆方式,同樣第一句就詢問什麼是驚悚故事,聽完後表示能夠理解我的過去,然後就此略過直接開新話題,轉換速度快到差點被甩飛,即使表示好奇對方想法貌似也沒有要再深聊的打算。


觀察實錄7,大風大浪男。

「經歷過一些風浪就會理解,有些人就是和我們一樣有故事。」

看完影片後非常認真的問我,驚悚的部分在哪裡?關心我是否痊癒且深入討論事件發生的原由及細節,好奇躁期與鬱期的差別,會有何慣性行為?感覺得到對方沒有把我當成異類,反到是認真研究我的心理狀態,看似超直男,聊起來卻是令人感覺最自在的。


觀察實錄8,保護男。
「感覺你身邊還是會需要一個男人好好保護你吧!」

唯一一位影片看到一半就興奮表示,想通話線上聽故事,認真看完了所有片段,有相同興趣及話題,聊天過程很輕鬆愉快,彷彿第一次遇到有這般特殊經歷的人類,不只一次提出現實生活也想和我成為朋友。

但就這樣聊了幾天後,開始聽見他蹦出「覺得我需要保護」「不知我是否在故作堅強」而我回覆不需要以及解釋原因時,似乎沒有被對方接受,而是選擇收回前面「關心」的訊息,只能說抱歉,我真的不是需要人保護的小公舉阿!!前幾天建立起的粉紅泡泡瞬間碎滿地。



到此我也停下繼續玩交友軟體的想法,最大的收穫是,男生的回覆似乎與我預想的大相逕庭,也沒有原先所擔心的攻擊性,蒐集這些回應仔細感受後,看見的昰自己同樣也存在對男性的刻板印象,而此次對話對我來說也是重新建立起對異性信任感的一大進步。

然而可惜的昰,自己似乎不太適合透過網路與人產生火花,且地雷長在有點微妙的位置,對於沒辦法令我放鬆表達自我的對象會瞬間失去興趣,但也藉此更了解自己的喜好與適合什麼樣的對象,整體而言雖沒找到戀愛對象但本次實驗也算是大成功吧。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單身實驗室】婆婆媽媽們,我把鍋具縮小啦~習慣煮很多食物的長輩可能和鍋具尺寸有關。適合尺寸的生活用品能給你更好的生活體驗和更好的生活規劃。也討論了隨著社會老齡化和孩子即將成人之時,對新生活想多些實驗與感觸。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07
零食|最無負擔的零食|零罪惡感下午茶|加倍奇亞籽加倍營養|黑糖桂圓肉桂|燕麥餅乾|金沙鹹蛋黃|木柵芝麻鐵觀音|辰食燕麥追劇時難免嘴饞,這時選擇燕麥餅乾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營養。辰食燕麥餅乾選用澳洲進口大燕麥原片,無添加麵粉,堅果與奇亞籽佔比超過90%,健康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5
聖誕獨處者必讀!8部冷門電影溫暖陪伴單身時光 聖誕獨自在家?這8部冷門電影讓單身時光充滿溫暖>>>當聖誕節來臨,到處都人擠人,有時候會寧願一個人度過,而獨處時光也並非是負面的體驗,這個時候,我們有機會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探索內心的深處,並尋找內在的平靜。對於那些正積極尋求脫單的人來說,這些孤獨的時刻也許是走向幸福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ZIMA-交個朋友吧
2023-12-16
全員單身時代來臨 前一陣子衛生福利部邀請我去演講,原先承辦官員指定的題目是希望我講「練習一個人的生活」,大概他們觀察到社會趨勢已逐漸朝向終身單身,往一人一戶的方向前進,所以一個人生活的練習也是新時代的課題。     不過在演講前幾天,承辦單位有點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後來長官在核示時,認為這個題目若被外界知道了,恐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8-26
認識單身異性的管道先做一下大概的分類跟定義 相親:應該泛指長輩安排介紹認識的機會 聯誼:種類就比較多樣了 比較會是藉由一次的活動認識很多位的單身異性 專人排約:其實就是一對一的約會了 交友App:這應該是近期的交友方式主流 搭訕: 只能說佩服
avatar
3000
2023-05-29
單身時該如何自處?好想談戀愛該怎麼辦?許多人單身時會感到心急, 內心好想找個伴,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想,這絕對是人之常情, 畢竟人類不僅是群居動物, 也是情感非常豐富的生命體。 我們都喜歡生活中有人相伴, 有人能分享喜悅,難受時有人安撫,悲傷時有人分攤。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3-04-10
咖啡廳散記|咖啡廳裡的單身時差 @boven cafe今天是台北難得的好天氣,高樓之間的天空竟是清澈的藍天。店員將可移動式的透明玻璃高窗給拉了開來,窗邊唯二的座位就這樣與外頭沒了界線,我混在微風和沒有阻礙的陽光裡看起雜誌和書,左耳聽著店內播放的...
Thumbnail
avatar
MOBI 毛比
2022-11-19
[漫畫]三十歲魔法師捍衛戰06- 單身實力派 2. 3. 4. 5. 本故事純屬虛構 與實際存在的人事物無任何關係(๑•̀ω•́๑)b!! 更多作品 資訊與人物一覽 https://silencerune.github.io/middleOfWater/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