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暫時休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真的太忙了。忙到我來擠出三十分鐘好好寫作和幻想的時間都沒有。
忙什麼呢?實驗室的煉獄,費了六個月的時間做的合成,結果卻是個渣渣,當滿心以為做出好純好白的分子,一放到螯合測試就慘敗無歸,試館裡的淡粉紅,根本就是在我的臉上賞出啪啪啪幾十下的響亮耳光。
還有忙什麼呢?這個更迫切,但是要我在短時間內,一週內,找到不認識我的教授給我寫推薦信,根本難如登天。吃虧在我不是博士學位,而是碩士學位,即使我在業界頗有成就,兩年內拿到美國和國際的兩項專利,但是在學界裡,我又算哪根蔥。只能咬咬牙,繼續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哪位善心好教授願意幫我寫推薦信了。。。
因為如此,所以我才無法好好凝神思考我的小說《青霜律》和同人文《秘密森林狂想曲》要怎麼寫下去。
兩者的大綱都擬好了,就欠用文字把血肉黏上去,然後用我的神思吹一口氣。
每當寫作的時候,我的精神上是非常快活的,如同馳騁在遍地黃色小野花草地上的馬兒,藍天漂浮著白雲。
無法按時寫作,實在讓我有點痛苦,但是也沒辦法。得把現實生活中的困境一一處理好了,才能繼續我的幻想堡壘的堆砌。
真心希望,我能夠在八月中把分子按照自己設計的路(之前是按照論文)好好的完美的合成出來,我的責任就了了;真心盼望,接下來的兩個禮拜,能拿到我要的材料,繼續。
很高興我初次同人文的練習作,《秘密森林狂想曲》能得到不少瀏覽數和讓我驚喜的追蹤人數。也很抱歉這兩個月來,我無法按時端出我的文字讓喜愛這篇同人文的讀者們好好享用。
也很開心我初次的小說《青霜律》能夠靈思不竭的寫下去想下去。雖然還是稚嫩了點,但是我是遙想著我已經見不到的好朋友去寫的。寫完這小說,是對我對她一個交代,無論是否受到歡迎。
希望,我能在八月二十日後,再度以文字跟各位相見!!
    3.1K會員
    487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暫時的夢夢 這是一個夢 夢到世界變兩層 上層是一般人住的地方 下層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5-19
    投資風險來自於暫時被忽略的利空股市的現象是投資人所共同賦予意義,等到有更多更完整的資料之後,會回頭檢視股市是否合理,並可能修正原本對於股市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6-22
    讓兩岸暫且休兵的“台灣之光”撰寫:黃瀾思 近一年多來,隨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出台,以及香港反修例風波與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兩岸官方間已幾近冰凍,加上政治人物的推波助瀾,“抗中保台”的意識在台灣社會被不斷催化,相應而來的,是大陸民眾對“台灣同胞血濃於水”的情感,也在過程中被慢慢消耗。“兩岸一家親”成為了略顯矯情的口號,“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6-02
    暫時的最後思念與雜念是同一回事,也同樣無法作為評比一天成果的指標。指標仍只有平安的覺受,不管還有沒有思念之苦。不希望自己再想他,不是要拉開我跟他的差距,而是想要正面的消彌了我跟自己的差距。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7
    活得像條狗的日子只是暫時的公司的選歌單裡突然播放著劉若英的老歌。思緒跟著回到了N年前,那年少輕狂的我,什麼都可以不要管,什麼都不在乎,想去衝浪就去,登山、出國、流浪,都不用管別人怎麼想,下一秒就在出走的路上了。
    avatar
    Shou Chang
    2020-01-14
    雲端情人:漂泊意識的暫時在這些雲還像蒸蛋那樣滾燙的時候,它們的平靜亦無法拯救西奧多對於愛的無可迴避的悲觀,它們只是讓他去思索一種很是奇怪,卻又自然而然的升降,像是落葉歸根,烏雲覆滅田野,遭閃電擊中因而眼神閃爍的海浪,死了兩個登山客的山脈,過了一星期又拔高兩公尺 ── 這全部都造就傷感的,粒子的不穩定。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2-07
    永不到來的明天-今天暫時停止在土撥鼠日星期六晚上看完「今天暫時停止」這部電影,隔天B寶在她的周記(她們在聯合報專為學生發行的「好讀周報」有個專欄「AB寶交換日記」裏記下她的感想: 『嗚呼哀哉──隨著段考逼近,益發覺得時不我予,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