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o是背景 │ #45 世界在變成什麼樣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看到個新聞,說英國有個網紅,因為很喜歡韓國某個偶像團體的成員,喜歡到整型整了18次,搬到韓國居住,寫了文章拍了影片,說認為自己是韓國人。
一開始看到這事件,我有點覺得「在幹嘛?」在怎麼整還是英國人阿,怎麼會覺得整個型就會變成另一個國家的人?但看到那個網紅的訪談,裡面問到:「你在英國出生,在英國長大,為什麼你會認為自己整個型,搬到韓國,就會成為韓國人?」他回答:「現在不管是變性人、同性戀,第三性別等等,認知自己是其他屬性的這件事,在現代不是很平常的事嗎?我跟他們沒什麼不同啊,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這樣大驚小怪。」
嗯?好像真的是這樣喔?
其實要認真說為什麼會這樣大驚小怪還是可以講些東西,但這段旅程是他個人的經歷,讓他能夠動18次整型手術,學韓文,並搬到一個和自己國家文化完全不同的陌生地方從0開始,這需要多大的動力?當然有些人說他本身的職業是網紅,這一連串的動作都是為了流量,但就算如此又如何呢?他做的這些改變都不重要了嗎?
另一方面我覺得,如果可以發現自己到底是出什麼問題,且付出行動去解決改變這個問題,這是一個多麼寶貴的經歷啊!像這位前英國人,認為自己是韓國人,這想法讓他做了那些改變,且結果讓他很滿意。這感覺就像有個小刺卡在手上,當然你可以繼續過生活,但時常會去觸碰到這跟小刺十分厭煩,當把這根小刺拔起來之後那個舒暢感。
除了這位前英國人,最近的同性戀,女性權益,有色人種的人權等等這些議題,這幾年在整個世界炸開來,現在不管是什麼廣告,電影影集,各種遊戲等等,都一定會安插一個黑人角色,一個高職位的女性角色,或各種男同、女同的情節。這些組合已經成為一個公式了,如果沒出現這些〝特定腳色〞還會覺得有點奇怪,認為對方是不是政治不正確。
老實說有點厭煩...到底是要多刻意?但不這樣做,是要回到像以前一樣,所以角色都是白人,所有重要角色都是男性這樣嗎?當然我知道現在有點像在〝宣導〞,教育所有人說「每個人的權益都是平等的,不會因為膚色、性別、性向不同,就受到不一樣的待遇」,但是不是有點過頭了啊?
我在想為什麼我會對這些東西感到厭煩,那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我想到過去美國的奴隸制度,一開始部分人認為擁有奴隸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擁有奴隸這件事根本一點都不正常,所以解放了奴隸,也讓所有人開始重視人權這個東西。在奴隸解放後就開始有各種〝原本不會出現黑人的場合,也開始有黑人出現〞這讓許多人不習慣,因為他們從小就是被教育〝黑人低人一等〞,要忽然轉換過來說「他們跟我們一樣」可能沒辦法。
我在想現在是不是算過渡期?我可能也是不習慣?
但這要建立在我要覺得「有色人種沒有人權、女性就該做女性的事、男女是絕對的關係」,我就不會這樣認為齁..
看到這些族群的聲音能夠被所有人聽見,這是件好事,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好像變得越來越「平權、多元、包容」但是不是要稍微適可而止啊?現在好像有點過度強調了,有時候因為這些議題,都沒辦法好好看一部電影了欸!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Youtube
Facebook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9會員
15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帶著公職背景面試企業,結果如何?去年裸辭2個月後,我開始應徵各類HR工作,企業會不會不太偏好過去公務員的經歷?因企業和職位而異。 求職期間我在2週內面試9間公司,其中2間進入複試(有些公司僅初試流程)、最後獲得6個offer。 工作經驗累積的軟實力,在跨領域轉職時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Brook職涯諮詢
2024-06-15
聊《幕府將軍》:各方所說的「太閤」,原型人物是誰?為什麼牽扯到「朝鮮」?太閤「把日本讓給虎永」一說的背景又是什麼?(上)很顯然,在《幕府將軍》這部作品的視角來看,劇中反覆被提及的已故「太閤」,是個負面的存在。而這個「太閤」的原型人物,至今依然爭議極大,也是日本史上我最喜歡的人物,豐臣秀吉(1537年3月17日—1598年9月18日)。 看過《幕府將軍》的朋友,對於劇中人物如何看待血統、世家門閥,感觸應該頗深...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4-04-14
Canva 漸層簡報背景樣式一覽,專業簡報輕鬆製作!在現代工作和學習中,簡報是一種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為了使您的簡報更具吸引力和專業感,我們整理了多款來自 Canva 的漸層簡報背景樣式,讓你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思考簡報設計,只需直接套用這些漸層風格,就可以輕鬆製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簡報。快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11-23
|澡堂的背景就得是富士山啊!「果然泡澡的背景就得是富士山啊!」 六月中睽違13年地再訪東京,這次旅程精緻且緊湊的走了東京市區,其中在淺草、上野待了五天,在出發前就決定要去泡大眾澡堂的我,準備了住處附近澡堂的口袋名單,過去從沒試過裸湯,從網路上看到「晨湯」是種特殊活動,早起先出門泡一個日本風味十足的澡,是此次必須完成的小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2023-09-10
敘事對話的哲學背景亞洲創意敘事對話中心線上課程,已經來到秋季班了,是吳熙琄老師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再次聽敘事的哲學背景,還是很有收穫。 敘事的哲學背景來自於對知識的反思。透過反思知識是誰的?分類是否因不符合標準而弱化並帶來壓制?是否一再複製失敗?生命的主權是誰的?然後,達到打開看人的視野,檢視思維的合宜性,選擇對
avatar
小丸
2023-09-08
《財閥家的小兒子》~時勢與背景造就的英雄看了8集《財閥家的小兒子》,故事背景(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對韓國的影響,依舊記憶猶新,當年韓國經濟破產,被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場主導韓國財政,簽約當日1997/12/03,被國民認為是韓戰後的「國恥日」。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12-08
<自詡沃爾克的鮑威爾,面對的是歷史背景大不同的考驗!>週末幾乎都是全球央行年會的新聞和分析,相信大家也都看過僅僅 8 分鐘的內容全文了。 而我們印象最深的部分,就是花了超過一半的篇幅在闡述 1970 停滯性通膨年代的教訓,並且不斷提及成功壓抑通脹的時任 Fed 主席保羅沃爾克。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08-28
[台北旅遊]台北市定古蹟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城南結合文學基地、市定古蹟背景,成為取景繪畫與拍攝婚紗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一個位於台北市城南博物館,此地點就在新店溪旁邊,地點就在網溪里範圍內。台北市城南最重要的還是藝文氣氛還是整個台北市博物館群最多最密集的區域,紀州庵文學森林也是台北市城南最南邊博物館。百餘年來,歷經不同時期變動;這裡目前也是台北市定古蹟之一。 紀州庵文學森林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6
甚麼背景的人適合職業重建的工作?這篇文章是針對讀者謝小姐的的來信提問,她想轉行當就服員,但不知道自己合不合適:這次的提問呢,我想分成兩個部分來回答,第一部分是比較官方、偏向規定面的,第二部分則是認真地就甚麼樣的人適合職業重建工作,分享我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4-10
有一種旅行是離鄉背井有一種旅行是離鄉背井,為了夢想與理想遠走高飛~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