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o是背景 │ #58 生活無趣其實沒關係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部影片,影片內容是介紹美國某個饒舌音樂祭,然後有和一些饒舌歌手、音樂評論者做訪談。談論到饒舌歌手多會和幫派、槍枝扯上關係。其中那位音樂評論者實際和饒舌歌手做了訪談後,發現部分歌手其實很無趣,為了展現自己其實不是這麼無趣,就在社群平台上展現自己逞兇鬥狠,混幫派玩槍什麼樣樣來。
他覺得那些饒舌歌手,沒有必要利用幫派或槍枝來塑造一個不屬於他或他自己都不認同的生活模式。他提到「 being boring is fine.」生活無趣其實沒關係。
看到這邊我就忽然有個想法。
不久前和朋友聊近況,我說:「我其實都沒什麼出門欸,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做一些個人專案。」然後他就說:「蛤~你生活也太無趣了吧!」
這件事發生一段時間,雖然說我一直記得這件事,但並沒有特別在意。也不是說完全不在意,因為不在意就不會記得這件事了,而且其實我也想要到處玩,去吃好料、旅遊、打卡什麼的,但不會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想這件事,所以說不在意其實還是有點在意。
我覺得現在因為社群媒體,總是看到誰誰誰又去哪裡玩、又吃什麼好料、又享受了什麼。總是接收到那些訊息,久而久之,自己就有點被洗腦、羨慕,覺得那樣才是真正的快樂,那樣才是有在享受人生,那樣的生活才不無趣。
然後看看自己,整天窩在家裡,和那些人比起來,自己的生活真的是有夠無趣的!
但看了那部影片,發現真的如他所講,生活無趣其實沒關係。
沒有必要硬是去塑造一個不是符合自己形象的東西,但是呢,也是要嘗試過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或有些人想改變,會先從大眾所認知的快樂開始做起。所以硬是去塑造不屬於自己的那個東西,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覺得有點難說。
總之最主要的「生活無趣其實沒關係」,先認知到這點。不要過度陷入社群媒體或他人言論,認為「這樣才是OOO」,而完全忽略自己的想法。如果能夠確認自己的想法,接下來就看是要去改變,還是認為生活無不無趣是自己定義,或有任何其他想法,都是自己的選擇。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8會員
140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